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在港综成为神话 > 515、中华楼(日更两万四,求订阅求月票~)
 
  看到阿雄与地摊上的那张照片的时候,许飞已经知道他们是什么人了,电影《一咬OK》里那对落魄的僵尸主仆!

  呃......

  只有那个李望洋是僵尸,这个阿雄并不是僵尸!

  不然的话,他也不会在大白天的出来摆摊了......

  “这位美丽的小姐,没想到能够在遥远的伦敦,见到我们的同胞,这些东西都是我祖上来华夏的时候,带来的,绝对都是真品,在港岛已经很少见了!”

  阿雄竭力推销着自己摊位上的这些破铜烂铁。

  很明显祖儿被这个阿雄说的有些心动了。

  阿雄摆的地摊上,实际上没什么好东西,都是一些拿来骗老外的,许飞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想到那个伯爵,应该是在清朝时期来到的英国,手中肯定拿着不少真正的古董。

  许飞虽然对古董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架不住飞哥现在手里有钱啊......

  “这些玩意你就不要拿出来唬人了,既然你说你的祖上是在华夏过来的,那肯定是带来不少好东西的,要是有真品的话,我倒是不介意多花点钱,不过这些东西就算了!”

  阿雄的脸上露出了尴尬的表情,他并不知道许飞到底是不是懂这些古董,但听到许飞这么讲,他认为许飞是真的懂呢。

  “咳咳!”尴尬的咳嗽了一声后,阿雄道:“两位要是想要真东西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不过这些东西都被我放到家中了,要是两位不嫌弃的话,倒是可以跟我回家中看一下,有什么相中的,尽管开价就是了!”

  祖儿看了许飞一眼,等着许飞拿主意。

  阿雄则是有些希冀的看着许飞。

  许飞瞥了阿雄一眼,笑道:“去你家就算了,我们就住在不远处的郁金香酒店,如果你那边真的有好东西的话,下午或者明天带来给我就行了!”

  肯定是不能跟着这个阿雄去古堡了,虽然这个阿雄只是一个普通人,但他背后的李望洋却是一个一百多年的老僵尸。

  现在许飞手中的铜钱剑已经损坏,桃木剑也被乃密弄坏了,手中只有一个【九叔的道袍】,这件防御性的武器。

  虽然他还会七星步......

  但是在面对那个李望洋的时候,尤其是自己的身边还跟着一个祖儿,许飞没有足够的把握对付对方。

  电影中那个李望洋就是一个LSP,虽然口中说着不吃活人血,但这种事情谁又能说的准呢,所以许飞并不打算冒这个险.......

  对于他们的古董,能拿到自然是好的了,但如果拿不到许飞也无所谓......

  阿雄见许飞不打算跟他回古堡,失望的表情一闪而过,随后笑道:“好的,我现在就回家看看有什么适合先生您的古董!”

  许飞点点头,道:“只要是真货,不管有多少,我都要了!”

  阿雄见许飞说的如此大气,赶忙说道:“那好,我今天下午就去酒店找您,不知道您住在.......?”

  “到了大厅,你直接对服务员说找许飞就可以了!”许飞连自己的房间号都没有告诉阿雄。

  阿雄只好无奈的点头了。

  双方交谈好以后,许飞直接带着祖儿离开了,前往唐人街了。

  “飞哥,你说这个人的手里真的有真古董吗?”祖儿好奇的问道。

  很显然刚刚祖儿虽然对那个阿雄的东西感了兴趣,但也清楚像这样摆地摊的,99%的可能都不是真品!

  许飞呵呵一笑,道:“谁知道呢,反正看看也不浪费时间!?”

  祖儿甜甜的点了点头。

  没多久,两人就来到了伦敦的唐人街,唐人街入口有一个巨大的牌坊,上面用繁体中文写着伦敦华埠四个大字!

  看着自己身边来回走过的华人,许飞有种恍惚的感觉。

  祖儿很明显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轻车熟路的带着许飞来到了一家华人馆子。

  许飞站在这家酒楼面前,仰头看到了这家酒楼的招牌,心中升起一股惊讶的表情。

  中华楼!

