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综英美]守秘人正在拯救世界 > 第 10 章
 
既然知道港口的月亮是红色的圆月,就代表扎坦娜在来到安全屋之前去过港口那边,考虑到他们离开港口时引发的那场骚动,向着骰子女神的节操发誓,拉娜半点都不相信身为法师的扎坦娜没有受到影响。

拉娜再度意识到了降临现实的模组和只存在于书面上的游戏的区别。

她猜并没有什么三天的准备时间,在她降临哥谭的那一刻,就代表着这个模组的开启——只不过她手中的终端误导了她的认知,又或者说,终端所认为的模组开启和人类脑海中的认知不同。

紧紧只是思考了几秒钟不到的时间,拉娜的注意力就被密布在水泥地面上的眼球吸引,理智值降低的影响实在是过于过分,她居然觉得那些血红色的、从滑腻蠕动的触手中挤出来的眼球有那么一点可爱。

拉娜眯起眼睛,目光从地面上挪开,望着在场唯一一个在扭曲世界中还能够保持人形的猫女,意有所指的开口道:“无知无觉的躲藏起来等待天亮后的新世界,也未尝不是一种安全的选择。”

终端这一回倒是没有跳出来用警告给拉娜拖后腿,虽然它就算跳出来警告守密人不能够主动提醒调查员,拉娜也不会理会它。

差不多从之前的谜语人行为中分析出‘守密人是个不会好好说话的谜语人二代’的蝙蝠侠顿时明白了她的言下之意,他抬起手仿佛无意的敲击了下头罩靠近耳边的位置,尝试着联络依然呆在家中的阿尔弗雷德。

从他到达港口时就开始安静下来的通讯频道内没有任何回应,红头罩注意到了他的行为,向着这边投来询问的目光。

蝙蝠侠小幅度的左右摆动了下头。

红头罩的目光一暗,抓起刚刚还在检查的重机枪背到身后,向着门口走去,嘴里还不忘记嘲讽上一句:“我和你可不是一路的,蝙蝠侠,你就在这里慢慢的等着吧。”

蝙蝠侠不用想都知道杰森这个别扭的孩子多半是打算冲去韦恩庄园。

只在鱼龙混杂的酒吧内听说过蝙蝠侠和红头罩之间纠缠,对于两人之间具体的关系完全不清楚的拉娜保持着沉默。

谁都不知道一个表面不动如山的守密人内心是如何的翻江倒海。

模组的幕后黑手都要召唤出boss了,五号调查员还没有链接成功,二号调查员还打算单枪匹马的出去战斗。

作为一个只能跟一边剧情的临场守密人真的很心累。

“我也这样认为,蝙蝠侠。”比扎罗说,“比起待在安全屋内等待天亮,我打算出去看看有没有落单的哥谭市民需要帮助。”

“算上我一个。”阿尔忒弥斯忙不迭的说道。虽然死过一次之后脾气已经好了许多,也能够听的下其他人的劝说,并且会理智动脑分析现状,但是比起脑力分析,她果然还是更加喜欢直接暴力的扛着武器冲上去。

蝙蝠侠没有阻拦他们,不放心的开口阻拦的反而是被怀疑受到怪异影响的扎坦娜。

“你们就不担心这么做会被幕后那群人依次击破吗?”扎坦娜皱着眉拦下了准备离开的阿尔忒弥斯和比扎罗。

虽然这句话说的也很有道理,但是阿尔忒弥斯的直觉在告诉她有什么地方不对。

【我可以给非调查员过一个灵感吗?】

透过代表阿尔忒弥斯的那坨怪异集合体突然给她自己打结的行为猜测道对方的表情,认为这是个试探扎坦娜的好机会,拉娜见缝插针的对着终端问道,然后一点都不意外的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真是个不智能的终端。

不得不自己上的拉娜撇了下嘴角,挪到随时能够跑到蝙蝠侠又或者猫女旁边的安全位置后,慢悠悠的开口:“你刚刚怎么不对红头罩这么说?”

对啊!既然担心分开后会被依次击破,扎坦娜刚刚为什么不阻止红头罩?

被拉娜的问话提醒转而想到这些的阿尔忒弥斯顿时一个激灵,千锤百炼获得的战斗本能让她在感觉到杀气的下一秒向后跳去,躲开甩到她刚刚所站位置的一道法术,警惕地看着手持魔杖的扎坦娜。

“居然被你们发现了吗?”

看着阿尔忒弥斯毫发无伤的模样,‘扎坦娜’微笑着的脸上浮现出诡异的印记。

而在拉娜的视角中,那坨代表扎坦娜的触手几何体上,则是出现了能够让人瞬间疯狂的诡异古怪的线条,已经被隐藏在玩偶内的某个物品影响,不打算看到更多的她果断拽下兜帽盖住了自己的眼睛。

她看着丝毫不被影响的终端界面,皱了皱眉:【你确定这真的是四号调查员吗?】还是说终端也会被怪异的力量影响。

调查员的面板被强制调到最前方。

看清楚那上面所显示的四号调查员的状态,拉娜眨了眨眼睛。为了不让全球变暖更加恶化,她放弃了倒吸一口凉气来表示自己对此到底有多么震惊的想法,抓紧了藏在披风下的玩偶。

唯独逃命功夫一流的猫女,在‘扎坦娜’攻击阿尔忒弥斯的时候就已经顺着窗户窜了出去,此时已经不知道藏到哪个安全的地方去了。

早就在扎坦娜三番五次想要拿走那个玩偶时就察觉到了不对的蝙蝠侠甩手就是几个蝙蝠镖过去,以经过变声器处理后依然能够听出冷厉低沉的声音问道:“你是谁?扎坦娜在什么地方?”

“我是谁?”

听着蝙蝠侠的疑问,‘扎坦娜’低低的笑了起来,伪装成扎坦娜的那张脸不断地扭曲变形,就连声音都在老人、小孩、女人、男人之间来回的变换着。

“我是伟大之人之子,我是——终焉行者的使徒,我——”

“是特莉娜·韩,布鲁斯·韦恩的新女友,玩偶的原主人,自以为掌控一切却被幕后主导者耍得团团转的棋子。”

没想到这就被道破了身份的特莉娜原本还在变换的脸定格在蝙蝠侠所熟悉的那张面容上,她瞪大眼睛,不知是想到了什么残酷的后果——不知是故意涂成深紫色还是收到了外面怪异影响的嘴唇颤抖着,发出了能够和银女妖一较高下的尖叫。

“你!!该死!!!”

她的身影化成一道闪电,卷起一阵暴风冲破了安全屋的房顶,在血红的圆月之下,定格在半空中的特莉娜两只眼睛逐渐扩大融合、变成了占据连同额头在内的上半张脸的巨大瞳孔。

在看到那轮血红圆月时就从终端内取出了装备的拉娜撑起了深黑色的雨伞。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