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千里红颜安天下 > 诱惑
 
  娜吉妩媚一笑,道,“好呀,我们开始谈。你马上就是回鹘可敦了,主座有意让你接手九脊殿在西域的所有事务,这样既有利于你上手,也可以帮我分担些,我又要打理蔽月思,还要分神处理这边的事情,太累了......”

  青桐听得一头雾水,什么回鹘可敦,什么接管九脊殿所有事务,除了知道蔽月思是都中的风月场所,其他的一句都没听懂。于是回道,“第一,回鹘可汗已有可敦,就算我嫁过去也是侧妃,何况......”青桐顿了顿道,“第二,九脊殿是江湖组织,跟我完全没有关系,你大概找错人了。”

  娜吉微笑,“放心,你一定会是回鹘可敦,咱们九脊殿还指望你能在西域发扬光大呢!别再说什么和你没关系的话,你可是主座亲自选定的。”

  青桐无奈的摇头,“我不要当什么可敦,也不要进入什么九脊殿,劳驾你帮我救醒他们,再请你们主座另择贤明吧。”

  “嗯——”娜吉皱着眉摇摇头,道,“果然是薛之芸办的差事,就没有一件利利索索的。”

  “薛姨娘?”青桐有些吃惊,“你——你认识薛姨娘?”

  “当然啊,她是主座大弟子,不过资质太过平庸,主座一身本事,倾力传授她这么多年,十之一二都学不会,怎么能跟你我相比呢。”

  “什么?你说薛姨娘是九脊殿的人?”青桐惊道。

  “对啊,你不知道么,你的入门考较就是她做的啊。”娜吉淡淡道。

  青桐此刻才明白,当日薛姨娘送给她的那些所谓的古籍,原来都九脊殿的入门必备,所谓的五日后考较,也是决定她能否进入九脊殿的门槛而已,多么荒唐,她早该想到的,薛姨娘的诸多行为与风尘女子无异,根本就不是她自谓的名门女子落难,可怜叔叔婶婶也被蒙蔽了,府里的姨娘,竟然是江湖最大谍报组织九脊殿的头目之一,此事若被圣上知晓,多少颗脑袋也不够掉!

  想到这里,青桐气道,“她是骗子,明日我见到叔叔,一定得告诉他,不能再让薛姨娘留在府中,若圣上知道我秦府能知天下大半机密,岂能宽容!”

  “这倒不必你费心了,”娜吉悠悠道,“她犯了错,被师父关起来了,想来是不会再回你们府上了。所以啊,主座要培养你啊,以你的资质,掌管西域诸事不在话下,何必推辞呢?”

  青桐正色道,“秦氏上下都是大晋忠臣,绝不沾染江湖势力,尤其是谍报势力。若你们有心为国尽忠,可自去与圣上言明,若无此意,休要来招惹我们。我与贵主座并不相识,便是之前薛姨娘要我做的什么考较之事,不过欺我不知而已,她所赠之书我带在身侧,不过失落在和亲队伍中,日后我必设法找回完璧归赵,其余的就不必多言了,入你九脊殿之事,恕难从命。”

  娜吉并不生气,眉毛一挑道,“青桐姑娘,话不要说死么,你以为凭你一己之力,就可以在宫中又能恰好听到别人谈话,又能轻易发现冷宫秘密,又能毫不惊觉地全身而退么,若没有主座安排和指点,你怎么一步步发现你父母去世是有隐情的,再说,你不是要查明当年的事情报仇么,这与九脊殿要做的事情是一致的啊,那个狗皇帝早就该杀了,你只需将西域各个势力联合起来,到时咱们门中各路时举兵,了结了这乌烟瘴气的大晋,如何?”

  青桐此时方知,原来自己早就被人设计进了圈套,她暗暗吃惊,这个九脊殿的主座到底是何许人也,是怎么培植的这么多人手的,眼下来看,皇宫中自然有她的人,自己家里也有,难道文武百官的府中都有暗线?他引诱自己打理西部诸事,难道大晋周边各个边塞皆有九脊殿的人?这也太可怕了,不过,既然如此痛恨圣上,又有如此丰富的人手,为何迟迟还未动手呢?是了,刺探消息像自己这样的弱女子也可以做,薛姨娘那样的内闱更是绝佳好手,可是当真要了结大晋,杀了圣上,没有军队是办不到的。他们没有军队,所以大约那所谓的主座最初看重的是叔叔手下的军队,故而派人接触自己,后来又出了和亲之事,草原的军队可是更难得的,说什么打理西域事务,不过就是联合各个部落的队伍而已。

  想明白了这些,青桐更是斩钉截铁,“不好意思,我们要做的事情并不一致。我要报的是私仇,绝不会以国家倾覆,百姓受灾为代价,所以,不必多言了,劳烦救醒我朋友,代我向贵主座致歉吧。”

  娜吉没料到青桐如此油盐不进,她想大概主座也没料到,否则就不会只安排自己来做事务交接了。这小丫头是主座亲自选定的人,自己也不能对她有什么过分举动,她拒不答应,少不得得再回去请示主座如何处理,于是只得道,“若无九脊殿助力,你的私仇只怕难报,你可要想清楚。”

  青桐仍是只有一句话,“请快些救醒我朋友。”

  娜吉无奈,只得准备先回去,传信去都中请示主座,于是悠悠地道,“我离开后,香气会逐渐散去,他们会自己醒来的。”说着便转身要走。

  “等等,”青桐听了阻止道,“你若离开他们未醒,我去哪里讨解药?”

  “无须解药,这是本门的醉仙香,香气淡了就没有令人昏迷的效果了,薛之芸连这些都不告诉你么?”

  青桐摇摇头,忽又想起一事,问道,“你说我事先服过解药,什么时候服的,我怎么毫不知情?”

  娜吉诡媚一笑,柔声道,“自主座选定你的那日起,你们府上就多了位厨娘啊,你一日三餐,茶水点心里,都放有少量的解药,不过无色无味难以察觉,服的日子久了,就常驻体内,再遇此香也不会昏迷。”

  “韦厨娘!”青桐恨恨地道,“原来她也是九脊殿门中的,叔叔婶婶当真被骗的紧。”

  “和亲之事过于突然,”娜吉继续道,“我怕之前服用的太少不够用,命你的随侍宫女玲珑每日也给你的三餐里加点,巩固巩固效果,不过你们圣上怕你逃,也命玲珑给你下了迷神的药,你就更难察觉了。”

  青桐只觉得头嗡嗡直响,玲珑,也是九脊殿的人,他们怎么无孔不入,还有谁,还有谁?青桐仔细回忆着身边有异常举动的人,不知不觉香气已经淡了,她抬头一看,只见娜吉已经走远,一团翠色在若隐若现,伴着同样若隐若现呃驼铃声,一齐远去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