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在时间停止的玄幻世界为所欲为 > 014.这个世界的画风不太对
 
  升天台外。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青薇仙子右手持剑,左手捏诀,口中咒令急急念出,那九劫剑中便有一只异兽飞出,如凤如凰,七彩斑斓。

  她再双指一并,抹向剑身,彩凤激鸣,急速盘旋,随着一抹流光划过剑身,彩凤顺着流光激射,骤然飞向那笼罩着升天台的浓稠黑雾!

  彩凤翱翔,双翅焰火燃烧,翎尾散出点点星火,七彩夺目。

  骤然有火焰腾起,如火山爆发,炽热如浆,整只彩凤化为一团熊熊火球,狠狠撞入了黑雾之中!

  火光映照下,青薇仙子双目映火,玉脸红润,虽是唇齿轻抿,却焦躁尽显。

  “轰!”

  彩凤之火在雾中爆开。

  初时声势浩大,黑雾随着火焰升腾,似在燃烧蒸发。

  但仅是片刻,那火焰便反被黑雾熄灭!

  一丝凤鸾哀鸣,从熄灭之火中迸出。

  青薇猛地捂住薄唇,喉咙鼓动,血从指间滴落。

  “青薇!”

  一长老连忙走上一步,将其扶住。

  青薇仙子微微摇头,倔强站直,出声道:“请郑长老出手!”

  郑羊羽沉吟片刻,转向徐进:“徐兄,如何?”

  徐进正双眉并紧,仔细观察黑雾,这时回应道:“不像是魔门邪法。郑兄,你能看出来历吗?”

  郑羊羽沉声道:“难。”

  一是难在解其来历。

  二是难在破阵!

  那青薇仙子虽是只有术衍境第三重,但其手中神兵九劫剑却是一件稀有灵宝。

  方才她以咒令召唤彩凤,释放出彩凤之火,其威力丝毫不逊于结丹境的术法,却仍是未能对那黑雾造成一丝半点的伤害。

  反而是黑雾吞噬了凤火之后,更是庞大了几分!

  由此看来,即便是让另两位结丹境的护法出手,也是破不了那黑雾封禁。

  唯有他以元灵攻伐,才有机会!

  徐进身为徐氏家主,虽说境界不如郑羊羽,但眼界不会相差太多,他看郑羊羽显出迟疑,便立刻道:“请郑兄放手施为,我与拙荆立刻将其余人等带下山膏。”

  郑羊羽闻言点头:“青薇,你也和他们一起下去。”

  余青薇却是猛一咬牙,人生第一次没有遵从长老之命,而是再一抹九劫剑,从中唤出第二只异兽之灵!

  那只异兽浑身青色,外形如同麒麟,但头顶无角,从中延伸至尾部,有一条青绿鬃毛,是异兽青泽。

  青泽丛云,能御风。

  余青薇挥手一招,那青泽之灵便化为一朵白云,飞至脚下,将她托起。

  其余诸人下到地面,远远避开,唯独青薇仙子驾云升空,离得极近。

  郑羊羽明知说不动,便没有再管。

  “且看我将此黑雾破开!”

  虽是拖沓了些,但对于破开黑雾封禁,郑羊羽还是有些信心的。

  以他元灵境的实力,在小周国内也算巅峰,如果连他都破不开,还有谁能破?

  修士信命,常予弟子卜卦吉凶。

  徐寅命线曲折,却是个命长之人。

  卦象固然不能全信,但多少有些用处。

  郑羊羽本能上觉得徐寅不会短命,那么就必定有人破开黑雾封禁,将其从中救出。

  “舍我其谁?”

  他指诀一引,收走口枷,脚下山膏便是张口聚气。

  “也算是为之前的误会还上一报!”

  山膏有猪型,与诸多猪型异兽一般,都有吞灵之能。

  周遭灵气如大风刮过,全数被它吸入口中,它的身躯随之膨胀,仅是数秒便形如滚球。

  “元灵玉!”

  ——猜得没错,就是抄的尾兽玉!

  山膏身躯后仰,猪嘴极力张大,一枚由灵气聚集压缩而来的尾兽玉……啊呸,元灵玉!便是逐渐成型!

  修士三修,殊途同归,到第三境往后,都是先结丹,后炼灵,再后一境,便是与元灵相融,法天象地,化为巨灵!

  元灵玉汇聚之时,周遭产生飓风。

  青薇仙子踏云在上,摇摇欲坠,全靠着一点剑意坚持,才未被吸入猪口。

  如此声势,若徐氏诸人不走,除了徐进之外,都支撑不住。

  “嗷!”

  待元灵玉积蓄到顶点,山膏仰头一声嚎叫,猛地低头射出。

  那元灵玉整个有半座升仙台那么大,郑羊羽还真不怕将雾中徐寅等人也一同炸死——果然是多虑了。

  气势庞大的元灵玉,竟是比那彩凤之火还不堪,三两下就被黑雾吞噬,连个气儿都没冒一下。

  山膏极力睁大黄豆般的小眼珠,“哼哧哼哧”发出不可意思的猪叫。

  郑羊羽愣了半晌,猛地又捏起指诀:“再来!”

