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115 釜底抽薪
 
  有道是人言可畏,又恰好李和平确确实实是个爱面子的大人。

  好吧,其实说到根本原因,便很简单,就实在是因为,这么几十只妖怪一下子站在了统一战线,就差摇旗呐喊的要求他贡献出美酒,办上一场庆功宴…….他就是脸皮再厚,再不要脸,面对这种形势,也没办法说不!

  李和平心疼的滴血…….

  最惨的是,他偏偏还要装出一脸无所谓的笑容。

  心累!做大人难啊。

  李和平拼命挤出笑容来,“那就这样吧,就在这里,十五分钟后集合,我去拿酒,你们有力的出力,有食物的出食物,都准备一下。”

  “大人,你应该不会一去不回吧?”

  “滚蛋!信不信老子揍你!”

  “.……”

  妖怪们对于聚会这件事,似乎有着一种本能的热爱。这一点,就连阿呆这个小家伙都不例外。

  这不,看阿呆笑得这傻样,它显然开心的不行。

  既然事情已经解决,煤球便变回了肥黑猫的样子,它问安平,“你怎么办,要在这里玩一会儿,还是现在回去?”

  安平想了想,看了一眼手表,其实现在时间已经很晚了。不过今天白天,他一直在休息,所以也还不困。

  “那我在这里玩一会儿再走吧。”

  煤球对此没意见…….也许有意见,但现在的情况,就已经不允许它再跟安平多说废话。

  因为只见,之前帮落秋说了两句话的雪娃,此刻居然都已经跟落秋称兄道弟起来。

  落秋喝酒喝得很开心,感觉它应该很豪爽,“兄弟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来来,过来一起喝酒!”

  雪娃的朋友,那当然就是煤球三良这些家伙了。

  于是,有酒在召唤,煤球哪里还有功夫跟安平废话。

   眨眼功夫,煤球,三良,墨离,就连阿呆这个小家伙,就都已经聚到了落秋身边,有说有笑的喝起酒来。

  “哈哈,恭喜我们的喝酒队伍,又增加了一名新成员,阿呆小家伙,来,我们干一杯!”

  “干一杯!”

  “哇,爽!”落秋爽得直摇头,“小家伙,你叫阿呆?你这个名字还真挺特别的。嗯,你也很特别,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你这种人参,吃起来味道挺不错,当年我吃过很多,现在这么一想,还真有点怀念。”

  “.……”正在笑嘻嘻小口喝酒的阿呆,一听这话,哪里还敢继续开心傻笑,只见它立即连连摇头,“我不好吃的,真的,不要吃我。”

   “哈哈,放心放心,不吃你。我刚才已经答应了山神大人的条件,答应了就必须要遵守。”

  “来来来,喝酒喝酒!”

  ---------

  李和平有动过离开迷雾森林,就不回去了的念头吗?答案是肯定的,他确实动过,还不止一次。

   可是最终,碍于脸面,他就还是从他珍藏的美酒里,找出了一些最一般的,带着回到了迷雾森林。

  当然,他的心情很沉重。

  不过还好,他爱酒,只要稍微多喝两杯,心情便就理所当然的很快好了起来。

  迷雾森林里,妖怪们找来了很多枯柴,生了一堆篝火。大家围绕着篝火,吃吃喝喝,大半夜的,玩得贼开心。

  就连不喝酒的安平,都被这种气氛感染,而心情十分不错。

  酒至半酣。

   李和平甩了甩头,忽然想起了一件事,于是只见他伸手一把捉住都已经有点醉意了的煤球,到了旁边。

  “现在这档子破事已经结束了,雪娃的酒怎么说?”李和平小声问道。

  煤球确实有了点醉意,但还没醉倒失去理智的程度,“雪娃的酒是怎么一回事,你知道。还得等几天才能喝,到时候我去找你。”

  “那你把雪娃不要的雪人放在哪里了?”

  “拜托,这种事我能告诉你?你当我傻的吗?”煤球直感一阵无语,“大人,你这贪婪的毛病,真应该改改了。”

  被这么当面批评,李和平老脸一阵燥热,挂不住,“你说什么呢啊你,我说的不是这个,我担心的是,你藏得不好,会被山神那个老家伙偷了!”

  话声入耳,煤球瞬间清醒了一些,“山神大人?那些侍从不是说山神没回来吗?”

  “煤球!我看你平常猴精猴精的,怎么关键时候犯蠢呢啊。我问你,山神那个老家伙有多爱酒?为了酒能干出什么事来?当年他连月光杯都敢偷,别的妖怪不知道,咱两还能不知那只月光杯是从什么地方偷来的?”

  李和平越说越来劲,“就那地方,山神那个老家伙要是被当场抓住,谁能保得了它?你再想想,如果那个老家伙知道雪娃来了…….它会不采取行动?”

  说着说着,李和平都像是直接确定起来,“不对!不对不对!山神那个老家伙肯定已经回来了,不然之前落秋根本没有完全出来,它怎么会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事?”

  “不好!煤球,我们现在都在这里,那个老家伙肯定已经去找那个雪人了!”李和平顿时急得不行,“煤球,你千万告诉我,你藏得很隐蔽!”

  “.……”

  隐蔽吗?呵呵,隐蔽个大头鬼!

  一分钟后,李和平,煤球,三良,墨离,还有安平一起中途退出庆功宴。阿呆这个小家伙,因为就住在迷雾森林附近的关系,便在安平的要求下,继续留在这里喝酒玩乐,没有跟着一起走。

   十万火急的大事!李和平一时就简直像是屁股被烧着了似的,飞得贼快。

   几分钟后,云梦客栈的院子里,此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客栈里的客人们都已经休息。

  一人,四个妖怪,齐齐瞪大双眼,死命注视着院子角落处。

  只见,角落处早上安平和柳如霜用积雪堆砌而成的栅栏还在。

  但,原本雪人所在的位置,却已经空空如也。

  雪人,没了!

  没了!

  被整个偷走了!

  ‘咯吱咯吱!’李和平双手紧握成拳,十指关节咯吱作响,他开口,绝绝对对的咬牙切齿,“煤球!你告诉我,你特么是怎么想的,居然把那个雪人就放在这里!”

  煤球也很愤怒,“我以为我要防的只有你!我特么怎么知道山神大人会突然回来!”

  “山神那个老家伙…….它就是个贼!”

  “那现在怎么办?雪人被山神大人偷走了,我们还能有办法弄回来吗?”三良很伤心,为了喝到雪娃的酒,这一天下来,它也出了很多力。

  “呵呵,这还用问?必须要弄回来!”

  李和平斩钉截铁!

  “它会偷,难道老子不会偷?”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