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悍妻不好惹 > 074 道谢
 
  秦大顺知道了,他们要找的人就是秦蓁,然后就说了跟着他走。

  秦翊那天还不知道后面医馆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所以在牛车上就小声地问着,才知道了那天事情发生的过程。

  村门口每天都有妇人坐在这里做针线聊天,看着两辆马车来了,心里面都纳闷得很。要知道,村子里有一辆牛车就已经很了不起了,现在竟然一下子来了两辆马车,特别是前面的那一辆,看着特别的奢华。就是马车的那个帘子,那上面就是用的上好的绸缎,比起村子里面的人穿的衣裳还要华贵。

  “这是来找谁家的啊?这么气派。哎,我还是上次去镇子上买东西的时候,看到过这样好看的马车。”有一个婶子就特别羡慕地说着,“要是我能够坐在这样的马车里面就好了。”

  “好了好了,你这一天到晚的想着,我保证你很快就梦想成真了。晚上回去做个梦,你就能够坐在这样的马车里面了,哈哈哈……”

  坐在这里的人都开始笑起来了,不过有的就跟着马车走,想要去看看,这到底是去了哪一家。有的人跟着走了,后面大家都跟着上去了。毕竟能够坐在这里做针线唠嗑儿的妇人,家里面的活儿都是比较松凡的的,要不然也不会在这里。

  她们看着马车先过了秦大顺家,最后就停在了大妮家门口。

  “哎哎哎,大妮家什么时候认识这样的贵人了啊?”有的人不解的说着。

  “哎呀,你们都不知道,大妮的那个表姐,还有那个长得好看的小男孩,人家是大户人家出来的。哎,这次珍珠婶子可是亏大发了,刚把人家娘几个给赶出去了,结果人家就住上了大房子了。”

  “谁说不是呢?不过大妮家运气也太好了吧,有一个这么厉害的表姐。我们赶紧去看看,来的是什么人。”

  要说村子里面人,大家住的就是这么一个小村子,基本上谁家发生点什么事情,很快家家户户都能够知道了。整体上大家都是很淳朴的,没有什么坏心思。现在就是想要来凑热闹,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大妮去打开门之后,看着大顺叔和秦翊回来了,立马就问着:“大顺叔,秦翊你们回来了。考得怎么样?”大妮今天上午紧张了半天了。

  “大妮啊,秦翊可真争气啊,考了个第一名回来了!”秦大顺脸上也是忍不住骄傲,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他的儿子考上了呢。

  “哇!秦翊你真是太厉害了!”大妮高兴地忍不住蹦跶了起来。这个事情太让人兴奋了,秦翊考了第一名!

  “秦蓁姐,秦蓁姐,秦翊考了第一名!”大妮直接转身就往院子里面跑,大声喊着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以至于秦大顺都没有来的及说后面的话。

  刚从马车上面下来的吴启瑞听到了里面的对话,心里面大胆地猜测着,该不会是这家的孩子去参加了书院的考试吧?

  “这里就到了,先进来喝口水吧。”秦大顺把秦翊送到之后,也不凑热闹,跟秦翊嘱咐了两句之后就回家了。

  秦翊就把人给招呼进来了。

  “这是?”秦蓁从屋子里面出来,看着一个男孩子进来了,心里面很纳闷。

  “姑娘,感谢出手救了家妹。”吴启瑞说话的时候,还给秦蓁行了一个大大的礼。

  秦蓁都懵逼了,看着后面跟着走来的妇人和小姑娘,心下才了然。

  “你们真的是太客气了,当日也只是举手之劳。现在先进来喝点水吧。”秦蓁看着人进来了,总不能赶走吧。把人引到了堂屋里面,就让大妮去倒了白开水端过来。

  “姐姐,吴宝珠谢谢姐姐的救命之恩。”吴宝珠进屋子之后,专门走到秦蓁的面前,给秦蓁行礼。她知道,那天要不是秦蓁,自己就已经没有命了。所以,这一声感谢,特别的真诚。

  “小妹妹,不用谢我。我说了,上次也是赶巧碰上了,也是一种缘分。对了,妹妹你今年几岁了?”因为吴宝珠看着瘦瘦小小的,秦蓁真的不好猜测她的年龄。

  “姐姐,我今年已经十岁了。”吴宝珠上次回家之后,喝了两天的药,现在身体好多了。不过她还是很瘦小,看着就让人心疼,想要把她抱在怀里面宠着。

  “哦,妹妹小小年纪就这么懂事了。”秦蓁还以为,古代的那种有钱人家的都是刁蛮大小姐呢,没想到这个吴宝珠,还有她的哥哥,看着都是很温和的样子。一点都没有那种飞扬跋扈,娇蛮任性。

  “这是什么啊?”吴宝珠跟秦蓁说了几句话之后,就被桌子上的一个插了几朵野花的小陶罐给吸引了。

  这是一个小陶罐,不是很大,装东西也装不了多少。本来秦蓁买回来是准备放盐的,后来没有用上,就把里面装了点水,然后在路边上采了几朵野花插在里面,看着也别是一番趣味。屋子里面因为这几朵野花,看着明亮清新了不少。

  “小妹妹,这个就是路边上的小野花,说不出来名字的。”秦蓁知道,城里的小姐跟乡下的就是不一样,所以简单的解释了一下。

  刘氏也在观察着这个房子,里面的摆设都很简单,可以说得上是简陋。但是就这样的屋子,坐在里面,感觉到很舒服。

  这个时候,在菜园子里面转悠了一圈的熊大回来了,从门槛那里爬了进来。屋子里面的人都没有看过这么小的熊,都特别的惊奇。

  “这个是我在山上捡来的熊,它的娘亲去世了。它叫熊大,非常的听话,你们不要害怕。”秦蓁说话的时候,把桌子上准备好的花生,拿了放在地上,熊大就过来,坐在秦蓁的脚边上开始吃花生了。

  大家跟着看稀奇一样,特别是吴宝珠,看着憨态可掬的小动物,自己也从桌子上拿了花生过来,喂着熊大吃。

  熊大伸出了自己的一个爪子朝着吴宝珠的方向,然后她就放了一个花生放在了熊大的爪子上面。“娘,哥哥,你们看,熊大好可爱啊,也好聪明啊!”

  吴宝珠兴奋地不得了,然后就想要在这里跟着玩,不想回家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