  不过想了想,自己知道的那个中华楼是在北美的旧金山,而不是伦敦,倒也没有那么的惊讶了。

  “老板,木须肉,狮子头,宫保鸡丁......”

  祖儿将许飞拽进去后,熟练的开始点菜,站在柜台里的老板是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穿着一身唐装,在看到祖儿后,也是露出了开心的表情。

  “祖儿小姐,你可是有两年没有来我们中华楼了!”

  祖儿开心的笑道:“大学毕业以后,我就回港岛了,我还以为元老板你不在这边了呢?!”

  元老板笑道:“怎么会呢,这可是我们家的祖业!”

  说完后,元老板好奇的看着祖儿旁边的许飞,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道:“这位是你的男朋友吧?!”

  祖儿骄傲的点头,道:“是啊,这是我男朋友许飞!”

  随后祖儿为许飞介绍道:“飞哥,这位就是中华楼的老板元龙,以前我在伦敦上大学的时候,就会经常来元老板这边吃饭!”

  “元老板,你好!”许飞笑着与元龙握手道。

  元老板哈哈大笑道:“许先生一表人才,与祖儿真的是郎才女貌啊!”

  祖儿听到元老板这么讲,脸上的笑意是怎么都掩饰不住了。

  许飞轻笑道:“元老板,我听说在北美旧金山也有一家中华楼,不知道元老板和哪家中华楼?”

  元龙哈哈一笑道:“没想到许先生竟然也知道旧金山的中华楼,实不相瞒,那家中华楼就是我父亲开的,只不过后来我个人出了一些状况,就来到了伦敦这边开了这家中华楼!”

  许飞这才点了点头,不过内心的惊讶却是少不了的,没想到竟然真的有中华楼,那旧金山的那个中华楼,与华英雄到底有没有联系呢?



  “我听闻当初中华楼在旧金山收留打工的华人,做了很多的好事,没想到元老板竟然就是中华楼的传人,实在是敬佩!”

  许飞这个时候做了一个抱拳的礼数!

  元龙见状,脸色也是一变,认真的回了许飞一个抱拳礼,“没想到许先生竟然还懂得这些!?”

  许飞笑着说道:“在港岛的时候,倒是接触一些武林中的事情,让元老板见笑了!”

  元龙听许飞这么讲,脸上惊讶的表情越发的明显了,道:“这么说许生也学过一些功夫了?”

  许飞点点头道:“咏春与虎鹤双形都有些涉猎!”

  元龙的脸上露出了兴奋的表情:“没想到许先生还是同道中人,不知道能不能......”

  没想到这个元龙竟然还是一个武痴,许飞此时心中也是有些蠢蠢欲动,中华楼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

  不过更让许飞好奇的是,华英雄跟霍元甲他们这个根本不是一个体系的啊。

  看过《精武英雄》与《中华英雄》这两部电影的朋友肯定都知道,如果单拎出陈真与华英雄两人来看的话......

  华英雄就是拎着机关枪的壮汉,陈真就是拿着棒棒糖的小孩子......

  元武在《中华英雄》中的表现与陈真属于同一个类型的,许飞也想看看这个体系中的功夫到底有多强。

  见许飞也有了意动的样子,元龙立即说道:“酒楼后面就是我们休息的地方,也有练功的地方,许先生要是不介意的话......”

  许飞哈哈一笑,道:“不介意!”

  祖儿呆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没明白不就是来吃一顿饭吗?怎么成了功夫的切磋了!

  更让祖儿好奇的是,自己竟然没发现元老板也会功夫!

  不过想了下,祖儿倒是也能够理解了,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怎么可能知道谁是高手,谁不是高手呢!

  元龙叫来了酒楼的服务员,让他在前台盯着点,然后便将许飞引进了酒楼的后院!

  穿过酒楼的大厅,许飞眼前豁然开朗。

  一处三四百平的庭院,青石铺就的地面,在庭院的角落里,还放着刀枪剑戟等各种武器。

  与霍家拳馆练功的地方有些相似!

  “许先生,地方有些简陋让你见笑了!”元龙脸上带着得意的笑容,说道。

  许飞呵呵一笑,道:“元师傅谦虚了,能够在这里弄这么一块练功的地方,可不能再说简陋了!”

