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悍妻不好惹 > 077 何首乌
 
  熊大带着秦蓁往前面走了一点,这边就是那个长得山药的地方。也不知道熊大是怎么滚到这里来的,看着这边的山药,秦蓁还发现了一个好东西——何首乌!这个可是很值钱的,何首乌补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补肝肾,这是它的功效。

  秦蓁那个时候听室友背诵中药的时候,自己还很感兴趣。因为有的洗发水打广告,就说里面有何首乌精华,然后能够让秀发乌黑发亮。何首乌其他的功效秦蓁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是能够让头发乌黑却是记得最清楚的。

  她记得何首乌长得很缓慢,要是那种好几斤的何首乌,自然生长的,都要好几百年的那种。这里的何首乌,还没有开始挖,但是秦蓁感觉自己这一次是发了。嘿嘿嘿,这个熊大真是一个福星,先是这个野山药,然后是这个何首乌。

  “我们先回去吧,明天的时候带着锄头过来挖东西。春桃,明天还要麻烦你爹来帮忙了,我自己是不会挖的。”秦蓁看着这边的野山药,应该还不少,所以只能够找帮手了。还有这个何首乌,明天要想办法把它弄回去。

  “没事儿,最近地里面也没有什么事情。不过秦蓁姐,这个是啥东西?”春桃不认识野山药,充满了好奇。

  “这个是一种吃的,就跟我们家里面种的萝卜一样,不够这个是野生的,味道嘛,比萝卜还要好吃。”秦蓁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反正弄回去了做一顿饭给大家吃就好了。还有几天秦翊就放假回来了,到时候正好做一大桌子菜吃。

  三个人带着熊大就回去了,路过原来住的老房子的时候,秦蓁心里面还满是唏嘘。那个时候几个人住在这里的时候,还没有感觉那么冷清,但是现在从这边经过,看着空荡荡的房子,觉得很是凄冷。

  秦三延好像是又出去了,上次盖完房子之后人就不见了。秦蓁给他的工钱他也没有要,说是来这里帮忙。秦蓁后面还想着亲自送到他家里面去,不过去的时候发现他家都已经没有人了。

  “秦蓁姐姐,谢谢你。”大妮看着老房子,在这里自己和娘亲妹妹住了一年多的日子,然后秦蓁姐来了,带着自己一家人住进了大房子,她就是自己全家的救世主。

  “谢什么?我们是一家人。”秦蓁拍了拍大妮的肩膀。

  住在村子里面就有点不好,因为这里住户比较密集,然后家里面有点动静,别人都能够看到。要是住在老房子里面,就是折腾个花儿出来,周围也没有人看到。现在住在村子里面,秦蓁和春桃大妮每个人的口袋里面装的满满的,有人看到了就过来问是什么。

  “这个是菊花,清肝明目下火的。”秦蓁知道,要是自己不说的话,到时候又能够惹来一堆麻烦,还不如自己说一下。反正现在已经摘了两袋子。不过自己也没有想过用这个来发财。

  “这个东西能够拿到镇子上的医馆去卖不?”有的人就赶紧问着。因为现在除了种地,然后在林子里面找到东西拿出去卖,能够补贴点家用。

  “这是菊花,医馆里面收不收,你们可以去镇子上问一下,不过这个东西放在家里面当凉茶喝也是挺好的,清肝明目的。”秦蓁没有多说,然后就拿着口袋带着大妮还有春桃走了。熊大就跟在后面,小孩子就跟着旁边,追着它走路。

  熊大现在就是个团宠,村子里面的小孩子都没有见过这样小的熊,大人们虽然有点担心,不过看着大妮她们经常带着,然后给自家的孩子交代了一番,现在倒是也相安无事。

  “春桃,把这个菊花拿回家之后晒干,晒干之后不管是拿到镇子上卖钱,还是留在家里都可以。”秦蓁看着春桃准备把袋子放在院子里面,赶紧说一下。

  “秦蓁姐,我今天上山就是玩的,这个是你带我的,我不能拿回家。”春桃一点都不贪心,跟着一起去山上的时候,她就说好了是来帮忙的。

  秦蓁怎么可能收下呢,好说歹说让春桃把东西拿回去了。

  “姐姐,这是什么?”二妮看着秦蓁回来了,赶紧过来帮忙接着。

  秦蓁看着一个小豆丁这么勤快,心里面一阵柔软。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二妮今年才四岁的样子,这段时间家里面的伙食好了起来,她的脸上也长了点肉,不过个头还是很小,就跟个小萝卜头一样。不过补身体不是立竿见影的,秦蓁摸了摸她的脑袋,自己拎着袋子到屋子里面去了。

  大妮手脚很快,找出来了两个大簸箕,把菊花倒进去,放在院子里面晒着。

  现在搬了新家,家里面的各种工具都是齐全的,用起来很方便。

  “二妮,这个呢是菊花,是一种药材,下火的。等晒干了之后存放起来,我们就可以一直喝菊花茶了。”秦蓁喝了两口水,去山上还是很锻炼身体的。

  午睡过后,秦蓁刚起来,秦大顺和李氏就过来了。他听春桃说秦蓁有事情找,夫妻两个人就赶紧过来了。

  他们以前对大妮娘几个好,那是因为秦大贵的情分在这里。并且夫妻两个人对大妮一家人好,那是没有计较回报的,根本就没有想过让人家怎样感恩戴德。真要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秦大顺家就不会去帮忙了。人家大妮娘三个,孤儿寡母的,也没有什么能力,能够活下去就不错了。

  自从秦蓁来了以后,不管是盖房子还是上山一趟,给家里面带来了好几年都不一定能够攒到的财富,李氏打心眼里面就很佩服秦蓁。这个小姑娘很了不起,更不要说她还有一个读书能力超强的弟弟。

  所以综合各种原因,李氏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跟秦蓁一家人交好。

  “大顺叔,婶子,你们过来了。”秦蓁心里面很感动,因为秦大顺夫妻两个肯定是掐着点过来了的,知道自己有午睡的习惯。

  “秦蓁啊,春桃说你有事情找我们,有啥事你直接说。”李氏也不墨迹,直接就问出来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