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听说佞臣想娶我 > 番外7 老奇头明娘酒钟
 
  老奇头明娘酒钟

  老奇头、明娘、酒钟分别出自于大族商、袁与钟。

  三族曾经都是名享大荆的世家,尤其是商族三朝为相,出过两任皇后,两朝帝师。可就是这样的大家族,因为在争斗中站错了队,最后都被暴君清算,从此落魄。

  商奇与康王世子还有酒钟都曾是最好的兄弟,康王世子的老师乃是商奇的亲生父亲,至于酒钟,则是他们闹事的“狐朋狗友”,三人从小一起长大。

  而明娘则是商奇的未婚妻。

  原本商奇应该在康王世子娶妻的同年迎娶明娘,然而当年商奇的父亲不幸逝世,因此只能推迟迎娶明娘的日子。可惜,谁也想不到这一耽误,却是耽误了二十年。

  这一年,康王受难,被牵扯出众多陈年旧案。或者说是被诬陷了众多陈年旧案,纵使百姓与群臣都无法信任这些所谓陈年旧案的证据,但是帝王却选择了信任这些证据。

  康王在知道自己的父皇决定治罪他之后,只说了一句话:“纵使血缘至亲,再多功勋,终究是比不过功高震主这四个字。”

  他已经看透了所谓的皇室至亲,唯一让他心凉的是,在这场争斗中,他唯一的胞弟,最为疼爱的成王却站在了他的对立面。他的嫡长子被伏击,而凶手就是他的亲弟弟。

  康王一生仁义,对弟弟也是极致呵护,然后胞弟最后居然选择背叛他,甚至杀死了亲侄子。这是康王走到人生尽头依旧没能想透的一点。

  这一年,京城遍地哀嚎。

  这一年,康王落败。秋,先帝病重驾崩,大荆历史上的暴君宁帝即位。

  宁帝即位之后,首先清理的便是康王的剩余势力。诸如曾经站在康王一方的世家,最具代表的就是商钟袁这三族。人头落地,抄家流放。

  举全族之力,商奇酒钟与明娘三人被保了下来,从此隐姓埋名在京城之中生活。

  商奇化名老奇头,接替商族一直秘密经营的泼皮馆。泼皮馆属于江湖势力,再加上世代隐蔽,所以并未被王剿灭。商奇初为老奇头的时候,还是个青年,但是憔悴的模样看上去似乎瞬间老了几十岁。

  明娘执着于复仇,与商奇的想法相左。

  对于商奇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是养精蓄锐,守护自己残余的族人。二人在争吵之下,最后选择分道扬镳。酒钟则选择站在商奇身边,陪着他经营泼皮馆。

  商奇原本已经万念俱灰,打算守护族人到最后,一生便只能如此了。

  只是,一日午后。当一个啼哭的婴儿出现在他的面前,他的人生因此发生改变,原本已经没有起伏的心,也在此时有了涟漪。

  白嫩肥嘟嘟的孩子,在看到他的时候露出了笑容。而抱着襁褓婴孩的少年郎,满身血污,眼里都是苍凉。

  “无尘,你...”商奇看着这个被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故人之弟。

  南无尘看着襁褓中的侄女,心中宛如刀割一般。他在前段时间还是万人称羡的康王府小公子,父慈兄爱,无忧无虑。可是短短时日,他却即将成为大荆放置在大昱的一枚质子,任人欺侮。

  而小侄女,之前还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是现在的她失去了所有。

  甚至连身份,也必须隐藏。

  “商大哥,如果可以的话,以后阿柠就是你的女儿了。”南无尘抚摸着小侄女娇嫩的脸蛋,心中说不出的悲伤。

  感觉自己的手有异样,低头才发现原来是这孩子抓住了自己的手指。

  “无尘,我会好好抚养她的。毕竟,她是我最好兄弟唯一的血脉。”商奇对着南无尘点点头,然后有些担心地看着襁褓中孩子。

  虽然但是,他毕竟从来没有养过孩子,实在不能保证会把这个孩子养成什么样子。只要不会缺胳膊少腿,恶劣点应该问题不大吧,他在心底默默地想着。

  在商奇陷入深思的同时,南无尘的心中都是满满的痛楚。他暗自发誓一定会早日归来,永远地守护小侄女,就像兄长曾经保护他那样。

  “商大哥,给我十八年时间,在此之前不要告诉阿柠自己的身世。就让她无忧无虑地长大吧。若是我回不来,那就永远不要告诉她身世,让她永远作为泼皮馆的商柠活下去吧。”

