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灵眸妻 > 44 我是神仙,掐指一算就知道
 
  安平一听这话,忍不住扭头朝墙根儿翻了个白眼。

  又耐着性子跟朱氏解释,“娘你讲讲道理好不好,铁柱是铁柱,我是我,我自个儿的婚事我自个儿有主张,您别那么着急行吗?”

  安小鱼跟着附和,“娘,我觉得大哥说的有理,这男子娶妻跟女子嫁人可不一样,女子着急嫁人,是因为年龄等不起,可男子不一样啊,只要条件不错,不愁娶不到好女孩儿。”

  安平连连点头,“小妹说的不错,娘,我这么能干,不愁娶不到媳妇儿的。”

  事实上,安小鱼说的这番话,朱氏自然是明白的。

  只不过,她就是瞧着跟她一辈儿的都有孙子抱,她这不眼红嘛。

  朱氏内心的想法自是被安小鱼一早识穿,她拉着朱氏的手劝道,“娘,大哥如今不想说亲,是因为还没遇到他喜欢的人,大哥读过书,眼光也不错,将来给您找的儿媳妇儿自然也不能差,要漂亮,还要能识字,到时候生出来的孩子也一样聪明漂亮,将来说不定还能考个功名回来......”

  安小鱼自自然然的一番话,说得旁边的安平不由得倒吸一口气。

  他的媳妇儿模样好,还会识字,生出来的儿子还能考功名......

  安平心里自是觉得,小妹这大话说得有些没边儿了。

  可碍于眼前娘的催婚,也不得不认同安小鱼的说法。

  他走到朱氏的跟前,蹲下身子,一本正经的跟朱氏保证,“娘,您放心,我保证,过不了多久,我一定给您找个好儿媳,给您生个漂亮孙子。”

  “过不了多久,那是多久?一年?两年?三年?什么时候能抱上孙子?”朱氏没好气的对安平道。

  说完,摆了摆手,“算了算了,儿大不由娘,都随你吧......”

  安平一听,高兴坏了,“娘放心,不会让您等太久的。”

  安平心想着,娶妻的事儿,先不管是啥时候的事儿,总之先把今天这一关混过去就成。

  安小鱼也抿着嘴,浅浅的笑着。

  等朱氏出了堂屋,安平小声的跟安小鱼说谢谢。

  安小鱼笑了笑,“不客气,只要大哥开心就好。”

  安平静静的看着安小鱼,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安小鱼头上的簪花。

  叹了一口气,语气带着些许歉意,“小妹,其实,我刚才说了谎。”

  安小鱼笑了笑,浑不在意,“我知道,不过大哥也是不得已。”

  安小鱼的话人,让安平顿时怔住了。

  “你知道?小妹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吗?”安平诧异的问。

  安小鱼微微一笑,“张翠花没有在背后说过我的不是,对不对?”

  安平惊讶的瞪大了双眼,嘴里说话都变得有些结巴,“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安小鱼故作神秘,“我是神仙,掐指一算就知道了。”

  这话,安平自然是不相信,“什么神仙,你大哥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

  安小鱼轻笑出声,“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其实,我跟张翠花是朋友,她对我挺好的。”

  看着安平诧异的样子,安小鱼解释道,“有一回,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村里有一帮小孩儿跑过来说我的坏话,张翠花帮我把他们都骂了回去,从那次开始,我们之间就成了朋友。”

  安小鱼说的这件事情,不是编的,是的确发生过的。

  听了安小鱼的话,安平的脸色有些难看,像是在自责。

  “我简直是个混蛋,为了一己私利,竟背后中伤他人,我......”

  安小鱼知道此刻安平心里不好受,只能劝慰,“大哥,你别自责,谁也不愿对自己的终身大事草率,我明白的,你这样做有你的考虑,也是不得已。”

  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其实,你这样做,不仅为了自己好,也是对张翠花负责。”

  “什么?”安平一愣。

  安小鱼说的话,有些深奥,安平没能反应过来。

  安小鱼只好无奈解释道,“大哥,你想啊,你根本就不喜欢张翠花,如果你们成亲了,没有感情,日子过得跟煮白水一样,没有一点儿味道。”

  安小鱼的潜台词,其实是想说:无爱的婚姻,是没有灵魂的,无爱的婚姻,是不幸福的。

  可碍于安平是古代人,潜台词安平自是不能理解,安小鱼只能强行翻译成大白话。

  甭管他听不听得懂,总之,大概就是那个意思了。

  安平拧着眉头,似乎在思索安小鱼的这一番话。

  半晌才咧嘴笑起来,“小妹说的有理。”

  又伸手捣弄安小鱼头上的簪花,“哎呀,忽然感觉,咱家小妹长大了呢。”

  安小鱼笑笑不言语,可不,好歹也活了二十几年了呢。

  安小鱼看着安平笑容憨憨的模样,想了想,试探性的开口,“大哥,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儿。”

  安平笑问,“啥事儿?”

  安小鱼拍了拍她坐的条凳,身边的位置,“大哥,你坐过来些,我慢慢跟你说。”

  “到底啥事儿啊?”安平有些疑惑,不过还是依言坐到了安小鱼的身侧。

  待安平坐近了,安小鱼才开口道,“昨儿路过镇上,我听到有一家店铺要转让的消息,我细细辨了位置,大概在妙药堂附近,也就是前些日子我去看大夫的那个药堂,那要转让的店铺就在那药堂的正对面。”

  “你的意思是……”

  安平是个聪明人,只经安小鱼稍微提一提,安平心里便有了些许猜测。

  安小鱼继续说道,“我仔细想了下,如今咱们手里有银子,大可以把那个铺子盘来做豆腐生意。”

  安平拧着眉头,仔细想了想。

  片刻之后,安平说道,“留下给你看大夫的银子,剩余的的确可以盘一间铺子做生意,只不过……”

  只不过,安平有他自己的担忧。

  安小鱼看出安平的担扰,笑着说道,“大哥是担心如果生意不好,该怎么办,对吗?”

  安平点了点头,“不错,镇上的铺子,一年下来,少说也得十多两银子,差不多一块儿豆腐才卖三文钱,一架豆腐分十块,也才卖三十多文钱,就算一天卖十架,也才三百文,一年下来,那也是不够回本的。”

  安平是觉得,做生意这事儿也是要讲究天份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