  伦敦的房价不比港岛的便宜多少,在这个时代甚至更贵一些......

  由此可见像元家这样有传承的家族,家底还是很厚的!

  元龙这个时候已经脱掉了自己的外套,露出了一身短打的衣服,两条胳膊上的肌肉更是鼓鼓的,根本不像是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

  许飞今天穿的是一件运动套装,脱掉外套后,里面是一件T恤,倒是不用换衣服了!

  当元龙看到许飞脱掉T恤后,眼前一亮......

  与元龙身上紧绷的肌肉不同,许飞身材更加偏向流线型,没有一丝多余的脂肪,也没有那种健美身材的臃肿,对于元龙这种功夫高手来讲,他能够清楚的知道,许飞身上的肌肉能够让他轻松的驾驭各种功夫!

  “许先生,我们元家最擅长的是各种兵器,不知道许先生喜欢用什么兵器!?”

  棍......许飞伸出了双手道:“我更喜欢自己的拳头!”

  元龙见许飞这么讲,哈哈一笑道:“既然如此,那咱们就试试拳脚上的功夫!”

  许飞对此并没有意见!

  祖儿这个时候已经拿着许飞的外套与T恤来到了一边,此时祖儿的心中也有着非常大的好奇心,她也从来没有见许飞动过手!

  “元家,元踪拳!”元龙向许飞拱手道!

  许飞还礼:“许飞,咏春!”

  元龙双手突然化爪,一个欺身,直接冲到了许飞的跟前,出手如电,一手抓向许飞的颈部,一手抓向许飞的胸口处!

  许飞呈二字钳阳马,然后把握紧的双拳变成掌状,从胸部的中线往外排出,然后右手在前,肘部弯曲,手指上斜,呈吻兽,左手则在后,掌心朝右手臂内侧呈护手。

  当元龙的攻击打了过来后,先是一个拍手卸掉了元龙的抓向自己颈部的手,然后一个抬腿定在了自己的胸前。

  啪!!!!!

  双方瞬间打在了一起。

  元龙的元踪拳大开大合,攻势凌厉,占得先机后,更是不断攻击。

  咏春本就是先防御后攻击的拳法,现如今正好落入许飞的节奏中,而且这还是许飞在获得了高阶咏春拳后第一次与人正式交手。

  拍手,摊手,膀手,十字冲拳更是层出不穷!

  一时间庭院内肌肉碰撞的声音层出不穷。

  元龙越打越兴奋,刚开始的时候,他不知道许飞真实的功夫水平,还是有所收敛的,但在他与许飞的交手过程中,渐渐的感受到了许飞对咏春的熟练,以及自身力量的强大,让元龙心中最开始的那些顾忌早就抛诸脑后!

  许飞则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许飞也算是与人交手无数了,但元龙的速度,力量都是许飞所见最强大的,如果按照数值来计算的话,元龙的身体力量与速度都应该达到了8点以上!

  这就有点恐怖了,已经是非常接近普通人的极限力量了!

  再加上元踪拳的力量加持,许飞断定元龙的此时的力量与速度绝对是超过了9点!

  想明白这一切后,许飞的脸上露出了兴奋的表情,虽然元龙在力量与速度上与自己还有一些差距,但这已经是许飞遇到的正常人中,最强大的了!

  想到这里,许飞动作突然一变,咏春换成了虎鹤双形!

  咏春在小范围内的防御与攻击堪称国术中的顶级,但要是论大开大合与虎鹤双形相比还是差了一些的!

  见到许飞突然换了攻击手段,元龙的脸上也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不仅没有丝毫的退让,反而是贴身上前,与许飞的来了一拨硬碰硬!

  砰砰砰!

  两人的打斗惊动了中华楼的其他人,不少人走了出来,看到元龙竟然在跟一个年轻人对打,脸上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当他们看到许飞竟然隐隐占据上风的时候,就更加的惊讶了!

  “这个年轻人是谁啊,竟然这么厉害,能够跟老板打的如此激烈!”有人好奇的问道。

  “不知道,好像是刚刚来吃饭的客人,不知道怎么就和老板打到了一起?”

