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122 海市蜃楼
 
  只见轻云古镇的正上方!对,从这个角度看去,稳稳的正上方,又出现了一个十分虚幻,隐隐约约,但又真实存在的轻云古镇!

  海市蜃楼?

  安平狠狠眨了眨眼睛,若是换做以前,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认为就是这么个情况。

  可是现在……

  如果真的是海市蜃楼,那么此刻观景台上那些人,不说全部,可也至少还有那么一些人会惊喜,会叫喊,会咔咔咔赶紧对着天空拍照。

  但这些事情都没有发生,观景台上的那些人,依旧很平静。

  而且,真要说是海市蜃楼,其实也不准确。因为按照现代说法,海市蜃楼就应该是某个具体地方的一种奇特投射而已,乃是一种复制,而不应该会出现正主里都没有的东西!

  安平抬手狠狠揉了揉眼睛,他确定他没有看错,这座悬浮在半空中的轻云古镇里,的确隐约有着一黑一白两条大鱼正在缓缓游动!

  再仔细这么一看,两条大鱼对应的位置…….

  黑鱼是在清泉湖!

  白鱼是在…….云梦客栈旁边那块菜地!

  呵!一黑一白,一阴一阳,阴阳图?这就是那个传闻里的阴阳图?

  这么说的话,要看到这幅图,其实并不是在刚下雪的时候,而是在雪刚停的时候?

   安平忍不住惊讶,出了声。

   大山听见,憨憨的点了点头,“是在雪停后,而且还是得在难得一遇的暴雪后,才能看见。”

  说完,稍一停顿,大山忽又说道,“安平你的妖力很强,比秀秀都要强,很不错。”

  嗯?嗯!

  “大山,你也认识我奶奶?”

  “呵呵,”听到这个问题,大山忽然笑了,“这片群山里,又有几个妖怪不认识你奶奶呢,她可是个了不得的人类呢。”

  “.….”

  了不得?这个词又该如何理解?

  “大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两条鱼……”

  安平想问,可惜他的问题都还没能完全问出口,大山就已经摇了摇头,很直接的给予了拒绝。

  从某种角度来说,大山真的是一个非常睿智的妖怪,它不仅知道知足常乐,它还能说出‘该你知道的时候你会知道,不该你知道的时候你不能知道’这种话来。

  也真是厉害了。

  “安静看看吧,这种有趣的画面,可不常见呢。”

  是啊,不常见。

  于是,尽管很难忍耐,可安平就还是强迫自己忍耐了下来。只是,他确实没想到,这一看,居然会看了半个多小时。

  有小雪又开始缓缓下落,细小的雪花打在半空中那座轻云古镇上,一点一点的,将画面摧毁,直至消失不见。

  “没了,等下一场暴雪吧,不知道得到哪年了,”大山一边说着,一边缓缓站了起来,“不过安平你还年轻,有生之年应该能等到。”

  大山这话,明显话里有话啊。

  安平稍一琢磨,“大山,下一次暴雪,会发生什么事吗?”

  “呵呵,不可说,”话语传出的同时,大山彻底站起,“那好,很高兴见到你,下次见面的时候再见。”

  说完,丝毫不耽误的,大山立即腾空朝着深山而去,不一会儿便消失在了深山某处。

  光秃秃只有积雪的山顶,高处不胜寒,很冷。安平微微仰头,再看向刚才那座轻云古镇所在的方位,可惜,没有了就是没有了。

  哎。

  万般疑惑,唯有一声叹息。

  这古镇,这群山,甚至就连已经不在世的林秀秀,都藏了太多秘密。

  安平缓缓小心翼翼的往下走,他说不上来什么具体原因。他只是感觉,这些秘密,似乎都被关在了一个盒子里,然后盒子表面还有五个字:潘多拉魔盒!

  他想要知道这些秘密吗?

  忽然间,他不确定了。

  他喜欢现在的生活,慢慢悠悠的经营一家客栈,每天有钱进账,不愁吃不愁喝的,没事跟妖怪们闹腾闹腾,简简单单,挺好。

   他想要让这种生活改变吗?

  想着,安平摇了摇头。他不想,至少现在不想。

  ------

  安平没有注意到,也不会注意到,其实在他站在山顶上,看着半空那座轻云古镇的同时,轻云山后一座山峰的山顶某处,煤球和李和平,一直在看他。

  画面消失,李和平微微叹了一口气,“我是真不知道大山那家伙想要干什么,你怎么说?”

  “我能怎么说,大山一直都不对劲,你又不是不知道。”

  “哎,其实也不是一直不对劲吧。它只是一直拿不定主意,所以才会选择没事发发呆,喝喝小酒…….就事论事,它要是能够一直这样拿不定主意,倒还是好事。就怕是它想通了,做出了我们不想看见的决定……”

  说着,李和平再次叹气,“到时候怎么办?反正我是压不住它,据我所知,你也不行吧。”

  煤球是机关算尽,是猴精猴精的没错,但它该承认的事,它必须得承认。所以听到这话,它便直接摇了摇头。

   “咱们这里六位大妖,论实力,它一直都是第一。我不行,我和那四位联合起来,或许可以。”

  “但是你也知道,如果真到了那一天,联手不联手的,其实没多大意义。”

  因为这句话,因为心里确实知道的确是这么一回事……李和平便不得不发出第三声叹息,“希望不会真有那么一天。”

  说完,李和平微微眨眼,目光落在煤球身上,“煤球,咱们实话实说,秀秀离开前,真的没交待你什么?”

  “不可说。”

  “就是有了?”

  “不可说。”

  “嘿,煤球你这家伙,你跟我有什么不可说的?”

  李和平有些急眼,却没想到,听见这话,煤球忽然扭头过来,睁大眼睛,直直瞪起他来,一双湛蓝瞳孔中,满满尽是认真和严肃。

  “为什么对你就可说?说不定你其实是卧底呢?”

  “…….”

  瞬间,李和平气得呼吸都艰难起来!没办法,他是真没想到他居然会听见这种话,他被气狠了,“行行行,我是卧底行了吧,煤球你这家伙,我真发现我跟你说话,能气死!”

  说着,李和平要走,“算了,我不管了,安平的事你自己处理。”

  丢下这句话,李和平走得很快。

   见状,煤球眨了眨眼睛。

  湛蓝的瞳孔里,波澜不惊。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