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只妖怪有点怪 > 34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好朋友之间,打趣打趣,是很正常的事情,不会伤什么和气。

  闹腾了一会儿,王超三人便都表示想要看看,“预祝安平同志,一举成名,成为知名漫画家,到时候我就来帮你打工。”

  安平笑笑,“瞧你那点出息,一直打工的话,你怎么养小雅和小孩啊!”

   宁雅很配合,眼神一下子幽怨起来,“安平说的一点都没错,你这家伙,胸无大志,哎,我怎么就选了你呢,真后悔!”

  “嘿嘿,现在后悔可来不及咯。”

  得,这两个不要脸的家伙,一言不合就秀恩爱,真受不了。

  见状,安平和苏琴相视一眼,随即默契绝佳起身走人。

  “哎哎,你们两去哪呢,聊得好好的,怎么走了?”

  真没有觉悟,一点觉悟都没有。

  轻云山的晚霞,在对外宣传中,从一开始就成为了轻云古镇的第二大卖点。第一卖点,自然是原汁原味的古镇风光。

  是以,游客们来到轻云古镇,便都要爬爬轻云山,然后在山上呆到晚霞登场,欣赏完美景,才会陆续下山。

  听村里人说,一年到头,还会有不少专业摄影师跑来,拍日出,拍日落,拍清晨时分,薄雾笼罩下,静谧祥和的轻云古镇。

  事实上,轻云村之所以会变成轻云古镇,变成游客往来如织的一个热门旅游景点,其中一部分功劳,就还要落在那些摄影师身上。

   因为早在这里还是轻云村的时候,就已经断断续续,有到处寻找古村落,寻找美景的摄影师来过。

  他们来到这里,逗留几天,带走一些精美照片,向外面的世界,展示了轻云村的存在,一步一步,促成了轻云村的今天。

  “运气好的时候,”观景台一处角落,安平如是说着,“站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彩虹链接两座山峰。”

  “再运气好一点,就还能一次看到数道彩虹,我十几岁的时候,有一次看到过七道。”

  说起这个,王超忽然想起了在网上查到的一个故事,“我听说还有人曾经看到有传说中的龙飞过彩虹?这是真的吗?”

  龙吗?

  龙这种神话中的生物,是否真的存在,安平没资格去肯定或者去否定。

  不过,假设龙真的存在,安平倒是想到了一个可能。

  会不会,龙,其实也是妖怪的一种。

  而绝大多数普通人,看不见妖怪。所以,龙也就不存在了?

  安平笑笑,不肯定不否定,“你都说了龙是神话中的生物,要我怎么回答你呢。”

  王超挠了挠头,“也对,问你确实是白问。”

  “.…..”

  苏琴笑了,“小雅,你这老公,说话可能把人气死。你是怎么受得了的?”

  “啧啧,小琴啊,安平好像还没抱怨吧,你倒是先急上了?”

  苏琴,“.……”

  难怪这两人能在一起五年,还快要结婚了。

  这可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

  王超提出的问题,算是给安平提了个醒,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他便将这个事,默默记在了心里,打算回头问问三良。

  也许关于龙,三良这个妖怪,会有一些独特的见解。

  时间过得飞快,眨眼间便已四点半。冬天嘛,夕阳一般登场的要早上一些。于是只见,观景台上等待了许久的一众游客,纷纷激动起来,或是掏出手机,或是拿起单反,或是赶紧架好用来记录美景的大炮。

  画面好不热闹。

  好久没上来了,安平也不能免俗,便也拿出了手机。

  就在这时,一道熟悉的声音,忽然于嘈杂之中,从他身后传来。

  ‘叽叽,叽叽叽叽!’

  是沈晴雪肩膀上那只书虫发出的声音。

  闻声,安平下意识回头,果然看见了表情看上去……像是有点惊吓到的沈晴雪。

  “额,沈姑娘,你为什么看上去像是被吓到了?”

  沈晴雪反应过来,淡淡一笑,“因为我确实有点被吓到,我刚才看背影好像是老板你,可又觉得应该不会,正想过来确认一下,结果你就回头了,吓了我一跳。”

  “额,对不起了…….”安平有点抱歉,“不过沈姑娘你找我是?”

  “我今天的房费还没给你呢,你又不在客栈里……说到这个,”沈晴雪的声音很好听,那股温柔的味道,感觉像是骨子里冒出来的一样,“老板你真特别,客栈丢着不管,上山来玩。”

  安平被说的有点尴尬,这话听上去,都感觉像是沈晴雪在说他是个不着调的二世祖一样。

  “我不是在柜台上留了电话吗?”

  沈晴雪笑着摇头,“可能是没信号,电话无法接通。”

   “.…...”

  还有这事?难道信号塔覆盖不到这里?安平是真没想过这个事,之前他还有点奇怪,今天手机怎么会这么安静,就连往外弹的新闻通知都没有。

  瞧见安平的囧样,沈晴雪乐了,都笑着摇起了头,“老板,你的客栈被偷光了,估计你都不知道。”

  说着,刚才就注意到王超三人在看她,沈晴雪不好意思继续打扰,便赶紧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两百块钱,递给了安平。

  “喏,这是今天的房费。”

  安平接过钱,摸了摸口袋,有点尴尬,“好像没带零钱,回去给你行吗?”

  “可以啊,那,你跟你的朋友们玩,我先走了,”说完,沈晴雪笑着冲王超三人点了点头,表示打招呼。

  这姑娘,很有礼貌。

  事实上,她肩膀上那只好像换了一边呆的书虫,也同样很有礼貌,“叽叽,叽叽叽叽。”

  安平认为有九成几率,这只书虫是在跟他说再见。

  沈晴雪说的走,并不是下山。她没下山,而是一个人走到了观景台另外一边,找了个空闲的位置,坐了下去,静静望着渐渐绚烂的天空。

   有趣,或者说别样的是。

  她手上没有手机,没有相机,她只是静静的用眼睛在看。

  简简单单。

  安平觉得这个姑娘,真心十分特别。

  “我说王超,今晚是不是该你请吃饭?”安平笑着问道。

  “为什么该我请吃饭?”

  “因为刚刚你不也听见了吗,手机没信号,我的客栈被搬空了。”

  “等等,刚才她好像不是这么说的。”

  “是吗?”安平微微移动视线朝向宁雅和苏琴,“小雅,你们两怎么说?”

  该配合的表演,还是应该要配合的。

  更何况,宁雅本来就打算今晚要请陈浩好好吃一顿,毕竟她们这次过来,玩归玩,该给安平的钱还是得给,不能占这种便宜。

  “我觉得你说的对,今晚王超应该请吃饭。”

  宁雅和苏琴相视一眼,笑着异口同声道。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