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空间之寒门孤女 > 25、幼稚
 
  是早上抓他的那个女的!

  他拔腿就跑,烧饼和钱袋都不要了!

  封长情淡淡挑了挑眉,扯唇一笑。

  她没去追。

  她的目的,只是要拿回自己的钱,至于等到这夜深人静,其实是担心她抓了小偷,别人又要拉他去砍手指。

  她检查了一下,五两银子,分文不少,便揣到了怀中收好。

  此时夜已经深了,她也饿的厉害,就到前面破旧的客栈买了一碗面,要了一份小菜配了吃。

  “姑娘,这么晚了,要打尖吧?”小二很是热心肠,“天气这么冷……”

  “不了。”

  封长情摇摇头,喝完最后一口热汤,从客栈出来。她钱不多,晚上只能现在空间跟那个人凑合一下了。

  倒是那小二颇意外——一个小姑娘家的,瞧着也不是本镇的,这么晚了,能去哪?

  他瞧封长情穿的不错,压根想不到封长情是为了省钱省事。

  到了暗处,她确定四处无人,眼睛一闭一睁,封长情进到了空间里。

  一大片白茫茫之中,枣树枝干褐红,枝叶翠绿,树上已经结了枣子,有些绿。

  这几日她虽没进来过,但只要打起精神,心里想着要看空间里的情况,就能看到,不过到了这里真正看到,还是让她愣了一下。

  真的种出了!

  三颗枣树,长得都像是大伞一样,又高又丰茂,这上面的枣子要是卖了,必定能换到不少钱。

  然。

  封长情视线转了一下,脸上喜悦消失殆尽。

  树下的石桌边上,一个银装男子端坐石凳上,正在饮茶。

  茶叶用那些日子放进来的枣肉代替,水则是封长情早先放进来的大水桶里的水。

  封长情没忘记,这个人当初想要她的命,下意识的脚步就朝后退了两步。

  唐进冷笑。

  这一段时间,他每日用了一些灵气窥探外面的情况,他敏锐的发觉,这个封长情,和他前世认知里的封长情除了力气大这一点相似,其他地方都有些出入。

  前世里,封长情虽力大无穷,战无不胜,但心性残暴,只听兰成一个人的话,安定王军中还传出不少她和兰成的桃色消息,什么共浴,亲吻,等等。

  兰成前世是唐进的对手,正所谓知己知彼,他对兰成也算了解个七八成,兰成为人正直,心性高傲,怎么可能看得上封长情那种蛮女。

  至于封长情……她对兰成的确是唯命是从,只要是兰成的吩咐,绝无二话,倒真有几分思慕的样子。

  只是这份思慕并没有什么好的下场。

  前世最后一段时间,他被软禁在常州将军府,收到消息,兰成亲手将封长情斩杀,因为封长情在隋阳一战斩杀难民无数,坑杀两万俘虏,民怨沸腾……

  而眼前他所看到的这个封长情,对一个小偷尚且存了几分仁慈,真的跟以后斩杀难民坑杀俘虏的封长情是同一个人吗?

  她的样貌分明没变,也认识兰成。

  是什么地方不对?

  难道是重生了一世,连这个蛮女的性子也变了?

  唐进敛了眼中锋芒,将茶盏轻轻放在石桌上,“这么怕,进来做什么?”

  封长情抿唇,为自己下意识的动作气恼不已。

  她没理会唐进,转身拿了原来的被子铺好,打算睡觉,唐进冰冷的声音却响了起来,“明日放一张床进来。”

  封长情怔了一下。

  唐进补充:“还有被褥。”

  封长情恍悟,敢情是给他自己要被褥呢?

  可她哪会理他?

  不断的寻灵气进来已经很伤脑筋,现在她又孤身在外,银钱有限……好吧,就算银钱无数,也是她赚来的,关他屁事?!

  她懒得搭理他。

  当。

  她听到了一道极小的敲打声,只以为是那男人茶盏和碗盖碰撞的声音。

  却不想,断裂之声接踵而来。

  封长情掀被坐了起来,回头的时候,正看到一枝手臂粗的枝丫从离她最近的枣树上掉下来。

  “对我而言,只要是它还算旺盛,都有灵。”唐进慢慢道。

  但对封长情而言,枝丫掉下来,上面的枣儿就都废了。

  封长情冷冷的瞧了他一眼。

  种了枣这十天,她放进空间的药材比原本放进去的减少了一半,却发现自己身体没有再出现过任何精神不济的时候。

  照理说,枣树需要的灵气不少,而这个男人还需要不少的灵气,他又惯常不择手段,如若空间灵气不够,又怎么可能会不去吸她身上的灵气?

  她细想之后,觉得根本不是他为表诚意所以不吸取她的灵,而是他吸不到。

  她能体会的到他求生的强烈欲望,要生,就需要无数的灵气,只有她能给。

  她笃定他不会杀她,至少目前不会。

  “不然你吸我的灵?”封长情冷冷道。

  封长情是典型吃软不吃硬的人,人又聪明,你若唬她一时半刻还行,休想能永远糊弄她!

  唐进怔了一下。

  他尚未反应过来,封长情已经转身睡下,并丢下一句话,“你不觉得威胁很幼稚吗。”

  唐进彻底怔住。

  前世的封长情有勇无谋,这个封长情怎的如此敏锐?

  还有,幼稚?!

  他是幼稚的人?!

  唐进深吸了口气,沉淀思绪。

  也许他不能用前世知晓的事情去看待眼前的女人,他都可以在这里活过来,好多事情也可能早已发生了变化。

  ……

  晨起,封长情早早出了空间,买了两个烧饼饱肚之后,搭上了一辆往云城的马车,上车之前,找了一些常青的绿植放进了空间里,做补充灵气之用。

  马车有些旧,车主一开始本不打算载人,不过瞧她面黄肌瘦年岁小,免不得起了恻隐之心。

  “坐稳些,咱们走的快,路上颠簸着呢。”

  赶车的车夫是个五十多岁的老人,为人敦厚和蔼,路上不断的提醒封长情。

  “好。”

  封长情应了一声,瞧了瞧车上,“车上装的是书吗?”她闻到了一些书发霉的味道。

  老人哈哈一笑,“是书,你这小姑娘还挺聪明。”

  路上寂寥,两人便有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

  老人是云城方家的下人。

  方家在云城是做药材生意的。

  其余的,老人没说,封长情也没问。

  赶路整整两日之后,他们到了云城,封长情道了谢之后,和老人分了手。

  ------题外话------

  已经零下八度,最高气温零下三度,冻得每天伸手都是要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