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54 月光酒!
 
  煤球机灵,三良不傻,安平更不傻!

  此刻,见煤球急得都说出了这种话……三良眉头一皱,再一低头看向安平手中没有味道的酒时,眼神里的深邃意味,便简直可以说是在噌噌噌的增加。

  仅仅几秒钟而已,三良表情一变,那张白皙无暇,煞是好看的小脸,因着震惊和激动,竟硬生生颤抖起来。

  “安平,我答应你两个条件,把酒给我!”想通了是怎么回事的三良,果断加码。

  闻言,见三良这个混蛋居然又敢掺和进来,煤球直接被气到炸毛!

  毫不夸张,炸毛了!黝黑的毛发,‘咻咻咻’竖立起来!

  “三良,你给我滚蛋!”

  “煤球,该滚蛋的是你!”

  “你信不信我弄死你!”

   “不信!”

   “.…..”

  安平眼皮狠狠跳了跳,眼看这两个家伙像是又要打起来,他遭不住,只好扮演起了和事佬。

  “好了好了,先告诉我这酒有什么特别的,然后我们四个平分好不好?”虽然感觉这酒应该有些特别,可再特别,那也只是酒而已。

   话语出口,煤球和三良同时止住了争吵,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似是在犹豫。

  会犹豫其实很正常,毕竟这一碗酒,哦不对,应该说是半碗酒,本来就只够塞牙缝的,结果现在还要分成四份?

   那还喝什么喝?

  “不同意吗?”安平扭动脑袋,左看看右看看。

  嗯,不能惯着。

  “那我就自己全喝了,”说着,安平就丧心病狂的真准备把酒倒进嘴里。

  这一行为,可真是瞬间吓坏了煤球和三良。

  阿呆倒是没吓着,它只是很开心的一边吃吃直笑,一边小口的喝着自己碗里的酒,嗯啊,真的好香啊,原来酒这么好喝呐。

  妖怪有任督六脉吗?不知道。

  不过如果有的话,此刻的阿呆,估计就得跟某位小撒同志一样,一口酒下肚,嗯,绵柔,顺滑,然后,任督六码被打通。

  从此,阿呆将在变成酒鬼的道路上,一骑绝尘!

  可惜,此时无论是安平,还是煤球和三良,就都没有注意到阿呆的变化。不然,至少安平会尝试劝阻一下的。

  煤球和三良都被吓着。分成四份,少归少,可总比没有好。

  它们两又不能从安平手里抢,于是逼不得已,只好无奈同意安平的建议。

   三良嘴巴动了动,刚准备解释安平手里这碗酒是怎么一回事,忽然,一道阴影笼罩过来。

  仰头一看,是大山这家伙!

  安平仰头,大山低头,三良果断伸手盖住了安平手里的小碗,顺道猴精猴精的探出一根手指,划拉了一下碗中的美酒。

  “大山,你跑来干嘛?赶紧去去去,我们可没有酒给你喝!”三良‘驱赶’道。

  奈何大山却不仅不理会,反而憨厚的脸上,还露出了只能用狡黠来形容的笑容,“赏一点嘛。我就分到那么一点点,塞牙缝都不够,一点味道都没有尝到。”

  “赏一点嘛,好不好。赏一点,我就不大喊大叫了,好不好?”

  “你想要大喊大叫什么?”问话的是煤球,语气很警觉。

  “嘿嘿!”

  事实证明,憨,不等于傻!憨和傻,是两码事。

  大山压低了声音,忽然极小声起来,“月光酒!”

  ‘咯噔!’

  煤球和三良的身子,瞬间默契绝佳,猛地一震。两只妖怪,两双眼睛,都瞪大开来。

  “你看到了?”

  “我看到了!”

  “你看错了!”

  “我没看错,而且,你们两的这位朋友身上,有人类的气味…….他身上这件衣服,看着也挺眼熟!”

  如果这是在下象棋,那么刚才大山这句话,便等于是将军!煤球和三良输了,还是惨败的那种。

  没办法!输了就是输了!

  大山很开心,一张超大的大脸上,满满都是名为喜悦的笑容,它是真的很开心呐。

  当然咯,几家欢喜几家愁。

  大山很开心,已经哭丧着脸,估计心都在滴血的煤球和三良,则就当然不可能开心。

  好在大山的要求也不过分,它只是想要再来半碗酒而已…...煤球和三良分到的酒,到现在都还没有动,所以它们两,就得各分出一半,倒进大山的碗里。

  实话实说,此刻安平眼前这副画面,就确实是没办法再更有趣一些了。

  特别是煤球和三良这两个家伙心疼的样子……

  感觉都像是,它们正在倒的不是酒,而是它们的小命一般。

  真逗!

  事实是,安平左右看了看,刚才他没有太注意,现在注意了,就能发现,这好像是一种游戏。

  只见大多数妖怪,拿到酒以后,都在想方设法的去跟其它妖怪‘耍手段’,想要坑掉对方的酒,好让自己多喝一点。

  甚至,安平还瞧见有不少妖怪,居然还真的比赛起来。

  掰手腕,赛跑,匍匐前进……以半碗美酒做赌注,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活动,不知不觉,全都展开。

  再看大山……好吧,难怪这傻大个会直接把自己的酒喝光了,没办法,实在是它这体型,确实没办法参加什么比赛。

  也没有妖怪会愿意跟它比就是了。

  挣扎了好一会儿,大山终于成功得到了第二碗酒,只见它握住与它那大手相比,都有点不值一提的小碗,放到鼻子底下,狠狠闻了闻。

  “真是好酒,山神老爷子,厉害啊!”

  感慨了一句,大山伸手拧开了腰间,安平都没有注意到的一只大葫芦。然后……然后,它居然把碗里的酒,一点都没喝的倒了进去!

  呵,安平惊了。

  这是干什么?难道它说谎了,它自己那碗酒,压根没喝?

  “嘿嘿,”见安平瞪大眼睛在看自己,大山咧嘴一笑,“我没有说谎哦,我从不说谎的,你仔细想想,我刚刚并没有说我把我的酒喝了吧。”

  说完,葫芦嘴塞上,大山哼着小曲,转身缓缓离开。

  这一刻的大山,算是真应了那句话。

  幸福的,就像是个八百斤的孩子。

  “那个,它为什么不喝酒啊?”

  被大山坑了半碗酒,煤球气着,气愤使然,它低头一看自己手里的小碗,得,本还想慢慢品尝的,去特么的,干了!

  “三良,干了!”

  “干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