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灵眸妻 > 27 刑讯逼供
 
  安小鱼不疾不徐的回话,“非常肯定。”

  安平拉着安小鱼,急得满头大汗,“小妹,你在胡说些什么啊,什么是不是,什么肯定不肯定的,这可是县衙公堂,可不能乱说话。”

  安有福一听这话,急坏了,对着知府大人和吴县令连番磕头,“两位大人明察,你们别误会,我闺女不会与这事儿有干系的……”

  安小鱼轻轻笑了笑,小声说道,“爹和大哥放心,我心里有数。”

  安有福愣住了,这种情况哪里能放心啊,祖宗保佑,这次劫难能平安度过才好。

  安平恍然,莫非又是因为那个大案子……

  只见知府大人同吴县令低声说着什么,吴县令垂首站立,态度恭敬的连连点头。

  片刻之后,吴是令惊堂木一拍,吩咐道。“来人,犯罪人刘大刘二拒不招供,上板子。”

  本就紧张不安的刘大刘二顿时吓得当场求饶,“两位大人,真冤枉啊,不要打,不要打,万事好商量......”

  刘大刘二一个喊冤,一个求饶,不过在此刻却并不管用。

  二人生生被堂下的衙役押按在地上。

  “啊啊啊,饶命啊,嗷呜……”

  “不要啊,嗷,疼疼疼,救命啊大人……”

  吴县令这厢继续发话,“打,给我狠狠的打,打到他们招供为止。”

  刘大刘二兄弟俩自是知道情况不妙,眼下知府大人来到青河县亲自查案,动辄就开打。

  这会儿招也不是,不招也不是......

  几大板子下去,刘大实在是受不了了,第一个求饶喊招。

  “别打了,别打了,我招还不行嘛,我招,我招......”

  刘二见机,也跟着喊招,“我也招了,大人,快让他们停下,再打要出人命了啊……”

  见刘大刘二这么快就招了,知府大人和吴县令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吴县令一摆手,“停。”

  一声令下,执行板刑的衙役立即退到两旁候命。

  吴县令皱了皱眉,对刘大刘二审问道,“刘大刘二,你二人可知罪?”

  刘大双手作揖,“大人,小人知道错了,饶了我们吧,下次再也不敢了啊……”

  刘二捂着臂部哭喊道,“两位大人,我该说什么才好啊,大人给我们兄弟指条明路吧。”

  吴县令看着堂下的刘大刘二,继续审问道,“既然招了,就把如何拐卖那些女子的详情如实招供吧。”

  刘二一直磕头,“招,招,招,大人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们哪儿敢不招啊,不招可是会被打死的啊……”

  知府大人一听这话,额上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

  什么叫大人说什么就是什么,这小子是在当众说他们刑讯逼供吗?

  知府大人深深的看了一眼吴县令,看得吴县令是脊背发寒。

  毕竟,知府大人今日突袭青河县,一早就警告过他,这个案子不破,他们两个都等着乌纱帽不保……

  吴县令气得吹胡子瞪眼,手中惊堂木又是猛的一拍,对堂下的刘大刘二喝道,“刘大刘二,你二人其心不良,拐卖常州十三名良家女子,致十三名女子下落不明,你二人可知罪?”

  刘大刘二兄弟俩人对视一眼,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

  刘二给刘大私下使的眼色,刘大很快明白了。

  紧接着,刘大开始喊冤,“两位大人啊,这事儿真不是我们兄弟干的啊,就算要逼着我们承认,也得拿出个像样的证据不是,我们可不想被冤死啊……请大人明察……要死也让我们兄弟做个明白鬼吧……”

  因着公堂审案,堂外陆陆续续来了好些路人看热闹,且大家一直低声议论。

  刘二看了一眼公堂外面看热闹的百姓,忽然计上心头。

  下一刻,刘二忽然仰天高喊道,“冤枉啊,苍天有眼,我们兄弟二人可都是正经的生意人啊,什么女子失踪案,跟我们可没有一点儿关系啊,我们可不能这样不明不白的给人做替死鬼啊……”

  说完,又转身号召着热闹的百姓,“乡亲们,你们可要帮我们兄弟二人做个见证啊,衙门没有证据可不能滥杀无辜啊……”

  青河县的百姓本来就对吴县令有太多的不满,这会儿又听刘二这么一煽动,一时激起民愤,堂外看热闹的百姓们议论纷纷:

  “怎么能这样,还有没有天理了,滥杀无辜可是要遭天遣的呀…….”

  “衙门可不能这么欺压百姓啊,凡事要讲证据的……”

  “对对对,不能不明不白,不管什么案子都要讲公正,讲法理…...”

  “对,要讲公正,讲法理…...”

  吴县令一见这情形,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了。

  要说这吴县令到青河县上任,统共不到两年的时间。

  可吴县令在任期间,时常欺压百姓,胡乱收税,不做为,凡事都向钱看,是个十足的贪官。

  青河县的百姓对吴县令的所作所为,那是恨的牙痒痒。

  可民与官之间,通常民哪儿敢与官斗。

  所以,百姓们通常都是在忍气吞声的过日子。

  心里就盼着上头什么时候把吴县令这个大贪官惩治了。

  再不然,就是调走了也好。

  这些看热闹的百姓,发现今天常州知府大人也在。

  总感觉背后有人撑腰了似的,恨不得借着今天堂上不公平的案子,把县令大人的老底儿都掀出来。

  百姓们大多明白官官相护的理儿,可就是心里存了那么几分微妙的希望。

  吴县令气得惊堂木一拍,大喝一声,“肃静。”

  随即又是公堂内两旁的衙役齐声喊威武的声音。

  老百姓大多是惧怕官府的,经吴县令这么一呵斥,众人都不敢多言。

  毕竟,事不关己,没得因为这事儿自己倒挨了板子。

  刘二趴在地上龇牙,嘴里直哼哼,“冤枉啊,没天理啊,没有证据可不能冤枉好人啊......”

  吴县令蹙眉看向刘二,心里是真没底。

  吴县令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是知府大人说是有犯人来自投罗网。

  结果什么证据都没有,又要让他来审案子。

  按照他自个儿的意思,若这刘大刘二当真就是罪犯,直接抓起来往牢里送不就成了。

  一旦进了刑房,各大刑具来一遍,还怕他不招?

  吴县令心中暗自腹诽,真不明白这知府大人心里是怎么想的。

  ------题外话------

  好冷清哦,歪,请问有人在看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