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灵眸妻 > 138 可养不了你这样的小(1)
 
  “娘,安平哥哥曾经救过我,这就是缘分,更何况,我喜欢安平哥哥,只要能嫁给他,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说完,跪在地上双手伏地,对着朱氏用力的磕了三个响头。

  “娘,我和安平哥哥是真心相爱的,求娘成全......”

  “哎呀,梅梅......”

  朱氏见着住腊梅磕头,想要伸手去扶,朱腊梅却不肯起,愣是坚持磕了三个响头。

  “娘,我......”

  听到朱腊梅嘴里说的话,安康的眉头越发的皱紧了。

  还没等朱腊梅的话说完,安康便忍不住打断。

  “唉唉唉,你叫谁娘呢,你一个姑娘家家的,还没出阁,随便乱认娘也不害臊。”

  安平拧了眉头,对朱腊梅虽有些于心不忍,可到底这会儿没出声,由着安康说。

  安康这厢还没说完,他摇了摇头继续说道,“我说梅梅姑娘,早一个月我哥就已经表态了,他不喜欢你。”

  对着朱腊梅深深的看了一眼,又道,“再说,我哥有意中人了,你说什么都没用,你还是赶紧走吧,困死了,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安康本意是想赶紧打发这女子,让她早点儿走人。

  却没想到,他的话音刚落,便听朱腊梅急忙说道,“不要紧,我可以做小。”

  说到此处,朱腊梅侧头,泪眼汪汪的望着安平。

  声音带着浓浓的哭腔,“安平哥哥,让你的意中人做大,我做小,我只求能一辈子都留在你的身边......”

  朱腊梅这一番话,着实让大家惊愣住了。

  安康心道:不要脸,不要脸,可真是不要脸啊。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因为心里的愧疚,安平默默的叹了一口气。

  俯身,伸手拉着朱腊梅的胳膊起身,又手部带力,让她坐在凳子上。

  随即语气温和道,“梅梅姑娘,你是个好女孩儿,你忘了我,我相信你以后一定能找到一辈子能够呵护你的人。”

  朱氏也跟着附和,“是啊是啊,你一定能找到与你疼你的男子。”

  安康翻了个白眼儿,语气并不好,“我们可是小门小户,我哥也就是一普通农户出身,可养不了你这样的小。”

  朱腊梅看了看安康,又看看朱氏,随即对朱氏说道,“只要能让我进门,我一定自备很多嫁妆,我有钱。”

  朱氏皱了眉头,语气僵硬道,“不用说了,反正你跟我儿子没缘分,我也不会让你进门的。”

  事关清白,不管是你自带嫁妆,还是自愿做小,都不能让你进我安家的门。

  朱氏这么一说,安康立马附和,“对,我哥不会娶你的。”

  安平抿了抿嘴,对朱腊梅安慰道,“梅梅姑娘,我虽不能娶你,但只要你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我一定帮。”

  话音才落,便听朱腊梅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呜呜呜呜......”

  朱腊梅这一哭,安平再一次心软。

  上前一步,蹲在朱腊梅跟前,心急安慰,“梅梅姑娘,你别哭啊。”

  朱腊梅仰着脸蛋,一脸泪水,“那你让我跟了你好不好,我不要名分......”

  安平:倒是个痴心的女子,宁可没有名分,也要跟了他.....

  安平叹了口气,只好说道,“除了这个,其他的我都可以帮你......”

  饶是对朱腊梅心有愧疚,可安平自个儿心里也是有底线的。

  他不能拿自己的终身大事当儿戏,所以,他绝对不能答应朱腊梅。

  朱腊梅望着安平,一边哭,一边摇头,“安平哥哥,你不要我,难道你这么狠心,非要眼睁睁的看着我去死吗......”

  安康听不下去了,轻嗤一声,“你这人真是,都说了不能娶你,跟你死不死有啥关系,简直扯淡。”

  安平道,“我说过,除了这个,只要不犯法,我都可以应你。”

  此时,安小鱼从里间掀开帘子走了出来。

  “娘,大哥,二哥,发生何事了?”安小鱼问。

  安康走上前去,搀扶着小妹,应道,“就是上回外婆带来的那个梅梅姑娘来了,大半夜的死命捶咱家大门,我们好心让她进来,她却死活赖着让大哥娶她。”

  安康说着,嫌恶的看了一眼朱腊梅,“小妹你听听,大哥不娶,她就可劲儿的哭,好像她哭了大哥就能娶她似的。”

  安小鱼握着手杖,朝朱腊梅的方向缓步走了过去。

  “梅梅姑娘,你若当真有难,我大哥必会想尽法子去帮你,可若你继续胡搅蛮缠,只会令我大哥越发讨厌你。”

  安小鱼一句话,语气轻柔,却是掷地有声。

  尤其那句,若你继续胡搅蛮缠,只会令我大哥越发讨厌你。

  朱腊梅听到这话,立刻止住了哭声,只俩眼发愣的盯着安小鱼。

  片刻之后,朱腊梅看了一眼安平,想要哭,却又及时的用手捂住,仿佛在极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

  她死死的咬住下嘴唇,颤抖着嗓音说道,“安平哥哥,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我也是走投无路......”

  安平叹了叹,“梅梅姑娘,快别哭了。”

  安小鱼看着朱腊梅的方向,只戳重点,问道,“你说你走投无路,我想问问,怎么个走投无路法,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

  身边的安康附和道,“对,捡紧要的说,我们还得睡觉,天没亮还得干活儿呢,可没那么多功夫让你耽搁。”

  安平看着朱腊梅,问道,“梅梅姑娘不要怕,你有啥难处,尽管说说。”

  这厢,安康又补了一句,“哎哎,对了,咱得先说好,可不是啥忙都能帮的,我们得视情况而定。”

  朱氏闻言,心里对安康的话,默默认同。

  朱腊梅对着屋里的人环视了一圈,哽咽道,“我爹回来了,他要把我送人做小妾,我......”

  话还没说完,朱氏便忍不住打断。

  “等等,你说啥?你爹?你爹不是早就不在了?”

  据朱氏所知,牛婶儿的儿子早就不在人世了,这都死了多少年了。

  安康蹙眉,没好气道,“说人话,我可告诉你,你要敢骗人,我一定不客气。”

  朱腊梅摇了摇头,“不,我没有骗人,我爹他没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