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87 迷雾森林(4更,感谢打赏!)
 
  墨离犹豫了,动心了。

  因为事实是,一方面,这场游戏真的很有趣啊,另一方面,雪娃酿的美酒…….绝对得美味到无法想象。

  或许,还有第三方面的原因,不过这方面……咳咳,反正她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行吧,”墨离有个毛病,那就是死鸭子嘴硬,只见她明明动了心,却还非要摆出一副很勉强的样子,“我加入,不过事先说好,如果情况真的很不妙,我可是会第一时间开溜的。”

  “可以,一点问题都没有,”三良笑笑,“那我们赶紧走。”

  “去哪?”

  “还能去哪?当然是去最适合捉迷藏的地方啊。”

  好吧,的确是这么回事。稍微想象一下,要想在山里面拖延被李和平找到的时间,除了去山里面,又还能去什么地方呢?

  迷雾森林!

  于群山更深处,有那么一片森林,妖怪们都称呼它为迷雾森林。之所以这么称呼,一是因为这片森林,确实常年弥漫着厚厚雾气,二则是因为,这片森林,整体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迷宫。

  迷宫加上雾气,可不就是天然的躲藏点吗?

  更何况,迷雾森林里的雾气,早就已经被证实可以屏蔽妖怪身上的大部分味道…….

  三良和墨离走的很快,而后大约五分钟左右,确实意识到自己中计了的李和平,果断返回到了湖边。

  鼻子再这么一嗅…….

  李和平想要骂人!

  事实上,他也确实忍不住骂了,“三良,墨离,你们这两个小兔崽子,等我抓到你们,看我怎么收拾你们两!”

  湖边,李和平怒骂起来。

  迷雾森林外,也不知道是不是李和平的大人威力起了作用,三良就硬是忽然身子一颤,遍体生寒。

  “不好!大人发现中计了!”

  “快,快进迷雾森林躲好!”

   湖边,李和平骂骂咧咧了一小会儿,终究还是长长叹了口气,停止了骂声。毕竟,三良已经跑了,再怎么骂,也不会被听见,那又有什么意思呢。

  当然,中计一次,并不意味着李和平就会放弃。事实上,美酒的诱惑摆在那里,他是怎么也不可能放弃的。

  况且,现在他也算是看明白了!

  “三良你个小兔崽子,想要玩是吧,老头子我奉陪到底。”

  那么,说到要玩…….三良这个小兔崽子又能跑到哪里去?

  李和平冷静下来,思绪疾速转动,三良的气味还在空气里缓缓弥漫…….

  “小兔崽子肯定知道我循着味道,很快就能找到它,那它想要躲起来,不被我找到,就只能去…….”

  迷雾森林!

  森林内外的积雪都很厚,妖怪移动是不会在积雪上留下痕迹的……这么冷的天,妖怪们也很少会出来活动,大多都窝在自己的住处,等待着雪停,等待着阳光重现。

  但,同人类一样,一直待在家里面的话,时间一长,就会觉得很无聊,就会想要出去溜达溜达,哪怕只是漫无目的的随便散散步。

  阿呆便是如此。

  三良和墨离都没有注意到,其实它们两赶到迷雾森林外的时候,阿呆就在不算太远的地方玩耍。

  三良和墨离没有注意到阿呆,可阿呆却注意到了它们两。

  于是,阿呆很疑惑,“咦,三良为什么会跑到这里来?它身边那个妖怪又是谁,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呢。”

   因为有陌生妖怪出现,阿呆便不敢出声叫喊三良,便只好眼睁睁看着三良和墨离,走进了迷雾森林。

  阿呆就住在迷雾森林旁,它当然知道迷雾森林是怎么一回事。

  而且,事实上,过去几年,它感到无趣的时候,便就会进入迷雾森林玩耍,自己和自己玩……

  虽然挺孤独,但有着迷雾森林的迷宫特质影响,那种孤独感,便会好上很多。

  阿呆想着想着,忽然想起了一个好点子,“等天气暖和起来,我可以邀请安平过来玩,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

  如是想着,它一时都有些忘了三良和墨离进入迷雾森林之事,直到李和平赶了过来。

  阿呆以前并没有见过李和平,不过它终究是妖怪,妖怪的本能,怎么着都是得有的,是以;当目光落在李和平身上的一瞬间,它就立即害怕的不行,下意识想要躲起来!

  可惜,它动作慢了一点。

  可惜,三良和墨离没有注意到它,李和平却是在现身后的下一秒,就已经闻到了它身上的味道!

  身影一闪,李和平出现在刚刚转身,还没来得及逃上哪怕一步的阿呆面前。

  李和平低着头,居高临下的打量起明显害怕到不行的阿呆来,人参的香味一股一股涌进鼻子里…….

  “真香,我有好多年没见到你这种人参了,”李和平笑笑,笑容看起来挺和蔼。

  怎奈,阿呆实在太害怕了,它只感觉面前这个可怕的老人……要吃了它!

  “你,你…….我不是人参,我不好吃的!”阿呆吓得连连摇头,小脑袋一下子摇得跟个拨浪鼓一样。

  见状,李和平被逗乐,他笑着伸手摸了摸阿呆那圆滚滚的小脑袋,“别害怕,我不吃你,尽管你真的很香。”

  “算了,说正事,小家伙,你刚才有看到两个妖怪到这里来吗?其中一个妖怪长这样……..”说着,李和平身子微微一抖,瞬间变换成了三良。

  阿呆双眼猛然瞪大,它实在太年轻,说谎的能力,绝对有待加强。

  不过,也许不加强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阿呆,从来没有真正说过谎,它最多就只是,有些事不说而已。

  阿呆可不傻,面前这个老头一眨眼功夫就变成了三良,再联系刚才三良和那只陌生妖怪,慌慌张张进了森林的表现…….

  它很快猜到了情况。

  “看,看到了,两个妖怪,进了迷雾森林里面…….”

  “果然如此!”

   李和平其实不太喜欢这个破迷雾森林,原因很简单,说出来还有点惭愧…....里面的迷宫,他至今没有完全研究透。

  所以,如果有的选,他就真不愿意进去。

  但现在这不是没的选嘛,为了美酒,必须要进去!

  “小家伙,谢谢你,以后有缘再见,请你吃面。”

  说完,李和平身子一动,直接冲进了森林。

  很快,森林里响起了一阵非常不爽的吼叫声。

  “三良!墨离!你们这两个小兔崽子,千万别让我找到,不然我非得揍死你们!”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