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贺先生又被拒婚了 > 051晚安
 
  赵婉元注意到谷一圆回家的这段时间每天都笑嘻嘻的,起初她以为是回家之后难以自抑的喜悦,后来她发现就连看电视的时候,谷一圆也会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她以为是看到什么好笑的画面,然而到近处一看,电视里明明在播动物世界。

  女人的直觉告诉赵婉元,有情况。

  这天夜里,她推开谷一圆的房门,正好看见她趴在床上,对着手机,笑得开怀。

  “圆圆。”赵婉元出声,把谷一圆吓了一跳,第一个反应就是把手机扣在枕头上。

  “妈,你怎么进来了?”谷一圆脸上有一丝慌乱。

  谷一圆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的。

  如果让谷一圆评价自己的家庭,她一定会觉得幸福而美好。只有一点,父母因为她是个女孩,时刻都担心她在外面被欺负,尤其是初中发生一件男生尾随的事情之后,他们的焦虑似乎更严重了。

  所以谷一圆从小就被教导说不要早恋,早恋的危害她现在都能倒背如流。

  可是现在……

  不行,千万不行,万一让他们知道自己有喜欢的男生,还在恋爱的边缘试探,他们一定会给自己办转学。

  谷一圆在心里想着。

  赵婉元坐在谷一圆的床边看着她,恬静的笑容里带着一丝怀念的感觉。

  “妈妈,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谷一圆迟疑地问。

  赵婉元轻笑,说:“看我的女儿都长这么大了。”她有些感慨,谷一圆刚出生的时候才六斤多重。起初皱皱巴巴的,慢慢越长越好看,眼睛和自己最像,嘴巴、鼻子和谷钧一模一样。

  小时候的谷一圆有点体弱多病,总是三天两头往医院跑,她一度陷入恐惧之中,害怕宝宝有一天在她怀里夭折。

  后来谷一圆长大了,谷钧带着她多做运动,渐渐好转了。但在她的心底,一直有种担忧,当谷一圆初三的时候碰见一个跟踪的变态时,赵婉元就更寝食难安了。所以她总是想把孩子保护在羽翼之下,最好一辈子在她眼前。

  然而,这个愿望大概是不可能实现了。

  她的身体,她自己知道。

  如果不是她父亲母亲,谷一圆的外公外婆坚持,再加上谷钧的劝说,她不可能把谷一圆送到C市。

  赵婉元看着眼前的女儿,难免心生感叹,不在自己眼前的这段时间,圆圆变化了许多,她更独立更坚强了,好像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她悄悄成长,绽放了。

  也许,她还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

  是啊,圆圆都长这么大了,又是个美丽的姑娘,喜欢她的一定不在少数。

  赵婉元笑了笑,柔声说:“圆圆,你生日快到了吧,记得在三月份。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你就长大了。”

  “人都会长大的啊,就算长大了,我也是您的小甜心!”谷一圆撒着娇,坐到赵婉元身边,抱住她的胳膊,贴在她的肩膀上。

  赵婉元抚摸着她的头发,轻轻的问说:“昨天你问妈妈我和你爸爸的故事,是不是心里也有喜欢的人呀?”

  谷一圆咬唇,不知道怎么回答。

  “没关系,妈妈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有喜欢的人。”赵婉元见她一脸犹豫的表情,笑了,又说:“不过,妈妈想告诉你,女孩子不能太主动。太主动的女孩子会让男孩子心生骄傲自满,真心对你的男孩一定会主动示好。”

  赵婉元顿了顿,接着说:“喜欢一个人不一定非要在一起,年轻不成熟总会犯一些不必要的错误。妈妈希望你能以学业为重,如果真的喜欢对方,那就不要只看眼前,为彼此未来的可能多做一些努力。你明白吗?”

  谷一圆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妈妈。”

  “有点儿晚了,你早点休息,不要一直趴着看手机,对眼睛不好。”赵婉元起身离开,笑着把门关上。

  谷一圆躺倒在床上,松了口气之外,又感觉心里暖暖的。

  她举起手机,笑了一下,发出一条短信。

  “我睡了,晚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