  南无尘对商奇认真道,一字一句宛如泣血一般。

  商奇着实没有见过这样的南无尘,经历众多之后,那个印象中羞涩的小少年似乎一夕之间突然长大。

  南无尘走后,商奇看着襁褓中的孩子发呆。

  他连婚都没有成过,没想到直接跳过了成婚这个阶段,直接做了爹。

  于是乎,当酒钟听说这个消息,急急忙忙来找他的时候,却看到了某抓狂男子正对着一个散发粑粑味的襁褓发呆。酒钟只是看了一眼,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酒钟与商奇不同,他毕竟是成了婚的人,比起商奇而言自然更有经验。看着这样的商奇,真是哭笑不得。

  他上前一步,展开襁褓,那一瞬间粑粑臭差点让他直接晕倒。

  “你是认真的吗,老奇头,”酒钟熟练的换尿布动作,让商奇直接愣住,酒钟继续啰嗦道:“世子爷也就这么一个血脉,无尘居然放心把她交给你。还不如交给我,至少我不会让她变成这个样子。”

  商奇嫌弃地看着啰里啰嗦的酒钟。

  不过嘛,其实这个啰嗦酒钟说的也没错。南无尘还真的是心大,把这个孩子交给他这个出名的不靠谱抚养。

  “这孩子,长得真的和世子很像,但是眉宇又环绕着阿郁的气质。”商奇看着商柠,而商柠乌溜溜的眼睛也在盯着他。

  酒钟狐疑地抬起头看老奇头。

  “你不会吧,臭奇,你不会到现在还对长孙郁余情未了吧。虽然先遇到她的人是你没错,但是人家看上的是世子爷,再说了,他们两个可是伉俪情深,可惜了走得实在是太早了一些。”

