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千里红颜安天下 > 军队
 
  “我从小就在烟花红长大,”白露抽泣道,“烟花红的头牌锦袖,我一直喊她妈妈,可她总是告诉我,她不是我亲妈。有一天,我......我娘,就是你的主座,她带人去过一次烟花红,锦袖远远地指给我说,瞧见没,那才是你娘。那时候我虽然年纪小,可我还是拼命记住了她的长相,可惜后来她再也没去过烟花红,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她。锦袖死得时候把这箱子和钥匙给了我,她说我一定得好好保管,等以后见到那个蒙面女子就给她看,她以前是公主,只要她认了我,我就不用再受苦了,”

  “那——”青桐迟疑道,“那她认你了吗......”

  白露点点头,“认了,不过她不是看了箱子才认我的,她一见到我,就知道我是谁。青桐姐姐,你说,这算不算是母女连心?”

  青桐点点头,然后对钟荀道,“钟大哥,我们得救救她娘。而且刚才知心说,娜吉要在都中各处水源粮仓都下毒,这可不是小事,虽然都中居民大都逃难出去了,可毕竟还有很多人没有离开,还有我们地军队、士兵......”

  “放心吧,我都安排好了,咱们现在先去一处地方,有些人想见你。”钟荀拍拍青桐肩膀道,然后又看着白露,笑了笑,道,“放心,小姑娘,今晚子时之前一定会把你娘救出来的。”

  然后钟荀轻轻用折扇在手上拍了拍,接着有马嘶鸣声。青桐回头一看,两匹骏马飞驰而来,钟荀打了个呼哨,那马便乖乖停在了三人面前。

  “你带小姑娘骑这匹马。”说着,钟荀把其中一匹看起来性子柔和的马牵了过来,然后自己翻身上了另一匹马。

  青桐看钟荀神神秘秘的样子很是不解,不过他还是顺从地带白露上了马。三人飞驰了约半个时辰,逐渐进入了都中郊外。此时正值夏至时节,草木葱郁。青桐在繁茂的树丛中隐约看到的营帐,她心中暗暗思量,难不成有军队驻扎在此?

  在前面飞驰的钟荀又打了一个呼哨,接着丛林中便飞出两匹骏马,马上各有一名男子。其中一个高额束发,戎装整齐,另一个却是长发披散,身上穿的也是江湖上不多见的风袖宽袍。

  两人眨眼间已到跟前,钟荀勒住了马,招呼青桐上前,指着戎装男子道,“青桐,这位是敬王府世子石显思,自幼在目居山学艺的。”

  青桐听说过此人,虽是敬王嫡长子,却基本没在都中待过,忙上前施了礼。

  “这位,是目居派的少主人楚风妖,”钟荀又一指那位江湖人士道,“此次多亏楚兄援手,助我们一路从南面杀到此处。”

  青桐此时尚不明白钟荀所说的“杀到此处”指的是什么,不过还是上前行了礼。

  楚风妖哈哈一笑道,“青桐姑娘,久仰久仰。”

  青桐有些不好意思起来,钟荀掣了她的马的缰绳,道,“他二人在此外围守护,咱们且先进去,里面还有许多人呢。”

  青桐半信半疑地跟着钟荀往里走去,只见一座座营帐分派列部,放眼望去,竟将整个山头都不满了,无数军士进进出出。

  “喂!天哪!”青桐惊叫道,“你从哪里找到这么多人啊,这,这是哪里的军队?”

  钟荀回头笑道,“没想到吧,走吧,还有你更想不到的呢!”说着引着青桐和白露来到一座营帐前,伸手打开了帘子。

  营帐深处有一张临时的卧榻,榻上躺着一个人,榻前有个女子正在给榻上之人诊脉。

  “是燕大哥吗?你把他接来了?”青桐惊喜地看看钟荀,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

  钟荀眨了眨眼睛,然后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青桐欣喜地热泪盈眶,正准备跑过去,却见榻前那诊脉女子回转了头,竟然是回悠!

