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空间之寒门孤女 > 39、他不说话的时候,的确赏心悦目
 
  封长情被他小大人一样的话搞得忍俊不禁,从那包银子里取出一锭,“买身干净衣裳,权当是小的孝敬了。”

  小刺猬啧啧了好几声,“你这是嫌弃我穿的寒酸啊……”

  “不是。”封长情认真道:“有点正经事要你做。”

  “什么事儿?”小刺猬来了兴致,“先说来听听。”

  “等你收拾利索了,我就告诉你。”

  小刺猬不以为然的看着封长情,揉了揉自己鸟窝一样的头,摊开手来看,手黑了。

  “是……有点脏了啊……”小刺猬唇瓣开合了几下,“那你等着,小爷洗干净再来找你。”

  ……

  钟槐父女被救出来的很及时,虽然挨了板子,但敷了药之后已经有所好转。

  封长情回去的时候,钟小蝶正帮着封毅给钟槐翻身,见她进来,拉着她进了厨房,“瞧你那会儿没吃多少,喝一点吧,刚煮的。”

  那粥不清不稠,还切了菜干在里面,边上还有两个小碟,一碟腌萝卜一碟蒸地瓜。

  封长情喝了一口,眼眸不由一亮,味道是真的好,再看看旁边的菜干和地瓜,简单的食材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卖相也是极佳,引得人食欲大振。

  她是会做饭的,封毅也会,但做的饭都是凑合能吃,饱肚还行,要说什么色香味之类的,那就完全没有。

  封长情抬眸又看了一眼,钟小蝶正在洗碗,规制厨房里的东西,盆盆罐罐都分了类,买了的菜也摆的整整齐齐。

  她想,如果她外出的话,钟小蝶也必定会把父亲和钟槐照顾好。

  这么想着,门口忽然传来很轻的叩门声。

  厨房里的钟小蝶和封长情已经屋子里的封毅和钟槐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他们住的这里荒凉偏僻,没人知道,怎么可能有人敲门。

  是官兵?

  还是方家的人!?

  钟小蝶有些慌乱。

  封长情握了握她的手,使了个眼色,让她进屋子去躲着,自己则脚步很轻的朝门口走去。

  叩门声还在持续,她没开门,而是动作利落的翻到了门边的围墙上。

  门楼下,一个身穿淡绿的少年正在敲门。

  从她的角度,看不清楚少年的长相,只是瞧他一会儿整理衣襟一会儿拉拉袖子,还从怀里掏出个玉佩挂在腰带上,又抬手敲了两下。

  封长情只瞧了一眼,忽然忍俊不禁,顺势拿起瓦片上的小土块就朝着少年砸了过去。

  少年反应敏捷的躲开,抬头便道:“你这死丫头,这么对待老大吗?”

  封长情冲里面的钟小蝶几人做了个放心的表情,跳下墙,左走两步右走两步,瞧了好一会儿,直瞧的少年不自在,才噗嗤笑道:“倒是像样了许多,走在外面,人家肯定会说是哪个富贵人家的公子哥儿。”

  少年唇红齿白,长得比一般的小姑娘还要俊秀,正是洗了脸换了衣服之后的小刺猬。

  “闭嘴闭嘴。”小刺猬觉得封长情在笑话他,白了她一眼,“还不是你?你要不是有要紧事,小爷还懒得洗,不过你别说,洗了澡舒服多了。”

  小刺猬抖了抖肩膀,道:“什么事儿?”

  “你跟我来。”

  封长情大步向前走去。

  小刺猬好奇的跟了上去,没想到封长情是把他带到了自己原本租的那小院子去了。

  封长情上前去开门。

  “你带我来这——”小刺猬的话还没说完,忽然愣住了。

  院子里,竟然堆了满满一院的大麻袋,便是被封了口,也能闻得到清甜的枣香。

  “这么多红枣?”小刺猬咋舌,随手拆了一袋子,从里面拿了个枣丢进嘴里一咬,顿时瞪大了眼睛,清甜的枣汁浇到了舌苔上,明明正吃着枣,小刺猬却想流口水。

  “好甜呐……你的?你哪来这么好的枣儿?”

  “秘密。”

  小刺猬左手右手各抓了好几个往嘴巴里塞,“那你要我做……做什么?”

  “你去帮我把这些枣儿都卖了,我打听了,至善坊正缺一批枣儿。”

  “没问题,给我留一袋,我吃的。”小刺猬一边说一边在怀里揣了俩。

  “就知道吃……”封长情无奈摇头,又交代:“卖枣的时候留心着点,少说话。”

  “你这枣来路不正?”小刺猬不吃了,挑挑眉,“这么多东西,也不像是偷来的啊。”

  “赶紧去吧,多卖点是正事。”

  封长情不理会他,转身出了院子。

  她去成衣铺子里买了两身衣服,都是浅色男装,又挑了长靴,发带,样式简单不花哨的白玉簪子,找了客栈,将衣服换了。

  这是个男尊女卑的时代,她不换装就去,恐惹过多侧目,再说了,人靠衣装佛靠金装是适用于任何时代的金科玉律。

  至于买衣服的银子,等卖了枣补上,她一起交给钟小蝶。

  她站在铜镜前照了照,虽然已经十五岁,但身子瘦弱,这身衣服穿在身上,瞧着像是个十一二岁的少年,只是眼眸太过沉稳,少了几分稚气。

  还有……

  她的头发。

  她捋了捋乱糟糟的头发,本就不那么顺滑黑亮,还因为受伤后脑削去了一块,当真是不好收拾。

  照着镜子打量了半晌,她试着将头发挽了起来,然而这头发就是不听她的话,怎么挽,都是碎发一大片,毛毛躁躁的。

  “进来!”

  脑海中忽然响起一道冰冷至极的声音。

  “什么事?”

  封长情放下头发,回问了一句。

  现在她已经习惯了和那个人这样的对话方式,进去?进去做什么?

  岂料里面的人却不回应了。

  封长情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想起还有求于他,抿抿唇,进了空间。

  空间里,唐进正在修剪枣枝,他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银树上照出的光芒落在上面,更衬的剔透而雅致,像是最上好的汉白玉一样,泛着点点暖光,枣树上的叶子随着微风哗哗作响,合着他此时的身形动作,竟然让人忍不住驻足凝视。

  封长情眯起眼,再次感慨,他不说话的时候,的确赏心悦目。

  “你过来。”唐进冷冰冰的声音响起,手上那把枝剪也迸出冷光。

  方才的赏心悦目裂成数片。

  封长情也站着没动。

  唐进将一只长歪了的树芽取下来,迈步朝封长情走去。

  封长情戒备的道:“做什么?”

  ------题外话------

  封长情:你不说话的时候正是赏心悦目。

  唐进: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