  酒钟开启了喋喋不休模式,该模式最后在商奇的眼刀下结束。

  因为商柠的到来,泼皮馆迎来孑然不同的局面,也就是传说中的鸡飞狗跳局面。

  泼皮馆从来没有感受过有婴儿哭声的氛围,还有就是飘着粑粑味与奶味的氛围。这让泼皮馆的大小泼皮们都宛如陷入绝境,泼皮们几乎都是单身汉,根本没有带过婴儿。

  泼皮馆的孩子,都是外面捡来的,捡来的时候基本都是孩童或是少年郎,所以从来没有带婴孩的经验。因此一度陷入了绝望,除了酒钟之外几乎所有的泼皮都手足无措地看着商柠。

  尤其是小少年二丑子,作为泼皮馆的小跑腿,他妥妥成为了商柠的头号“奶妈”。

  二丑子打架是一把手,打架就没有手酸过。可是这么强壮的他,却没有想到抱孩子会抱到手差点报废。商柠小时候很粘人,特别喜欢粘着年少温柔的二丑子。

  而整个泼皮馆最擅长带孩子的酒钟,却因为他的啰嗦而被商柠打入冷宫,而且是万劫不复的那种冷宫。

  这次打入冷宫之后,酒钟再也没有从冷宫中走出来。

  商柠从小到大最头疼的就是酒钟,这个人一旦开始唠叨能够连续唠叨上几天,商柠真是怕了他了。

  酒钟在辅助老奇头的同时,也开始了他的事业。

  钟家曾经靠着商贾起家,后来才开始走上政途。虽说钟家被炒,但是或多或少留下资产。酒钟在被抄家了之后,带着财富隐藏了相当一段时间。

  等到风头有所过去之后,酒钟用假名开始在京城中经商。酒钟曾是太学第一人,在智取上不输于任何一个人。复出经商之后不过半年之后,就开始全面占领京城的大街小巷。

  甚至连大荆京城的华盛楼也有了他的股份。

  当然,这一点除了他与老奇头还有部分亲信之外,没有让任何人知道这一点。就连商柠,也是几十年后酒钟与老奇头隐退之后才知晓。

  在外界看来,这个泼皮馆的头儿之一,只有一个蜜饯铺子,这个蜜饯铺子后来成为了商柠的据点,时常带着泼皮去扰乱。

  十几年,除了带娃坑娃的同时,老奇头一直在背后查当年的秘密。

  而酒钟在发家致富,资助泼皮馆的同时,同时也在努力地调查当年之事。两人几乎可以说天衣无缝的配合,很快就把泼皮馆带向世间每个角落,金钱也是利滚利滚利。

  很多年之后,泼皮馆已经成为天下情报网,而酒钟也成为了隐藏富豪老酒。

  而几人养的小崽子商柠长大成人,开始了她自己的人生。

  锤天踏地的商柠,看上去无人能治。商奇有时候也会叹惋,果然就不能自己养孩子,他曾经就是京城中的混世大魔王一个,他养出来的孩子有怎么可能是个娇娇儿。

  当然,商柠在某人面前会化身为娇娇儿,这完全是商奇这个当爹的完全想不到的点。

  南无尘归来之后,一切步入正途。商柠回归皇室,继承康王的名号,成了大荆王朝的康乐郡主。而商奇在送这个闺女重回皇室之后,整个人都陷进追求当年之事的漩涡。

  京城之中风云变化,人事物都在瞬息万变。与此同时,老奇头与酒钟他们总算是调查出当年之事。

  调查到神医落花谷,调查到大物长生丸,调查到背后之人乃是成王。他们耗费了无数的金钱与人力,总算是让一切都水落石出。

  而在这过程中,商奇却遇到了过去的恋人明娘。

  明娘出生将门,凭借父辈留下来的势力,占据了京城中的不动之地地下集市,成为地下集市的暗王之首。这些年来,京城作乱,数次刺杀帝王都有她的手笔。

  而她背地里,也一直在找寻当年之事的真相。

  当两人重逢之时,还来不及寒暄半句,也来不及上演相爱相杀的戏码,就遇到了劲敌。

  老奇头得知自己的闺女将成为成王下一个目标之时,差点原地黑化。他与明娘追查到成王在京城中建立的暗门后,决心要捣毁成王建立的这个据点。

  成王居然敢伤害他的小闺女,他绝对没法原谅。

  在捣毁成王暗门的中途,老奇头不信中毒,这毒便是传说中的大物长生丸化毒。虽说中毒,但是老奇头还是带着手下泼皮,将整个暗门一把火烧的干干净净,成王温均池在京城中筹谋多年的暗门烟消云散。

  这也给成王的完全落败打下基础。

  明娘带着老奇头回到泼皮馆的时候,老奇头已经几乎没了生息。明娘每走一步都害怕老奇头会随时断气,她将老奇头送回泼皮馆之后,就立刻离去。

  无论如何,她都要救老奇头。

  这么多年,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心已经成了石头,再也没有什么能够击中她。然而当老奇头再次出现的时候,明娘很快就觉得自己难以忽视他。

  虽然他们都老了,但是在明娘的眼中,老奇头似乎还如当年的他一样。

  虽然玩世不恭,但是有着一颗爱人关心人的心。他或许看上去混不吝,但是他其实很在意身边人,甚至愿意为了自己在乎的人付出全部。

  明娘没有办法忘记这样的老奇头,这么多年只是将他深埋于心,但是无法忘却。

  其实明娘不知道,这么多年其实老奇头也在暗暗关注她,关注着地下集市的一切。只是对于老奇头而言,她与他终究是回不到当年。他再不是那个世家贵公子,她也再不是那个将门千金。

  他们都活在暗处,都见过这世间的最恶。

  他们都已在世俗中,沾染了满身尘埃。

  老奇头最后还是醒来,虽然经历众多。神医落花谷一行之后,他身上的毒终于解去,但是与此同时他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

  这也是他最后选择隐退的最大原因,化毒终究是毁了他的身体。

  褪去泼皮馆这一责任,老奇头回到自己的小院,挖出自己十几年前埋下的女儿红,自斟自饮。

  他在等。

  明娘会来,酒钟也会来。

  就如同当年,他们也会凑到一起饮酒。

  只是,那个时候还有一个面上含着笑的世子爷。世子爷总是会带着华盛楼的酱肉。

  他等了不多时,明娘与酒钟果然到了。

  一切恰如曾经。

  他还是当年那个名冠京城的公子商奇,也是后来经历无数沧桑的老奇头。

  落日余晖,他们还在一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