  “不会是来踢馆的吧?”

  “想什么呢,咱们这里是酒楼又不是武馆,谁会没事来咱们这里踢馆啊!”

  在众人的议论声中,元龙的脸上渐渐的开始冒出汗水,喘息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反观许飞,却是神色如常,面不红心不跳。

  看到这种情况,那些围观的人,就更加的惊讶了,他们都在这里工作多少年了,有很多人甚至都是元家的子弟,对于元龙的功夫更是非常了解了。

  现在竟然看到一个年轻人能够压制住元龙,怎么可能不惊讶呢!

  “哈哈,痛快,痛快!”战斗中的元龙,突然开心的喊道:“许先生,接下来你要是能够接住我这一腿的话,我也是输的心服口服了!”

  许飞此时也是战意盎然,大声笑道:“我等着呢!”

  “乾龙坤凤腿!”元龙高呼一声,双拳回收,腰部突然一扭,一条鞭腿狠狠的朝着许飞踢了过去!

  中华楼里元家的人看到这一幕纷纷惊呼起来,谁也没有想到元龙竟然会用出这一招!

  外人皆传他们元家最厉害的是武器,他们的爷爷元武更是被人称为兵器之王,但实际上只有他们元家的人才知道,他们元家最厉害的招式便是这招乾龙坤凤腿了!

  只不过这一招需要非常强大的力量做支撑,一般人根本使不出来这招的威力出来,现如今整个元家能够用出这一招的凤毛麟角。

  而元龙也不过是刚刚初窥这一招而已!

  战场中心的许飞感受的自然是更加的清楚了,一道强劲的腿风扑面而来,这股劲风竟然带出了一股尖锐的风声出来!

  这一腿的力量怕是达到了11点以上了!

  这个时候的许飞,再也没有了任何的隐藏,闷哼一声后,双掌化拳,一道强劲的拳风直接拍出,选择了与元龙硬碰硬!

  “什么?”

  元家的人见到这种情况后,忍不住的惊呼出声,他们可是见过元龙在练习的时候,用出过这一腿的,虽然达不到分金裂石的力量,但是一棵小腿粗细的树干却能够直接踹断!

  现在这个年轻人竟然要硬抗这股力量?

  祖儿坐在一旁,也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虽然她不懂国术,但是看那些人的眼神,祖儿便知道这一腿的力量不小。

  砰!!!!!

  一声巨响之后,元龙身形一个踉跄,直接后退数步,许飞则是身子微微的晃动了一下,却没有后退半步!

  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许飞感到双手还在发麻,刚刚那一下,许飞并不想看上去的那样,胜的干脆利落,许飞自己的力量在完成了巴黎抢画的任务后,也不过是达到了10.9的数值。

  而刚刚元龙那一腿的力量却足足有11点那么大,不过好在的是许飞的基本盘比元龙的高!

  如果用数值来计算元龙的力量,应该是在8点刚刚出头的样子,乾龙坤凤腿虽然加成了他的力量,但许飞现在的虎鹤双形也已经达到了高阶,同样有力量加成。

  要是高阶虎鹤双形碰到高阶乾龙坤凤腿,高阶虎鹤双形加成的力量肯定是不如高阶乾龙坤凤腿的。

  但现在元龙的乾龙坤凤腿只不过是刚刚初窥门径,加成有限,在基本盘输给许飞之后,即便是有加成,也没有许飞的力量大!

  元龙站在那里喘着粗气,脸上更是汗如雨下,但他的神情却无比的兴奋,道:“没想到许先生竟然如此厉害,我都使出乾龙坤凤腿了,竟然还不是许先生的对手!”

  许飞面带笑意的说道:“元师傅客气了,我不过是仗着年纪轻而已!”

  元龙豪迈的哈哈一笑,道:“许先生谦虚了,技不如人就是技不如人,没什么好说的!”

  许飞哈哈一笑,对于元龙的性格也是十分的欣赏,道:“刚刚元师傅的那一招乾龙坤凤腿着实吓了我一跳啊!”