  青桐这下倒不敢往前跑了,她直直地盯着回悠,却说不出一个字。最后还是回悠走了过来抱住了她,轻声说,“青桐,好久不见啊。”

  青桐瞬间就控制不住了泪水,一面哭一面道,“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回都中后几次暗中想要找你,可是人们都说景国公府已经凋敝了,人都不知何处去了,我还以为,我还以为是羌人......”

  言回悠轻轻拍着青桐的脊背,一面悄悄道,“怎么可能呢,你忘了我可是有耳神报的,什么消息我都能最先知道。爹爹在南面山上寻得个安静之所,哥哥护送祖母和母亲去避些日子,故而都中的宅子就荒了,本想把你们夫人和青榭她们一起送去,可是令婶执意不肯。”

  青桐点点头道,“婶婶自然是不肯离开的,大姐姐嫁在都中,叔叔和哥哥们在外征战,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回来,家里怎么能没有人呢。青槿在吴家,许姨娘自然也是不肯离开的。”

  回悠点点头道,“是啊,走吧,先去看看你的燕大哥。”

  青桐的脸“唰”地一下红了,反而有些扭捏起来。

  “天哪秦青桐,你在害羞吗?”回悠捂嘴笑道,“我可真是第一次见你这样呢,快走吧!”说着,把青桐推到了床榻边。

  燕平原仍在昏睡,但却全然不是四个月前青桐离开时所见的消瘦模样,他面色红润了不少,而且看起来状态不错,如果不是还在昏睡,一切都与常人无异。

  青桐把脸放在燕平原额头上,静静地带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什么,然后转过头看着回悠道,“刚刚你在给燕大哥诊脉吗?”

  “对呀!”回悠还未答话,钟荀走上来抢着答道,“你还不知道吧,回悠的医术可一点都不差的,燕兄这阵子都是她在照顾,这才恢复的这样快。”说罢从怀中掏出知心给的解药,递给回悠,又道,“你快瞧瞧,这解药该怎么服用,快点把这家伙唤醒吧,还指着他冲锋陷阵呢!”

  回悠接过解药仔细研究了起来。青桐看看钟荀,又看看回悠,最终问出来一句话,“你会医术?我怎么不知道?”

  回悠莞尔一笑,道,“技多不压身嘛。”然后低下头专注的研究解药。

  “走吧,”钟荀拍拍青桐肩膀,道,“出来,我给你讲讲都发生了什么。”

  “白露呢?”青桐问道。

  “我送她去吃点东西。”钟荀笑道,“当时我离开夏州去目居山,结果刚出夏州就被娜吉那个女人给抓了,还好我英俊潇洒,略施了一点美男计,逃脱了出来。”

  青桐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道,“略施吗?怕是施了很久才见效吧?”

  钟荀尴尬地笑笑道,“也没有很久了。我逃出来之后一路赶到目居山,此时羌人已经闯进了中原,天下大乱,楚兄派出去打探消息的人回来说,大晋军队节节败退,中原一片腥风血雨。派去夏州的人回来说并未看到燕帅身影,燕宅中也没有人,我就知道你们肯定出事了。多亏的楚兄,他派人去夏州调查你们的下落,然后把手下的人都召集起来,形成了一支队伍抵抗羌人,你别说,有我做这支队伍的军师,我们还真没打过败仗。从目居山一路来到都中,沿途收编了许多战士。对了,在打探明白你们的下落之后,我亲自带人去了一趟夏州,把燕兄抢了出来,然后又调来了三万夏州军,眼下队伍中人数约在七万人左右。”

  “你......怎么能调的动夏州军?”青桐疑惑道。

  “这个嘛,我自然有办法,”钟荀嘿嘿一笑,“虽然燕兄的令牌不在,可燕兄本人在啊,他难道不比令牌更有用吗。我就扛着他,对他手下的兵说,‘你们希望家园沦丧,亲人惨死吗,你们的燕帅遭奸人陷害无法醒来,若他醒来之后看到你们对国家罹难无动于衷,他只会觉得自己御下无方,怕是要以死谢罪。’然后那几个副将就动摇了,乖乖带了兵跟我来都中了。”

