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贺先生又被拒婚了 > 020倒霉
 
  入了夜的C市,起了一阵凉爽的风。

  夜市才刚刚热闹。

  贺良坤、宋兆年和冯清华从一个隐蔽的网吧里出来。看这儿门口杂草丛生,又藏在几条街外的小胡同里,但进去才知道,别有一番洞天。

  看似网吧,其实是附近有名的娱乐场所,除了地下室的夜店不让他们进,其他的想怎么玩儿都可以。

  这是老板送给贺良坤的特权,除了宋兆年谁都不知道。其他人都以为贺良坤只是在这里打工,镇场子的。

  他们都说贺良坤是大神,游戏玩得一绝,没人能从他的神枪手里逃过。

  这当然有人不服,挑战者甚多,不过至今还没有人笑着离开。他最新的战绩是对挑二中的一帮人,三把全胜,单把最高15杀。

  “这还早着呢,你就要回去?”冯清华不舍地回看了好几眼门口一闪一闪的灯牌。

  “再晚归,我妈就要把我撵出去了。”宋兆年伸了个懒腰,拍了拍冯清华胖得挺起来的肚子。

  “这才八点多,哎算了,有点饿,咱们去哪儿再吃点?”冯清华摸了把自己的肚子。

  “下次吧。走了。”

  宋兆年骑着自行车拉风地消失在拐角。

  “坤哥,你也回吗?”

  “嗯。”

  贺良坤单手扶着自己的自行车,另一只手抖落燃尽的烟蒂。

  “你好几个晚上没回去了吧?家里人不会说你吗?”冯清华踢了踢脚边的石子,“我一回家我妈就要说我,我爸就要打我,真不想回去。”

  “回去吧,少玩点游戏。”

  “坤哥,怎么才能像你一样成为大神?”冯清华努力地睁大他那因为肥胖而挤没了的小眼睛,带着崇拜的眼神,看向贺良坤。

  贺良坤低垂了视线,扔了烟头,在脚下踩了踩,轻笑了一声。

  “没人管,自己玩,时间长自然就熟练了。”

  “啊?”冯清华摸不着头脑,一脸迷茫。

  “先走了,早点回。”

  贺良坤跨上自行车,慢悠悠地骑着。

  “坤哥,再见!”

  贺良坤没回头,抬手朝后面挥了挥。

  ***

  晚风轻拂在脸上,风中飘散着不知何处的桂花香。

  贺良坤一路骑行,从车水马龙的闹市窜出,渐渐来到一条静谧了许多的柏油路。路两旁栽种着整齐的梧桐树,不似一般路上的行道树。

  越往前面,越能觉察到这里的不同。

  这里是江北区,C市有钱人都喜欢在这里买房子,慢慢就有了个“富人区”的称号。

  贺良坤沿着路边,不经心地骑着,路过这条路上唯一一个公交站牌。修饰精良的站台里灯光明亮,干净的座椅上孤零零地坐着一个女孩子。

  片刻之后。

  贺良坤把车靠在站牌边上,走到近处,看着那个女孩。

  她低着头在啜泣,肩膀一耸一耸的,间或有一两声抽噎。

  哭得有点可怜。贺良坤心想。

  她的穿着是贺良坤所熟悉的,C大附中的校服。她书包上还有只可爱的兔子,总之,他只是扫了一眼,就知道她是谷一圆。

  “你在哭什么?”贺良坤低声问道。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谷一圆猛然抬起头,一双泛红的眸子就这样对上贺良坤深邃的眼睛。

  谷一圆咬唇,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儿,似乎在这空荡的街道里终于遇见一个人,给了她巨大的安慰,她忍不住委屈地哭出声来。

  不要哭,哭也没有用,谷一圆这样对自己说,可她就是忍不住。她又低下头捂住自己的眼睛,哽咽着。

  “她们欺负你了?”贺良坤的声音里有些不悦。

  “……没有。”谷一圆带着鼻音,小声说。

  “……”

  “我想回家……呜呜……”一种强烈的悲伤涌进心里,让她哭了起来。

  谷一圆边哭边抽泣地说:“我一点都不喜欢这里……呜呜……看不懂公交车牌,到了终点站……嗝……才发现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坐了好久好久,我忍不住眯了一会儿,手机就不见了……呜呜……”

  “我又没带钱……等了半天也没有车,原来那是最后一班……呜呜……为什么没有夜班公交啊……”

  “我想回家,我不想在这里……呜呜……外公好凶,一点儿都不好相处,还强迫我喝粥……”

  “学校老师也不喜欢我,我又没有犯错……呜呜……不过就是花钱才转进来啊,为什么要看扁我……”

  “我已经想安安静静的做个好学生了,为什么还有人不讲理,要找我的麻烦呢……呜呜……”

  谷一圆越说越委屈,止不住地哭,“我想回家……”

  贺良坤就这样站在那里,一句话也不说,静静地听她抱怨。她哭过的声音软软的,明明是生气的埋怨,却像是在娇气的撒娇。

  有点可爱,贺良坤这样想着,轻轻地笑了一声。

  夜晚的寂静,让他的笑声无处遁形,钻进谷一圆的耳朵里。

  她用泪汪汪的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贺良坤,似乎在说“我都这么惨了,你怎么还笑得出来”。

  也许是谷一圆眼神里的控诉过于强烈,贺良坤平生第一次感到有点抱歉,他微微收敛嘴角的笑意,说:“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谷一圆惊喜地站起来,用手背擦掉眼角的泪,语气难掩开心,“真的吗?太谢谢你了,你简直就是我的救星。”

  贺良坤翘起嘴角,从书包里掏出手机。

  “我今天遇见你两次,每次都是你及时出现,你真是太好了。”谷一圆如释重负,心情也雨过天晴,直到她看到贺良坤的自行车……

  “你骑自行车吗?没有我坐的地方啊。”她皱着眉头,有点沮丧。

  靠着站牌的自行车是男孩子们都喜欢的山地车——无后座。

  贺良坤在谷一圆面前晃了晃自己的手机。

  “叫车啊,傻。”语气有点无奈。

  谷一圆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那你的车怎么办?”

  “放在这儿丢不了。”

  贺良坤放下手机,“等十分钟。”

  “嗯。”

  空气又静谧下来,谷一圆看着他的侧脸,白色的灯光晕出他完美的轮廓,眼神波澜不惊,看起来有些冷漠,但他却总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就是这种看不见的正义感,让他整个人有了不一样的光辉。

  他是个好人,他身上有种安全感。谷一圆心想。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