  元龙听到许飞夸赞乾龙坤凤腿也是哈哈一笑,道:“可惜这一招,我也只是初窥门径而已,要是能够再精进一些的话,咱们两个谁输谁赢就不一定了!”

  许飞笑道:“以后会有机会的!”

  祖儿这个时候也是兴奋的走了过来,这个时候她的手中也多了一条在元家人手中借来的毛巾,帮着许飞擦拭起了身上的汗水。

  元龙见状则是转身对着他的家人说道:“看到了吗,以前你们一个个的都以为自己了不起了,学了几手功夫就真的以为自己是武林高手了,现在知道什么叫做武林高手了吧?”

  一个三十岁左右,神情稳重的青年,走了过来,笑道:“老爸,经过了刚刚的这一战,他们都知道什么叫做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了!”

  “你还是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这个时候元家的人也都知道了许飞是在跟元龙切磋,他们本来就从小学习元家功夫,从刚刚的打斗中,自然也知道了许飞的实力,没有任何的嫉妒,反而更多的是钦佩。

  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更是来到了许飞的身边,脸上带着仰慕的神情问道:“许先生,没想到你竟然这么厉害,连我老爸都不是你的对手,你到底是怎么练的啊!?”

  元龙这个时候也缓过劲来了,笑着对许飞介绍起了他的家人。

  刚刚那个三十岁左右,神情稳重的年轻人是他的大儿子,叫做元中华,而凑到许飞跟前的那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则是叫做元华雄。

  其他的年轻人,也都是他们元家人!

  许飞笑着与大家打着招呼。

  元龙哈哈笑着将他们赶走,笑道:“许先生......”

  “元师傅,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就叫我阿飞吧!”许飞对元家这一家人现在倒是十分钦佩!

  若是换了一些心胸狭隘之人,这个时候肯定的百般嫉妒了,但许飞没在元家任何一个人的眼中看到这样的情绪,反而更多的是钦佩!

  再加上的元龙两个儿子的姓名,也能够看出来他们对华夏的感情.......

  “哈哈,好,那我以后就叫你阿飞了,走,咱们现在回酒楼,功夫,我不是你的对手,但这厨艺吗,今天肯定让你大开眼界!”

  元龙哈哈大笑道。

  许飞同样大笑道:“元师傅,跟你说实话吧,我这人对吃,可是非常挑剔的!”

  元龙笑道:“放心,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回到酒楼后,许飞与祖儿两人被元华雄带进了包房。

  “飞哥,我大哥人还有点事情出去了,老爸去给你们做饭了,我陪你没问题吧!?”元华雄神情有些跳脱的说道。

  许飞笑道:“当然没问题了,不耽误你的事情就好!”

  元华雄嘿嘿笑道:“不耽误,不耽误,反正我也没有什么事情。”

  “飞哥,你的功夫是怎么练的啊,我感觉自己已经够厉害的了,从小就被我老爸拿着木棍逼着练功,但是到现在还是没有办法使出乾龙坤凤腿出来......”

  怎么练的?系统给的!

  许飞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说道:“别提了,那段历史,我实在是没有勇气再去回想了!”

  元华雄脸上立即露出了同病相怜的表情,在他看来许飞能够在这么年轻的年纪就有如此深厚的功夫,肯定是在小时候受过不少的苦!

  “飞哥,我知道,我明白!”

  许飞也点了点头。

  随后三人倒是也聊了起来,元华雄听到许飞是港岛人,则是好奇的向许飞询问港岛的江湖,他虽然是华人,但从小在唐人街长大,并没有接触过港岛的江湖。

  在元华雄听到许飞讲,霍元甲的后人竟然在港岛开设武馆的时候,更是露出了向往的表情。

  “霍元甲大侠的威名,就是我们这些生活在海外的人也都听过,没想到他的后人竟然就在港岛,看来有机会真的要去一趟港岛,看看到底是他们家迷踪拳厉害,还是我们家的元踪拳厉害!”

  元华雄终究是少年心性,他是看到了许飞的功夫,所以才会心生敬佩,而他没有见过霍环的身手,自然也就有些想要试试霍家拳法的厉害了!

