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灵眸妻 > 16 恶人先告状
 
  听安小鱼这么一说,朱氏抬眼看向自家院子里的村人们。

  只见大家一个个都在对着刘大刘二吐口水,就像是要把之前对方欠下的都要讨回来似的。

  活脱脱像是催债人在对欠债人讨债。

  安平看了一眼自家小妹,只见小妹的嘴角微微向上扬着。

  人群中的她,从容,耀眼,夺目,淡定……

  就是一点儿都没有她小妹从前的样子。

  从前的小妹,遇到今日这样的事情,一定会躲在他的身后说,“大哥,我害怕。”

  如今……

  安小鱼并没有留意安平的眼神,只目光平视着正前方,静静的等待好戏来临。

  此时此刻的安小鱼,俨然化身为一名正义的使者,静待罪犯落网。

  没多大一阵儿,安康同虎头二人便将孙里正请过来了。

  安有福和朱氏夫妻二人紧忙迎了上去,“孙里正啊,这大半夜的把您老人家请来,实在是因为事情紧急。”

  安平从屋里搬了一张带扶手的大椅子,请孙里正坐下说话。

  院子里的村民,看到了孙里正,一个个也都态度恭敬的很,笑呵呵的同他打招呼问好。

  孙里正坐下,看了一眼众人问,“三更半夜的叫我过来,到底是出了什么事儿啊?”

  话音才落,便听那不知何时弄掉了嘴里布团的刘二,忽然嚎啕哭喊起来,嘴里高声喊着,“里正大人啊,我们冤枉啊,你可要为我们兄弟二人做主啊。”

  一声大人,直喊得孙里正心尖一颤.……

  安小鱼握着手杖上前几步,对着孙里正的方向弯腰行了一礼,随即说道,“里正爷爷,大晚上的喊您过来,实在是因为今日我家遭了赋,而这贼又被当场抓获,这个,我们不敢说谎,院子里的叔,婶儿们可都是见证人。”

  话音才落,便听那刘二冲安小鱼怒骂一声,“臭丫头,你少冤枉好人,谁是贼?你凭什么说我们是贼,你有证据吗?”

  一句你有证据吗?引得在场的村民们一阵希嘘。

  证据,证据......

  以往那些年,这俩兄弟回回都是以这句话驳得大家哑口无言。

  众人皆知,这刘家兄弟二人自幼滑得跟泥鳅似的,回回干了坏事儿之后,总让人找不到把柄。

  安有福心中暗叫不好,心想着抓贼是不是抓早了,再怎么也等对方得手之后,再来个人赃并获。

  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

  这两个王八蛋根本就不是来偷东西的,他们是想着将他闺女偷出去卖了。

  这样想着,安有福开始庆幸,得亏闺女想事周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

  就在众人唏嘘时,只听那刘二仰头高喊,“苍天有眼啊,我和大哥只不过是想来安家为了白天的事儿赔个不是,没想到竟然被人当成贼,真是冤枉啊......”

  又对着孙里正叫道,“还请里正大人还我们兄弟二人一个公道。”

  刘二一番话,引得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个个的脸色都不好看。

  就连孙里正的眉头都皱的紧紧的。

  难道这一次让他就这么混过去了?

  这时,安康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对着刘二的方向吐了一口唾沫,“啊呸,鬼才相信你的鬼话,这要说赔不是,有三更半夜来赔不是的吗?”

  安康这话一说,众人都跟着点头附和。

  刘二眯着双眼一笑,看都不看安康一眼,只挑着眉头对孙里正说道,“里正大人,您来说说,我诚心赔礼道歉,难道还要分什么时候?”

  孙里正皱着眉头,半晌才开口慢悠悠的说道,“只要诚心知错能改,倒也不该分时候......”

  话音未落,只听那刘二脚下跳着往前几步,一脸高兴,“这就对了嘛,所以,今晚就是一场误会。”

  说完看向孙里正,一脸嬉笑,“里正大人,您说是不是啊。”

  又扭头看安平,低呵道,“安平,还不赶紧给我们解开。”

  安平皱了皱眉,显然很不服气。

  可再看看孙里正,一句话也不说,分明就是默认了刘二的话。

  就在安平愣神间,刘二再次出声呵斥,“安平,你愣着做什么,都说了是误会,快给我们解开。”

  安平依旧愣着不动,分明这刘大刘二就是心存不轨,被他们逮个正着。

  如今竟然被他三言两语就想混过去,安平心里实在是不甘心。

  冷笑一声,“我实在是不明白,再是诚心赔礼道歉,深更半夜倒也算了,可这翻墙算是怎么回事。”

  刘二看了一眼安平,嘴里哼了一声,“安平,你别太过分了,明明是你亲手开门让我们哥俩进来的,结果一进来,就给你们父子一顿毒打,我还没找你们父子算账,倒被你们恶人先告状,真是可恨。”

  “你......到底谁恶人先告状。”

  安康气得跺脚,指着刘二可气坏了,“刘二啊刘二,你简直死皮不要脸,深更半夜爬人院墙你们还有理了?”

  安平也气恼的很,对孙里正说道,“孙里正,我们是安家是什么样的人家,咱们村里的人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若不是他们刘家兄弟半夜爬墙在先,我们何至于对他们动手呢。”

  安有福态度恭敬的对孙里正说道,“孙里正啊,我们说的可都是大实话,绝不会冤了那俩臭小子。”

  胖婶儿也对孙里正说道,“孙里正,这安平说的话很有道理啊,您可千万别被这刘二的一张嘴给骗了呀,他那张嘴,可是巧的很啊。”

  胖婶儿这么一说,好些村民跟着点头附和。

  这时候,刘二在那边又喊开了,“冤枉啊,我都快被人打死了啊,还被人冤枉是贼,我就是死也不能瞑目啊,里正大人啊,您老人家可千万要给我们兄弟做主啊......”

  只孙里正的眉头皱的却是越来越紧,本就沟壑纵横的一张脸,此刻更显严厉。

  透过眼前的蒙眼黑布,安小鱼定定的瞧着孙里正那一双略显浑浊的棕色眼眸,随即嘴角微微上扬至一个好看的弧度。

  安小鱼对孙里正说道,“里正爷爷,我可以说几句话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