  山膏也是不服,张嘴吸气,整个嘴角几乎咧到半身之后!

  一枚比先前还要巨大的元灵玉在狂暴的飓风中逐渐成型。

  青薇仙子不得已飞得更高,眼中焦躁更盛。

  她紧紧盯着升天台上,因吞噬了第一枚元灵玉而变得更加庞大浓厚的黑雾封禁,左手下意识地摸向了那柄还未命名的无名刀。

  ——就是想做些什么。

  第二枚元灵玉迅速成型,比之第一枚几乎大了一半。

  山膏涨红了眼,竭尽全力将其喷出。

  元灵玉因聚气过多,压缩不够,速度变得极缓,几乎是以慢放一般靠近那黑雾封禁。

  空中,地上。

  所有人都目睹着那枚元灵玉缓缓推进,终于接触到了黑雾,然后……从接触面开始被步步蚕食!

  “怎么会!”

  郑羊羽额角冒出青筋,猛地抽出长剑,如渠水一般的剑气从其五指流出,缠绕剑上,如蛇如蛟。

  山膏在喷出这第二枚元灵玉后,身体骤然缩小一半,只能趴在空中哈哈喘气。

  郑羊羽气上心头,双颊涨红,配上美髯,犹如关公。

  “舍我其谁!”

  他猛地扬起佩剑,剑气如洪流般泄出,一缕最是精纯的剑意刺破苍穹,与天地交感。

  “哗!”

  红霞散尽,乌云袭来。

  疾风起,骤雨下。

  郑羊羽沐浴在雨幕中,意气风发。

  “我这一剑,上通天,下贯地,以天地为气,以暴雨为名,号疾风骤雨剑!”

  这一声“疾风骤雨”为号,遥感天地,不仅传遍了整个徐府,还传遍了大半个白云城!

  城中百姓,人人出门,见徐府一带有乌云翻滚,有一剑水龙缠绕,贯通天地,直呼仙人下凡。

  有见识者,则心怀隐忧,为徐府担心。

  徐家虽有纨绔子弟如徐寅这般,但多数人还是谨守德行,深得民心。

  而其中修士,则是直接运起“天目通”,远观近望,见是灵犀剑宗郑长老在施法,消息灵通者,还以为是郑长老带人退婚,与徐府闹僵了!

  白云城城主,更是吓得叫上左右护卫,匆匆忙忙往徐府奔去,只希望能凭着官府的一点薄面,让那两家的打斗不至于波及城内……

  郑羊羽,完全没想到自己这神威凌然的姿态竟然会被当做恶人。

  他全神贯注于一剑,灵窍中有剑丸急转,滚滚剑气冲霄起。

  忽然,他持剑向上,再猛一拍剑柄底部,其手中长剑顿时冲上云霄,凝立乌云之中。

  随后他再一掐指诀,双指并拢如剑,猛然倒转向下。

  “疾!”

  一声喝令。

  倾盆大雨化为漫天剑雨,在剑诀指引下,齐齐射向那团越发浓厚的黑雾封禁!

  雨水化剑,劈天盖地。

  黑雾吞噬了第一柄剑,便立刻有第二柄剑接上,接二连三,源源不断!

  终于,黑雾吞噬的速度跟不上剑雨攒射的速度,大量黑雾被击散,露出其中的一丝光亮。

  然而仅仅一瞬,便有更多的黑雾生出,不但弥补了缺口,还化出一头头狰狞恶兽,咬向劈天盖地而来的剑雨!

  “噗!”

  郑羊羽猛地吐出一口淤血。

  他撑不住了!

  元灵与修士性命交修,山膏力竭,他其实也消耗大半,却硬是强撑着施展这【疾风骤雨剑】。

  然而耗尽手段,却仍是破不开那黑雾封禁。

  堂堂元灵境修士,竟是束手无策!

  郑羊羽脸色紫青,猛一捏剑诀,将云中佩剑召回。

  剑收则雨停。

  乌云散去,晚霞却未回。

  郑羊羽靠坐在山膏身上,有些衰老,有些颓废。

  青薇仙子从云层之上驾云而下,暮然间冲向那团黑雾!

  ——她要亲自冲入其中!

  “青薇!”

  郑羊羽脸色急变,灵窍剑丸转动,强撑一口气站起,想要阻止却已来之不及。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青薇仙子腰挂刀剑,冲入黑雾。

  那吞噬了无数灵气剑气的黑雾,竟是毫不阻拦生人进入,青薇仙子转眼间便消失其中。

  ……

  但转眼之后。

  她又出现了!

  ……

  郑羊羽猛地一抹眼睛,差点以为自己老眼昏花,出现幻觉。

  他耗尽全力都没能破开的黑雾封禁,竟是凭空而散,无踪无影。

  暴雨后的天空澄澈如海,一缕彩光划过,铸成虹桥。

  黄昏暮霭下。

  一对男女相偎相依。

  徐寅轻轻搂着毅然决然冲入黑雾的青薇仙子,低头看着她的眼睛,右手折扇轻挥,一瞬展开。

  上书八字: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

  ……

  【PS:诺诺地求一下推荐票、收藏和打赏,小小冲个榜,希望能多涨点收藏,天好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