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空间之寒门孤女 > 85、威胁
 
  “你有心事。”

  封长情目光探究的看着唐进。

  最近这段时间,唐进看她的眼神一直在变,她有点好奇,是自己哪里不对吗?还是他发现了自己借尸还魂?!

  想到后面一个原因,封长情背脊微微紧绷。

  唐进翻上了枣树的枝桠,躺的那叫一个潇洒出尘。

  封长情眼眸半眯,她不得不承认,忽略掉他阴阳怪气神经质的脾气,这个人的皮相,举手投足,飘飞的眼神,哪一样都能激荡少女心。

  “我在想……”唐进转过脸,好整以暇的看着她,“这么下去,你还有几日好活?”

  封长情:……

  算上进来的那天,今天已经是第六日了。

  这个……姑且称他为人。

  这个人,一直这么轻描淡写完全不紧张,显然是心里有谱,刚才这么说是想转移话题分散她的注意力吧?

  嗖。

  不等封长情多想,树干飞了过来。

  封长情下意识的接住。

  唐进淡漠道:“打两遍,打完就出去,我累了。”

  ……

  连着六天,牢房里都没有送进一点东西,无论是吃食还是衣物。

  钟槐和封毅求助无门,急的都快疯了。

  最后没了办法,找到海陵王府去,可王府的大门,哪是那么容易进的?

  白铃兰早早就派了人守在附近,一见他们靠近直接驱赶。

  而白铃兰,看着脸上的淤肿渐渐消退,听着每日来禀报关于牢中男女的事情,心情简直不要太美好。

  至于常喜,六天时间,已经被马搞得精神崩溃。

  这哪是宝马,简直就是马大爷!

  六天时间,不吃不喝,两匹马整个儿瘦了一大圈,还不住的嘶鸣。

  一来怕吵着世子,二来不敢让世子“担心”他的工作进度,第二天开始他就让人把马的嘴巴绑了起来。

  因为绑马嘴,还被马踢伤了两个人。

  到了这第七日,他实在是没招了。

  再这样下去,这马大爷就得出事,他们出了事,常喜就真的要提头去见了!

  他没了招,切齿:“好啊小丫头,算的挺精嘛……”

  清晨。

  白方告诉了白瑾年一件事情。

  “兰苑花了些钱,让典狱长好好‘招待’里面的那两位。”

  白瑾年神色如常,正在翻看各处送上来的密报。

  白方知道主子在听着,又道:“牢里很久没去人了,典狱长似乎也不懂得怎么招待,只把人投进去之后没让人送饭,今天已经第七天了。”

  拆开,看过,放到另一边。

  白瑾年不断的重复着同一个动作,一目十行,枯燥的没半点趣味的动作被他做出来,优雅又好看。

  白方静静等着。

  终于,信笺全部看完了。

  白瑾年道:“你们都很闲?”

  “……”

  白方一时摸不着头脑,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封长情的事主子不是一直很……”

  说了一半,白方闭上了嘴。

  主子没关心过。

  一直屁颠屁颠有点什么就禀报的人是常喜。

  “属下知错了。”白方和常喜不一样,他知错就改,“马已经到手,不该把心思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人身上。”

  白瑾年神色淡漠,没再言语。

  白方话里有话,他当然听出来了。

  这几年来海陵和京城的关系表面一片平和,暗中却早是剑拔弩张,皇帝在这个时候给他赐婚还要他亲自接亲,摆明了不怀好意。

  所以这段时间他都在部署安排,力求这一趟入京能将风波降到最低,自然也没有心思分到别的事情上去。

  常喜那个大嘴巴,好管闲事,见他那日对马侧目,还当了回事的去查去办。

  他的确喜欢良驹宝马。

  抱月的宝马更是少见,那就更喜欢了。

  如今,马是到手了,但也快死了。

  他太忙,对封长情的那点印象被许多事情压得早消失殆尽,但如今却又提起几分兴趣来。

  一个来月的时间,竟然把这两匹抱月宝马训的这么服帖,没了她就要死要活吗?

  他绝不是浪费的人,宝马到手,自然不能叫银子打了水漂。

  白瑾年的声音有些漫不经心:“让常喜去牢里一趟吧。”

  白方拱手:“是!”

  ……

  常喜披着大毛毡,带着毛边的维帽,打着喷嚏紧紧握住了白方的手:“就知道你还记得我的好,这次多谢你了,多谢!”

  他实在是没脸去找世子,不得已才拖了白方。

  白方眼角抽动了一下。

  记得他的好?

  是说从小被欺负的没有一点私有物品和空间,被骗走所有月俸,做了错事要给他背锅,却还要被他揽走功劳的“好”吗?!

  白方慢慢看向常喜。

  常喜被这视线看的心里发毛,赶紧堆出一个尚算和蔼可亲的笑容,一溜烟走了。

  ……

  常喜带着厚重的“装备”,亲自到牢房去接封长情。

  关于“被招待”的事情,常喜略有耳闻,只是他被马折腾的够呛,实在没那份心同情别人啊。

  来接人的还是罗大人。

  正气凛然的罗大人站在牢门前,“封姑娘,事情查清楚了,与二位无关,现在二位可以离开了。”

  罗大人身后的狱卒和典狱长赶紧把两边的牢门打开。

  封长情慢吞吞的站起身来,“查清楚了吗,那真是太好了。”她淡淡的笑着,脸上虽有些脏,但不影响她笑容里带着的那点嘲讽。

  罗大人当没看到。

  一旁的阿静一得了自由,立即跑到了封长情的身边,拽着她衣袖站在了她身后。

  封长情习惯性的拍拍他的手安慰。

  狱卒和典狱长点头哈腰的跟在罗大人身后,眼角却不断的瞄着封长情和阿静。

  这两个人,他们以为都冻死了,没想到除了脚步有些虚浮,还活蹦乱跳的!

  这要怎么和上头交代!?

  封长情扶着木楞制成的牢门,笑道:“这地方很不错,典狱长对我们也很好,一个不小心,我都不想离开了。”

  不知为何,典狱长心里忽然一紧,背脊上就冒出冷汗来了。

  就在这时候,咔嚓一声,封长情扶着的牢门木楞忽然断成了两节。

  封长情啊了一声退后两步,“这个牢门,看起来不是很牢固啊。”

  不牢固?!这可是上等白杨木,每一根木楞比碗口还粗,一个月前刚加固过的!

  典狱长瞪大了眼,面如土色。

  罗大人也怔了一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