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151 被坑了的一天
 
  柳如霜还是决定了要考驾照,要会开车。

   往驾校里走的路上,安平好奇问了一句,“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决定?”

  “因为女人,就得掌握自己的命运!”柳如霜说的一本正经。

  好吧,安平不问了。

  因为不用再问也能知道,柳如霜这女人肯定是刚才上网搜啊搜的,搜到了某些女性向的心灵鸡汤文章,然后产生了共鸣。

  安平怀疑这女人的脑袋,肯定是哪里有点问题。要不就是,智商有点问题,反正不太正常。

  简单验一下视力,填个表,登记一下相关信息,交三千一百块钱,手续便就办完,可以离开,接下来只需要等电话通知来上课就可以了。

  出了驾校的服务大厅,安平扭头左右看了看。驾校的训练场比较空旷,要想找到那只像大鸟一样的妖怪,并不难。

  他很快瞧见。

  只见妖怪正懒洋洋的躺在一块遮阳棚上,看着…….嗯,好像是在看地面上正在练车的一个二十来岁小姑娘。

  小姑娘开车开得很慢,然而即便如此,车子还是歪歪扭扭,一抖一抖的……咔,没声音了,熄火了。

  打火,倒库,再熄火,再打火…….

  然后,可怜兮兮,都快要哭了的小姑娘被教练吼下了车,委屈到不行的坐到了一边,默默伤心。

  再看那只妖怪……呵,它居然笑得这么开心。

  光是笑就算了,只见它还一边笑,一边拍着腿,“哈哈,好笨好笨,又被赶下来了!哈哈,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类,笑死我了!”

  妖怪笑得很开心,小姑娘耷拉着脸很伤心,对比还真强烈。

  可有意思的是,妖怪的语气,并不是在嘲讽。

  而是在关心。

  ‘应该是朋友。’

  “好了,走吧,还得去市里呢,”柳如霜看了一小会儿,她看的是那些人练车。显然,看一会儿就没劲了。

  听到这话,安平赶紧收回了视线,他有些疑惑,“那你去啊…….不是,你是什么意思?我得跟你一起去?”

  “那当然!”

  “…….”安平一阵无语,“你去办离职,我陪你去干什么?”

  “帮我拿东西啊……而且,安平,我都陪你来驾校了,作为礼尚往来,你不应该陪我去一趟公司吗?这么点做人的道理,你不会不懂吧。”

  得,这个死女人,小嘴巴拉巴拉的,居然还能扯到做人上面去,也真是厉害。

  反抗有效吗?

  或许吧,不过转念一想,去趟市里,看场电影也挺不错。

  “你办个离职需要多长时间?我不会需要等你很久吧,因为你要知道,我去市里,是想要到处转转的,”安平得先问清楚这个事,别到时候,他搁那一等等半天,那可就郁闷了。

  “不会不会,顶多半个小时,我前几天已经提了辞职,都已经批好了,今天只是去办一下手续,把我的东西收拾一下而已,顶多半个小时就能搞定。”

  柳如霜笑着如是说道。

   老实说,她笑起来其实挺好看。

  问题是,安平瞧见这笑容,心里就立即有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糟糕感觉,仿佛,柳如霜是在坑他一样。

  可究竟是什么地方在坑我呢?

  车上,安平琢磨了好一会儿,可就还是没办法琢磨出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差不多两个小时后……

  得,不用琢磨了。毕竟糟糕的感觉已经成为了现实,那还琢磨个屁!

  安平无奈了,头皮都有些发麻的望着眼前这幅画面,他一时间,都就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一小会儿后,他只能这么开口,“你这个地方,说是猪窝,都是在侮辱猪!”

  ‘啪!’

  一个枕头飞了过来,正中目标。

  “废话什么啊你,就知道夸张,哪里是猪窝了,明明这么整洁干净,再胡说八道,我会揍你的我跟你说。”

  暴力女。

  安平无奈翻了个白眼,跟着只好无声骂了一句自己蠢。是啊,这不是蠢是什么,他早就应该想到的!

  既然柳如霜年前并没有打算留在轻云古镇,那么现在情况改变了,她跑回来办离职,自然就不会仅仅是离职,就肯定还得把出租房退掉,把房子里还需要的东西打包收拾带回家!

  所以,还是蠢!如果早想到这一点,那么之前在驾校门口的时候,就应该非常坚决的拒绝跟来了。

  现在好了,来都来了,哎,人生何其艰难。

  打开衣柜这么一看,哎,这个女人,买起衣服来,还真是夸张!

  “需要买这么多衣服吗?穿的了这么多吗?”安平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出租房嘛,能有多大。所以他说了什么,正在忙着收拾的柳如霜,立即听见。

  于是只见柳如霜,瞬间红着脸,快跑过来,一把大力合上了衣柜,“衣服我自己来收拾!”

  “那我收拾什么?”

  “你去卫生间里,把我那些化妆品装好。记得小心点啊,都很贵的。”

  “是是是,一天到晚涂涂抹抹,有什么用……”

  小小一间出租房,谁能想到,整理到最后,居然能整理出来整整三个大号编织袋?而且,这三个大号编织袋,还都死沉死沉的?

  反正安平是没有想到,此刻他直感觉头皮发麻,后悔的一塌糊涂!

  安平怔怔望着地上这三个编织袋,虽然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会是什么,但,怀揣着那么一丝希望,他便还是开了口。

  “我说,这么多东西,你准备怎么带回去?”

  “还能怎么带回去?你拿两包,我拿一包,我们先把它们带到楼下去,然后直接打车回去啊,”柳如霜说的理所当然。

  话声入耳,安平只好无奈一声叹息,‘果然是这样。’

   现在是下午两点,带着这么三个大号编织袋,一路回去,差不多得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小镇,然后再从小镇坐中巴车回去轻云古镇,又得一个来小时。

  等于说,最理想的结果是,他们四点多可以回到轻云古镇。

  可别忘了,汽车是开不进古镇的,他们得在古镇外的停车场下车,然后再用电瓶车把这三个编织袋弄回去。

  ‘至少天黑。’

   如是想着,安平只得再次无声叹息,“哎,我还以为今天可以出来玩玩,哪里会想到,什么都没玩到,还得卖苦力,真惨!”

  “.……”

  听到这话,柳如霜都被逗笑了。

  “拜托,你需要这样委屈的像个小姑娘一样吗,回去我请你吃饭,炖只鸡给你吃,怎么样?”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