  青桐表示赞叹道,“可真有你的,要是燕大哥知道你拿他当木偶用,不知得多生气。唉,也不知这解药服下去后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别担心,”钟荀道,“回悠都看过了,你燕大哥现在就是神志还未清醒而已,但身子跟正常人都是一样的,你知道吗,九脊殿那帮家伙对他还不错,每天都给他喂鸡汤呢,所以啊,别担心,等他一醒过来,说不定就会提枪跃马上阵杀敌了。”

  “那可不行。”青桐毫不犹豫地道。

  “无所谓啊,”钟荀摊手道,“反正纸上谈兵他也很擅长嘛。”

  “所以接下来,你们打算怎么办?”青桐继续问道。

  “如今攻入都中的只是羌人的先头部队,所以我们还有时间布防和反攻。我已派人把城中的难民都聚集起来,尽快撤出都中,等到战争一旦打响,就顾不得他们了。”

  青桐点点头,道,“可惜那宫墙里的圣上,是不会想到这些的了。”

  “对了,明天还有你的熟识之人要来汇合,好好期待吧。”钟荀卖了个关子,青桐也懒得问。

  晚饭时分,将士们都烧火做饭,青桐来看视了燕平原,然后和回悠一起向外走去,冷不防闯进了一个人。

  此人风流倜傥,有一种桀骜不驯的气势流露于外表,正是目居派的少主人楚风妖。他看到回悠便急道,“大姐姐,雨儿说腹痛,您,您快些去看看吧。”

  大姐姐?青桐几乎笑出声来,这楚风妖看起来明显要比回悠大了十岁不止,竟然叫她大姐姐,还用敬语,真是不可思议。然而令她更不可思议的是,回悠这小蹄子竟然大摇大摆地“嗯”了一声,然后说,“没事,我这就去看看。”

  青桐自然是不会放过这等让她好奇的事情的,于是她紧紧跟在这两人身后,穿过丛丛营帐,来到最中心的地带,这是,营帐中传出来女子疼痛呻吟的声音,回悠显然有些着急,忙走了进去。

  帐中有个女子,身怀六甲大腹便便,此时正一手扶着腰,一手撑在桌子上,不住地哎哟哎哟个不停。

  青桐再次看得发呆起来,那个肚子那么大的女子,不就是回雨吗?天哪,她什么时候怀了孩子,这,这到底是谁的孩子?接着她的目光转向了楚风妖,看着他一脸着急地模样,青桐心里暗叫一声,“不会吧,是他的?他跟回雨什么时候定的婚事?”

  回雨在百般疼痛之中竟然也看到了青桐,于是在她紧密的呻吟声里,还夹杂这打招呼的声音,“青桐,你几时来的啊,哎哟,姐,好痛啊,我是不是要生了......”

  回悠替她诊了脉,又摸了摸她的肚子,然后狠狠地给了她一个白眼,道,“放心,五个月的孩子生什么生,你吃那么多甜瓜不疼才怪,不许吃了,从明天起一天只能吃一个。还有你,”回悠转脸看向楚风妖,道,“你不许惯着她,哭也不行,一天只能吃一个。”

  楚风妖忙唯唯诺诺的点头称是,青桐暗自赞叹道,厉害啊回悠,能让江湖第一大帮派的少主人对你俯首称是,真真是了不得呢。

  回悠仿佛看穿了青桐的心事,粲然一笑道,谁叫他娶了我妹妹呢!

  “他们什么时候成的亲,我怎么没听说呢?”青桐问道。

  “哼!”回悠假装生气道,“私定终身呗,也不知道两人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十有八九是钟荀在中间搭的桥,也不与爹爹妈妈商量,就这么跟了人家,还怀了孩子,祖母和妈妈都气的发疯,至今还不搭理她呢。”

  原来是这样,青桐内心有些慨叹,回悠平素看起来性子那样随和,想不到竟是个这样有主意的人。青桐上前摸摸他的肚子道,“五个月肚子竟这样大了?我记得许姨娘怀青榭的时候似乎要生的时候才这么大......”

  回悠瞟了一眼回雨,见她一脸得意之色,便道,“瞧她得意地样儿,这肚子里面,有三个娃娃呢!”

  “天哪!三个?”青桐惊呼道,“回雨,你记不记得去岁咱们在东轩亭占花名,你占得石榴花,注解是多子多福,可见果然应验了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