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招魂傻夫太能装 > 二十六章奇怪的眼神
 
  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林至清归纳为是自己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像第一次做梦,就是因为第一次搬来许安的房间,看到了那又华美又怪异的布置,觉得不像人居住的地方,结果晚上就梦到了坟墓,虽然还有一对男女,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吧,不然怎么自己才和许安“同居”就做梦了,大概是自己潜意识不相信婚姻爱情吧。

  第二次呢,许安经常粘糊在自己身边,自己竟然梦到了结婚的场景,不会是突然觉得结婚其实也是可行的吧?第三次呢,这次就很明确了,就是因为面具太诡异,又看了志怪小说,所以才胡思乱想。

  林至清自认为以前的自己并不是爱做梦的人,现在穿越到林至清的身体上就变了,只是猜测大概是因为这具身体只是一个少女吧,虽然表面淡定,内心却非常活波跳脱,许府众人对她不好,她就也不渴望什么,许安稍微对这具身体好点,她就又相信爱情,想获得幸福了。

  长久融合,林至清发现连自己都被同化了不少,也变得活泼跳脱了一些。

  林至清正在床上胡思乱想,放飞自我时,许安回来了。许安一脸疲惫,一身白衣也变得脏脏的皱皱的,不知道去了那里,干了些什么?

  “你去哪了,这么狼狈?”林至清赶紧坐正身体,整理好衣服。

  许安刚想说些什么,看到林至清床头的石头和面具后,奇怪地看了林至清一眼。

  额额,石头面具怎么了,眼神这么奇怪。

  其实许安不说话不做表情就那么一直安静地站在那儿,你基本看不出他有什么问题。虽然林清铭一直自诩自己光芒四射清风朗月,在林至清看来,不说话的许安才是皎洁明亮,纯洁无暇,清风朗月的美男子,就算现在,他一脸疲惫,一身污浊,丝毫不影响他的皎洁明净,他不说话,就站在那里,看着都很美好。

  他一开口,问题就暴露了。如果说他没说话之前是皎洁纯洁的月光,那么他开口后你就会觉得他是个温暖的小太阳,可爱的铁憨憨。果然“娘子,我好想你啊,真的好想好想。”

  “你去哪了,弄得脏兮兮的,像只小花猫,快过来,我给你擦擦。”林至清不知为什么,见到许安就心里一暖,不过还是和见林清铭的感觉不一样,感觉心里软软的柔柔的,就像一只羽毛轻轻抚过。

  呃,打住,想什么呢,不过就是两天没见,不过就是林清铭来了一趟么,自己怎么这么变态了。林至清强行控制自己的情绪。行动倒是很实在,拉过许安,轻柔地给他擦干净脸和手,又拍去许安衣服上的尘土。

  “娘子,你真好,你真好,你让我觉得暖暖的。”呃呃,好像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吧。

  “肚子饿么?怎么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林至清关切地问道。

  “我也不知道呢,我在屋子里睡得好好的,醒了就在一个奇怪的地方了。”许安一脸委屈。

  什么,在屋子里睡着却在另一个地方醒来,莫非是妖怪作祟?林至清警铃大作,连忙询问“你这样情形出现多久了,许言,不是,我是说你大哥知道了吗?”

  “就三次,大哥他不知道,其他人也不知道。”许安一脸惴惴不安。

  “你记得你醒来的是什么地方,你有没有见到可疑的什么人或者什么奇怪的东西?”林至清急切追问。

  “娘子很喜欢这块石头和面具吗?”许安又看了一言石头面具,开口询问。

  “呃,是的。不要转移话题。”

  “我没有呢!”许安犹豫了一下,接着说道“我醒来周围什么东西也没有,真的哦,什么东西都没有。”

  说谎,林至清第一眼就发现许安在说谎,他是不知道那东西是什么,还是在害怕什么,许言知道他的情况吗?难道许府其他人就没发现许安不见了,这里这么偏僻,他是怎么出去又是怎么回来的?

  林至清发现是时候找许言谈一谈了,虽然自己很不想见到他,但毕竟事关许安,不得大意,希望到时候他不要把一切怪罪在自己身上。不过林至清觉得无所谓,怪罪了也无所谓,重要的是如何解决许安的问题。

  “翠钿,你去门口守着,如果老爷回来了就来通知我,芳钿,你去厨房和王妈妈准备一些好吃的。”林至清吩咐到。

  芳钿快速地去准备了,翠钿想开口问什么,最终什么话也没说就离开了。

  今天不是沐修日,不知道许言到底会不会回来,不过事情紧急,死马当活马医,派人去等着,他回来则更好,不回来也就罢了。

  不一会芳钿就端着食物回来了,许安也正好换了衣服洗漱好出来。林至清心事重重地和许言吃了一顿早餐,就迫切地等着许言。之前还觉得许言不回来也没事,现在想想林清铭的话,自己看到的志怪小说,自己的梦境,许安的遭遇,林至清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越想越觉得可怕,甚至想着,这些事情会不会有所关联。

  终于,等了三个时辰后,许言终于回来了。林至清不等翠钿说完就急切地跑到正厅,也不管什么大家闺秀名门风度,她只想快速见到许言。

  “何事?”许言还是一如既往。

  “你有没有发现许安不正常。”林至清急切地问到。得到的是一个寒意十足的冰刀子,林至清知道他误会了,连忙纠正“你知道许安这两天不在许府么?”

  “这正是我要问你的问题!你带他去了哪?”

  呃,我怎么知道。“我没带他,我昨天我……”林至清惊醒,不能说,不能说,说出来许言一定会找林家麻烦,之前林父都没能从他手里讨到好处,更何况是林清铭。

  又一个冰刀子射过来,林至清真想甩袖离开,但想想许安对自己的好,许安现在的身体精神情况。林至清强忍恼怒,冷静开口到“他已经三次在不同的地方醒来了,回来的时候一脸憔悴一身污泥。这件事和我无关,我也是今天才发现的,信不信由你。”林至清转身走了几步又忍不住回头说到“我担心他遇到坏人了”。

  林至清真想告诉他许安可能中邪了被妖孽抓去了,转念想想自己也是别人眼中的妖孽,随即改口说坏人。不知道许言信不信,林至清是不相信的,但又无能为力,只好先这样告诉他,让他自己去找原因,或提高警惕提前做好准备。

  林至清说完就快速离开了,不想惹麻烦,她没有看到许言看着她的背影暗暗出神。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