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灵眸妻 > 151 全天下最好的师傅(2)
 
  这几个月以来,安小鱼每日的刻苦认真,文大夫都看在眼里。

  从前,文大夫一直想着,学医是条苦路,这丫头总有一日会知难而退的。

  可这些日子,文大夫觉得,或许这丫头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医者。

  但安小鱼今日这番言辞,让文大夫着实有点摸不着头脑。

  对于文大夫心里的疑惑,安小鱼有必要解释清楚。

  “师傅,不瞒您说,其实,我努力学医也是为了今后做美食打底子。”

  话设说完,大夫便道,“胡扯,你学医跟你要做美食有什么关系。”

  安小鱼起身,拉着文大夫坐下,又很殷勤的替他倒了一杯热茶。

  随即,笑眯眯跟文大夫解说道,“这世上的人,分男人和女人,尤其女人最不容易,生个孩子犹如在鬼门关闯了一遭,顺利生下孩子的,身子也是大不如前,生完孩子需要各种药物滋补,喝药能喝到吐。”

  说到这里,安小鱼的眼里显出一抹失落的神色。

  前世,安小鱼的妈妈,便是这可怜的女人其中一个。

  当年生她便有些难产,可好在最后的结果是母女平安。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妈妈月子没有坐好,乃至落下病根,又是贫血,又是体虚,落下一堆毛病。

  看了医生,医生也只说需要慢慢调养。

  那些个各种各样的滋补药品,妈妈经常吃到吐。

  当然这些,也是她从爸爸口中得知的。

  而这,也是当年她强力阻止父母要二胎的缘故,她不愿妈妈再受一遍这些苦楚。

  文大夫看着安小鱼,那眼里是充满了疑惑,甚至是不解。

  安小鱼看着文大夫眼里的不解,细细解释道,“我喜欢厨艺,我喜欢做各种美食,这药膳便是其中的一种,美味的药膳同样可以进行养生,进补。”

  说着,嘴角微微上扬,一副对未来美好憧憬的样子。

  “我想要自己开一间食肆,研究经营各种不同的美食,而这药膳只是各种美食当中的一种。”

  安小鱼如此这般解释,文大夫自是已经听懂了。

  再者,文大夫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好美食之人。

  只不过,安小鱼的想法,的确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的。

  文大夫叹了叹,“罢了罢了,若非你坚持,原本我也是不赞同你从医的。”

  安小鱼嘿嘿一笑,“我知道,师傅的想法跟我爹娘一样,都觉得姑娘家不适合从医。”

  说到这儿,安小鱼起身给文大夫深深的鞠了个躬,“对不起,师傅,虽然师傅不怪责,可是我还是要跟您道歉。”

  文大夫却只低声笑了笑,“为何要跟我道歉?”

  安小鱼望着文大夫,炸了眨眼,一脸认真道,“当初拜您为师,想跟师傅学医,徒儿虽没有欺骗您,但徒儿的确对您有所隐瞒。”

  文大夫抬眼看着安小鱼,听了这话,不由得嘴角抽了抽,“这话怎么说?”

  安小鱼抿了抿嘴,一脸真诚道,“徒儿真诚想要学医是真,但徒儿学医的初衷却并非像师傅一样悬壶济世,而是另做它用,请师傅责罚。”

  文大夫掀了掀眼皮,目光静静的望着安小鱼,许久都没有开口。

  安小鱼细细打量着师傅的神色,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师傅?您没生气吧?”

  好一阵过后,文大夫忽然问道,“你适才所说,我一辈子都是你师傅这话,可还作数?”

  闻言,安小鱼点头如捣蒜,“作数,作数,当然作数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徒儿心里,师傅的地位跟我爹的地位那可是一样一样的。”

  安小鱼那拍马屁的二货模样,果真逗笑了文大夫。

  笑过之后,又一本正经的说道,“既然你认罚,那为师便要罚你,在往后的日子,每每研究出一种美食,便要及时的让为师品尝,如此可行?”

  这话说完,安小鱼愣了一会儿。

  随即小鸡啄米似的点头,“行行行,太行了,师傅最好了,师傅是全天下最好的师傅。”

  文大夫:“......”

  文大夫如今三十有余,自失去了去佟小玉的这段情感之后,便一直单着,也便没有自己的孩子。

  可在他心里,早就将安小鱼看成了自己的孩子一般,对她处处包容,宠爱。

  其实,文大夫一早便觉得安小鱼不适合学医。

  因为,从医之路漫长且辛苦,安小鱼又并不是沉稳的性子。

  所以,如今安小鱼能主动提出,文大夫心里不仅不生气,反倒是高兴的。

  而安小鱼自身呢,沉下心来,跟着文大夫用心学了这么久的医理。

  不能说学到多少东西,基础的医理知识却是学了那么几分。

  看病治病自是想都不用想,不过用这些知识做些个药膳倒也足够了。

  再者,往后有不懂的,身后还有个师傅呢。

  对了,之所以安小鱼今日会在药堂分心,那是因为安小鱼昨日听到了一个消息。

  便是隔壁的糕点铺子,不打算继续做下去了,想要转让出去。

  安小鱼今日一直都在想,她一定要想法子将隔壁这间铺子接下来。

  倒不是想要扩充安记豆腐铺的门面,而是她想要自己开个铺子。

  饶是她如今有本事自己开一间食铺,可如今不管从什么层面来说,她都没有办法来说服家里。

  一来她眼睛才好不久,她的厨艺才刚刚还没来得及展现给大家。

  二来,她一个十二岁的小姑娘要自己去独立开一间铺子,自是让人难以信服。

  所以,今日,她便一直在想一个万全之策。

  既能说服家里承接了隔壁的糕点铺子,也能顺利的开一间小的食肆。

  只要食肆能顺利的开业,她便有信心将铺子做好,做大,让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安小鱼和文大夫说过了,自今日过后,她便不会每日来药堂了。

  从明日起,安小鱼要开始着手干她的事业了。

  差不多黄昏日落的时候,安小鱼才离开的药堂。

  --

  安小鱼是个行动派,一旦决定了要去做的事情,便立马着手开始准备。

  回到家当晚,便召集大家开家庭会议。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