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106 一大波妖怪
 
  “嗯,发生过,不然你以为用酒将那个大家伙灌醉的方法,是怎么冒出来的?”

  赵东成叼着香烟,笑呵呵,老脸上的表情…….

  安平瞧见,不得不狠狠连续眨了眨眼睛,他真怀疑他看错了。

  但是他没有,因为赵东成这老头,真的是在怀念!

  拜托,这种事情有什么好怀念的?

  “那,赵爷爷,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当时有发生什么吗?”赵东成终归是长辈,而且还是隔了一辈的长辈,安平自然不能口无忌惮的随便乱说。

  “多久之前……怎么着都得有五十多年了,”赵东成抽着香烟,如是说道。

   中年男人将椅子送来后,便又立即离开,去到侧面,打开那边的一栋房子,那栋房子看样子是专门用来存酒的。

  安平和赵东成坐下。

  赵东成继续说道,“五十多年前吧,至于说发生了什么事.......当时那个大家伙忽然跑到村子里来…….”

  “停停停!”

  得,没跑了,今晚的震惊绝对得一重接着一重,鬼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安平瞪大眼睛,惊愕一层一层的叠加,他的小心脏‘噗通噗通’直跳,“赵爷爷,那个妖怪到村子里来了?你看见了?”

  可怕的想法,随着赵东成点头,而轻而易举成为了现实。

  “看见了啊,”说完,像是意识到安平会如此惊诧的原因,赵东成便立即笑着补充道,“那个大家伙是有形体的,我们这些普通人也可以看见。”

  呵!五十多年前,有个可以拥有形体的大妖怪,跑到了村子里来。

  这么说…….

  安平不受控制的猛地想起了昨天……也不算是昨天,而是已经冒出来有段时间的那个念头,这个村子,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

  这样一来,煤球是妖怪,煤球能够在村子里自由活动这么多年,便都算是得到了非常合理的解释。

  “那当年……”安平回过神,疑惑得到解释,那么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或许也就是,那个大妖怪,当年进村后,有没有给村子带来灾难。

  赵东成知道安平想问的是什么,人活了这么大岁数,好像多多少少都会变得睿智一些。

  “其实这正是我让你别这么着急的原因,因为那个大家伙,即使真的出来了,也不会产生多大麻烦,至少对于我们古镇来说。”

  又是一重震惊!

  “赵爷爷,这话怎么说?”

  “因为那个大家伙,当年突然来到村子里,也就只是毁坏了一些房子而已……那还是它因为身子太大,而不小心毁坏的。”

  说着,赵东成忽然笑了。

  “事实上,现在想想,真的很有趣。当年大家伙不小心毁坏了那些房子后,居然还表现的像是犯了错的小孩一样,低着头跟我们道歉,恳求我们的原谅来着。”

  “.…..”

  “后来你奶奶出面,跟它沟通了一番后,才知道它之所以进来村子,是因为闻到了酒香,它想要喝酒。”

  “村子里只有我一家酿酒,我家将所有的酒全部抬了过去,大家伙把酒喝完,就离开回山里去了。”

  “.……”

  吁!就只是这样吗?

   安平胸膛里的情绪一时翻腾不已,这一连串的情况,或者说故事,着实让他有点难以消化。

  而且…….望着自己脚上又一次被浸湿了的鞋子…….如果只是这样,我为什么要拼了老命的狂奔那么一通啊!

  ‘可是,墨离明明说的是出大事了,说如果让那个大家伙出来,会有大麻烦!’

  ‘那如果像赵东成说的一样,那个大家伙并不是坏妖怪…….墨离说的大麻烦,又会是什么大麻烦?’

  安平无声狠狠想了想,他倒确实能想到一个大麻烦,那就是现在这个世界已经跟五十多年前那个世界有着太大的不同。

  五十多年前,因为消息闭塞,那个大妖怪跑到村子里来,考虑到这个村子的偏僻程度,想来只要村民们愿意隐瞒,应当是可以瞒得住的。

  可现在,网络,手机到处都是,如果那个大妖怪这次再跑来…….呵呵,到时候恐怕这个村子,这个古镇,就再也不会拥有平静。

   等等!

  如果古镇没办法再平静,如果外界无数人知道古镇后那片群山里有妖怪…….像墨离,阿呆,大山这些生活在山里的妖怪…….它们的平静生活,只怕也绝对会被破坏,甚至,直接消失不见!

  呵!

  安平恍然大悟,想通了,‘这就是墨离说的大麻烦!’

  他相信绝对是这样。

  细雪还在缓缓落下,不过看样子,就已经的确有了要停歇的迹象。预计明天,最迟后天,这场‘雪灾’便会结束。

  谈话还在继续,主要是赵东成负责说,安平负责听。

  期间,安平会本能的每隔一小会儿,便就仰头看向夜空,然后再看看手表。他感到奇怪,因为时间到了现在,已经过去了快十五分钟,墨离还没有回来。

  墨离可以飞,一只可以飞的妖怪,飞过四座并不高的山而已,怎么会耽误了这么长时间?

  难道迷雾森林那边发生了新的变化?

  想着,安平不免又开始担心起来,他不能也不愿意想象那个大妖怪再次出现在古镇里,然后被人用手机拍下视频,传到网络上去的后果。

  越想越糟糕,安平再也坐不住,起身踱步起来。

  所幸,他并没有急躁不安的踱步多久。

  墨离回来了,而且这次它还不是单独回来的……一大波,至少几十只可以飞的妖怪,一起稳稳落在了赵家大宅子里。

  狂风骤起,地面的积雪都被重新吹得到处翻飞。

  安平认出了其中部分妖怪,他在除夕夜的年祭活动上见过这些妖怪…….不知道名字,不熟悉,但的确见过。

  赵东成看不见这些没有实质形体的妖怪,可是正在逐渐消散的那阵狂风,他可以感觉到。

  当然,随之而来的一只只酒坛腾空而起的画面,他眼睛又没瞎,自然也看得清清楚楚。

  于是只见赵东成仰着头,笑得很开心,“安平啊,来了很多妖怪是吗?”

  “嗯,是的,很多。”

  “那看样子问题一会儿就可以解决了,”赵东成笑着如是说道,“安平,你有没有觉得这些我这种普通人看不见的生物,真的很神奇很神奇。你看它们,无声无息的来,无声无息的去,明明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却只活在它们的世界里……不为人知,也不需要为人所知…….”

  “安平,你有没有想过,你能够看见它们的这种能力,乃是这个世界给你的一份大礼?”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