  许飞同样有些问题想要询问元华雄。

  “我听说你爷爷元武在旧金山开中华楼的时候,与华英雄有过接触,但后来华英雄消失后连带着他的家人也消失了,你们知道他们家的情况吗?”

  中华楼,元武,乾龙坤凤腿这些东西既然存在的话,那么华英雄应该也是存在的!

  但是当许飞问出这些问题时,元华雄的脸上却露出了迷茫的表情:“飞哥,你是不是听错了,什么华英雄啊?我怎么没有听过啊?”

  桌下许飞的双手微微握拳,元家的人竟然不知道华英雄?

  许飞露出尴尬的笑容,道:“可能是我记错了!”

  元华雄也没有多想,嘿嘿一笑,道:“没关系的,飞哥,你准备在伦敦待几天啊,要不要我来给你当向导?”

  许飞笑着拒绝道:“不用了,这两天要是没什么事情,我就准备去西班牙了!”

  他们在伦敦待得时间已经不短了,虽然这里发现了两个好玩的事情,一个是哪位李望洋伯爵,一个是元家的中华楼。

  但在许飞看来,李望洋的事情,跟自己没有什么关系,许飞也没有心情玩一下《一咬OK》的副本。

  中华楼这边,没有了华英雄的存在,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可参与的了。

  元华雄露出了失望的表情,道:“我还想着这两天找飞哥你好好的切磋一下呢!”

  许飞笑道:“有时间来港岛吧,等你到了港岛,我再好好的陪你练练!”

  元华雄认真的点了点头......

  结果就在这个时候,楼下突然传来了一阵喧哗的声音。

  元华雄细听了一下外面的声音,脸上露出了愤怒的表情。

  许飞实际上也听到了楼下的声音,脸色微微有些奇怪.......

  从楼下喧哗的声音中,可以听出来,这是一个唐人街当地的社团,来中华楼收保护费的......

  社团的来中华楼收保护费?

  这尼玛不是找死吗?

  但偏偏楼下传来的声音显示,留在前台的那个元家人,竟然是本着息事宁人的态度在跟对方交流,最后甚至是把保护费交给了对方。

  许飞有些怪异的看着元华雄,道:“依照你们元家的势力,不应该害怕那些社团的人才对啊?”

  元华雄脸色愤愤的说道:“还不是我老爸,他总是告诉我们,练功夫是为了强身健体,而不是争勇斗狠,严令禁止我们跟这些社团的人动手!”

  “哼,要不是有我老爸的命令在,我早就把他们给揍了!”

  “想的美,你还想把他们给揍了,你以为现在是以前啊,以前大家都是拳脚功夫,现在他们的手里有枪,你的功夫就算再厉害能够挡住子弹吗?”

  这个时候元龙走进了包房,看着许飞笑道:“让阿飞你见笑了,这种事情我们已经习惯了,你不用听阿雄在哪里乱说!”

  元华雄不满的嘀咕道:“他们就算有枪又怎么样,我半夜摸到他们家去,他们还能搂着枪睡觉啊?”

  “你他么的找死啊,咱们是正经人,跟那些矮骡子计较什么,每个月花点钱,省的麻烦了,这个时代功夫已经不中用了!”

  元龙有些英雄气短的说道。

  元华雄虽然不说话了,但愤愤的眼神,还是让许飞看出来,他不服气!

  许飞呵呵一笑,对这件事情没有发表意见!

  反正如果换了许飞的话,他肯定是不会像元龙这样的。

  这个时候包房内突然走进来一个服务员,脸上带着愤愤的表情,道:“大伯,那个佐治说要让你的给他坐一桌好吃的,他今天好像是带着自己的女朋友过来了!”

  元龙呵呵一笑,对许飞讲道:“阿飞,那就麻烦你再等一会了!”

  许飞无所谓的点点头。

  哐当!

  包房门再次被人推开,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走了过来,在他的旁边还站着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子,在年轻人的身后则是几个彪形大汉!

  许飞看到那个高挑女孩子的时候,微微一愣!

  芝芝!

  ......

  Ps:建了一个书友群,喜欢这本书的朋友可以加进来聊聊天,吹吹水,交流交流经验~101589308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