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空间之寒门孤女 > 69、狗仗人势
 
  ……

  钟小蝶咬着唇,瞪着那婢女上了车,才回到茶馆里,愤愤道:“什么人哦,都快排到我了呢,就这么被他们拉走了!”

  封长情笑着安慰道:“没事,兴许人家病的严重呢,明日再来就是。”说着握了握钟小蝶的手,一点不冷,还很暖和。

  钟小蝶笑道:“也是,好歹明儿免诊金呢,李大夫的诊金可不便宜,咱们明儿早点来,对了,你这暖筒子真暖和,最近太冷了,咱们去买点布,多做几个,给爹爹和封伯伯一人一个好了。”

  “恩。”

  钟小蝶是乐观的性子,不好的事情转头就忘了,几人上了马车,吩咐车夫去到锦绣布行,打算买几匹布。

  上次封长情带回去的桑蚕丝和纱罗都很不错,她也懒得再去找别的布行货比三家。

  到了布行,封长情就去里间坐着休息了。

  她人活两世,性子越发沉静,穿戴住行过得去就行,钟小蝶却是小姑娘心性,一进去就挑花了眼。

  那日的伙计瞧着封长情和阿静,连忙上来招呼,“您和兄长的感情真好呐。”

  封长情笑笑。

  铺子的客人多,伙计客气的问候过就去招呼客人了。

  封长情端起茶杯,正要抿一口茶,忽然听到外面传来吵嚷的声音。

  她起身走到偏门那,掀起布帘子朝外看去。

  至善坊门口强请李大夫的那个绿衣婢女也到了这里,手中揪着一匹布,她的对面,钟小蝶拽着布匹的另外一角。

  “又是你。”婢女冷冷道,“松手,这是我家小姐看中的东西!”

  “凭什么,这是我先看到的,我都已经付了钱了,不信你可以问掌柜的!”

  掌柜的:“这位姑娘的确已经付了钱……”这种银灰色的特制桑蚕丝也只有这一匹了。

  婢女冷声道:“付了钱,这不是没拿走吗?你是什么玩意,要和我家小姐抢东西!”

  她的身后,一个十五岁左右的少女立在那儿,她穿着上等的阮烟罗,身披白色大氅,纯白的毛圈拖住一张精致的几乎没有任何瑕疵的瓜子脸,越发显得肌肤白皙而剔透,小巧的鼻子,樱桃一样的嘴,眉如远山微黛,眸如碧海清潭,美的像是迎风摇曳的铃兰。

  只不过,她的态度就不那么美好了。

  她下颌微抬,极尽高傲,看也不去看钟小蝶一眼,只是看着掌柜,清冷的说道:“把这一匹布连同方才挑选好的东西都送到海陵王府去,劳驾了。”

  海陵王府四个字,简直就是赤果果的提醒。

  掌柜的面色微变。

  “是是,小的知道了,贵人慢走。”

  少女一点头,转身飘然离去。

  钟小蝶回过神来,她虽单纯,也知道海陵王府的人是惹不起的,只能咬咬牙松了手。

  那绿衣的婢女眼珠子扫过钟小蝶上下打扮,冷哼了一声,“穷酸,让开点!”说话间,一把朝着钟小蝶肩头推了一把。

  钟小蝶毫无防备,那一把力气又是大,她连退了好几步,撞到柜台腰间吃痛,就要跌到地面上去,肩膀却忽然被人稳稳的握住了。

  那清甜的枣糕香气,让钟小蝶一下子就知道后面的人是谁。

  她转过身,勉强笑了一下,“那月白色的桑蚕丝上面有树叶的纹路,很别致,本来还想买了回去帮你裁中衣的……”

  那日她见到封长情选了银灰色被面,被面上就带着树叶纹路,以为是封长情自己喜欢。

  她并不知道封长情是因为见到里面的人衣衫长靴都有那个纹路,所以在选的时候有些下意识,选给里面的人用,而非自己喜欢。

  封长情心中很是感动,对那对主仆的不喜就越多了。

  她拉了拉钟小蝶的手,安慰道:“没事,用别的裁也是一样的,我其实并不那么喜欢树叶纹路的。”

  “疼不疼?”封长情在钟小蝶被撞伤的地方摸索了一下,钟小蝶轻嘶了一声,白着脸摇头,“没事,回去让爹看看就好了。”

  封长情眉心一皱,燃起怒火。

  但他们是海陵王府的人,封长情也听到了,她不是年轻气盛的丫头,还不至于为了一匹布惹上王府的人。

  封长情笑着捏了捏钟小蝶的脸,“看你嘟的像个包子,不生气了,我请你吃翡翠鸭舌。”

  说到翡翠鸭舌,钟小蝶一扫心中阴霾,抱着封长情的胳膊笑道:“你对我最好啦,快走快走,我听着都饿了。”

  阿静这段时间也和钟小蝶熟悉了,他反应慢些,但大概明白钟小蝶是受了委屈,就像当初那些人欺负自己一样。

  他不懂得安慰,只好扯了扯钟小蝶的衣袖,又对她暖暖一笑。

  钟小蝶瞧着,心里舒服多了。

  她们本都是女子,亲昵动作习以为常,不过今日封长情男装打扮,这一番你来我往看在别人眼中,就成了另一番意思。

  那绿衣的婢女刚走出铺子门,把她们之间的互动看了个一清二楚,满脸嫌恶鄙夷。

  封长情虽瘦小些,但眉目秀气,对人还那么温柔,而且阿静的容色更佳,那单纯干净的样子好看的和世子有的一比,这么两个好看的少年,都对钟小蝶那么好,让绿衣的丫鬟心中也燃起些许妒忌。

  “竟是个攀上主子的小贱婢……”

  钟小蝶气的鼓起了腮帮子,“关你什么事?我家主子爱给我攀!”

  封长情安抚的拍了拍她的手,“怎么这么说,你明明是我未婚妻。好了走了,别理这些狗仗人势的。”

  两人一唱一和,倒是让那婢女绿了脸。

  马车上,少女清冷的声音再次响起,“翠竹,走。”

  绿衣的婢女恨恨跺了跺脚,别开脸走了。

  余下铺子里其余的伙计和掌柜面面相觑。

  未婚夫妻吗?

  这个小公子看起来只有十一二岁和这位姑娘一般高啊,童养媳?

  ……

  空间里,唐进将一切看在眼中,刻在心底的影像再次从眼前闪过,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

  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在这锦绣布行遇到白铃兰。

  这个女人,明面上是白瑾年的义妹,实际上是海陵王年轻时候的风流债,在海陵王府地位尴尬,别看表面一副清冷孤高的样子,骨子里却心机深沉,海陵王妃心里眼里看她不爽,她便使出浑身解数去讨好白瑾年和海陵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