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悍妻不好惹 > 075 改变
 
  吴启瑞和秦翊两个人交谈了一会,知道了他就是今天去看成绩的,心里面对秦翊的印象好了不少。

  “秦翊,我弟弟吴启航今年十岁,也在郧山书院里面念书,说不定你们两个能够分到一个班呢。”吴启瑞也不是个闷葫芦,和秦翊两个人坐在堂屋这边,就开始聊天了。

  秦翊呢,知道吴启瑞一直是在郧山书院念书的,自己对郧山书院也是一问三不知,所以现在就正好借这个机会来打听一下。

  吴启瑞本来就因为秦蓁救了自己的妹妹,对秦翊就有好感,再加上刚才的谈话,他知道秦翊也不是一个草包,所以待人就更加的真诚了一些。

  中午因为刘氏跟孩子在这里吃饭,秦蓁也不能真的粗茶淡饭就打发人家了,所以就去秦大顺家的菜园子里面,摘了一些新鲜的蔬菜回来,做了几个农家小菜,也别有一番风味。

  “秦姑娘,真的不好意思,本来是来道谢的,结果还厚着脸皮在你家吃了饭。过几天书院放假了,你跟家里面的人一起到我们家来玩。”刘氏很喜欢秦蓁,这是一个干练的姑娘,看着言行举止,根本就不是一个乡下的姑娘。但是毕竟第一次正式见面,自己也不能冒昧问人家。

  “谢谢夫人的好意。”秦蓁心里面也很感激这一个善举,她知道对方是镇子上的吴家,也就是掌管着郧山书院的吴家,心里面非常的窃喜。

  不管在什么时候,上面有人就好办事。秦翊马上就要去郧山书院念书了,现在和吴家交个好,对秦翊念书那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秦蓁姐姐,我能够再来你家玩吗?”吴宝珠特别喜欢熊大,憨态可掬的小动物,让小姑娘有点爱不释手了。

  “当然可以了,你要是想来的话,就让你娘亲带着你过来,姐姐家随时欢迎你的到来。”秦蓁捏了捏吴宝珠的小脸蛋。

  “你这个孩子,这刚来都还没有回家呢,就惦记着第二次了。你不应该邀请秦姐姐去我们家玩吗?”刘氏宠溺地用手点了点吴宝珠的额头。

  “娘,都一样的,都一样的。”吴宝珠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扑到了哥哥的怀里面。

  站在门口说了几句,秦蓁秦翊还有张氏一家子人,就把刘氏一行人送了出去。

  上午的时候村子里面就已经传开了,大妮家有贵人来了。只不过大家也怕冲撞了人,门口还有小厮在这里守着,所以也没有进来。现在看着人要走了,都站在路边上,目送着两辆马车的离开,然后就去了大妮家,准备打听一下情况了。

  刘氏准备的谢礼很是丰厚,可能是考虑到这个家的实际情况,送了有米面和布匹,除此之外,吃的喝的都不少,还准备了两百两的银子。

  秦蓁说什么也不收,毕竟自己救人不是为了让人家感谢的,再说了,自己家现在并不缺钱,何必要那么小家子气呢?所以秦蓁很坚决不要,最后和刘氏推来推去的,把东西收下了,但是没有收下银钱。

  刘氏带着儿子女儿回家,在马车上几个人还在谈论刚才在秦家村的事情。

  “娘,秦翊虽然只有十岁,但是念的书很多。我自诩念书是比较多的,还比人家大两岁,但是基本上我能说到的,他都能够跟着说。这个小男孩,以后肯定不同凡响。”吴启瑞抱着妹妹,说着刚才和秦翊谈论的事情。

  “对,他们姐弟两个人不简单,你看秦姑娘,说话的举止投足之间,都透露出一种气质。这不是一个农家养的出来的,只不过现在我们也不熟悉,也不好意思打探。不过他们一家人,心地很善良。这次也是多亏了秦姑娘,我们家宝珠才能够安然无恙。”刘氏说话的时候,满脸的都是庆幸。

  “娘,你知道前两天书院组织了一场入学考试,秦翊考了第一名。”吴启瑞还是很佩服秦翊的,十岁的小伙子,念书这么厉害。

  “哎呦,可不能小瞧了姐弟两个人。秦翊那么厉害,这次人家姐姐帮了我们家的大忙,以后在书院的时候,等会回去,我给你爹说说,要好好照顾一下人家。”不管姐弟两个人怎么样,反正刘氏心里面觉得,自家一定要跟他们家交好。

  其实在去的时候,刘氏心里面就想过了,要是他们一家人就是普通的农家,那么到时候送上银两,把救命之恩谢了之后两家就不会有什么来往了。但是去了之后,刘氏才发现了不一样。现在她要把这一个缘分继续延续下去,两家还要继续交好下去。

  “哥哥才是最厉害的!”吴宝珠靠在吴启瑞的怀里面,兴冲冲地说着。

  “好,你哥哥最厉害!”刘氏看着女儿,戳了戳她的小脸蛋。

  再说秦家村这边,村子里面的人看着两辆大马车走了,就来秦蓁家唠嗑儿了,想要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秦蓁觉得这个事情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反正现在不说,到时候大家乱去打听,还是能够知道一些事情的。现在说出来了,要是自己怀孕的事情传出来,那个时候,村子里面嘴长的人,估计也不敢说些什么。

  “秦姑娘,你可真厉害啊!”

  “对啊对啊,没想到你还会医术啊!”

  “不是,我只是在书上看到过,认识一些普通的草药,我并不会医术。”秦蓁听了两句,就赶紧解释着。不能让大家都觉得自己会医术,不过自己本来就不会,不然以后就麻烦了。

  大妮家里面热闹的很,再说秦锁柱,也就是大妮的爷爷奶奶家,现在就有些尴尬了。

  “你说的是真的?”何珍珠看着自己的侄女儿,脸上的表情可也说得上是狰狞了。

  “娘啊,这不是我瞎说的,村子里面的人都看到了。那么大的一个马车,里面的东西都在往里面搬。不光是有白面大米,还有布匹,这些都是好东西啊。一马车的东西,乖乖,这要值多少钱啊!”何秀红贪婪地说着。

  “该死的……”何珍珠骂了一句,然后就没有说话了,但是看着那个表情,就知道在想着一些阴谋诡计。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