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漫画崛起 > 131章 提醒
 
  讲谈社本部。

  平光大厦。

  酒井山下将车停在楼下,拿着公文包走进了大厦。

  这是他调职的第三天……但依旧不适应这里的工作。

  下了电梯,这一整层都是讲谈社的办公室,不少人对他躬身问候。

  “酒井部长好。”

  “酒井部长早上好。”

  酒井山下从《周刊少年Magazine》杂志的总编,调任为讲谈社的部长,职务比以前高了,明面上的工资也高,但手上的权力远远不如之前。

  讲谈社旗下杂志众多,但《周刊少年Magazine》杂志是销量最高的杂志,他在杂志社一言九鼎,要比这里自在的多。

  虽然讲谈社部长的职务也不低,但上面还有本部长和社长,其余几个部长对他的态度也耐人寻味。

  总之,酒井山下很不适应。

  酒井山下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随手将公文包放下。

  这间办公室不到二十平米,无论是朝向、还是采光都远远无法和之前的办公室相比。

  “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

  “进来。”

  一声门响,女助理推门走进来,左手端着一杯咖啡,右手拿着一份《周刊少年Magazine》杂志。

  “部长,您的咖啡,请慢用。”女助理放下咖啡和杂志转身离开了。

  酒井山下虽然离开了杂志社,但毕竟在那里工作多年,又岂是说放下就放下的。

  他吩咐新助理只要《周刊少年Magazine》杂志发行,就帮他准备一份。

  酒井山下对这本杂志太熟悉了,只是扫了一眼封面就能看出很多东西。

  这是他离开杂志社发行的第一期连载杂志。

  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肯定会有所改变。

  封面上有不少漫画的介绍,中间是《妖精的尾巴》、左上角《浪客行》、右上角《炎炎消防队》、下面还有《篮球少年王》……

  杂志的大部分热销漫画都上封面了,唯独没有《一拳超人》。

  这很不正常,要知道一拳超人现在才是《周刊少年Magazine》杂志最火的漫画。

  酒井山下嘀咕道,“要动手了吗?”

  ……

  一念茶馆。

  佐藤一夫停好车,大步走进茶馆。

  “欢迎光临,先生,请问有预定吗?”

  “佐藤一夫。”

  “嗨,佐藤先生好,您预订的包间在二楼,请跟我来吧。”

  “谢谢。”

  佐藤一夫上了二楼包间,点了一些小吃和一壶酒井山下喜欢喝的绿茶。

  今天上午,酒井山下主动打电话约他见面。

  佐藤一夫知道酒井山下有一家喜欢的茶馆,本想约在那里,但是被酒井山下拒绝了。

  拒绝的理由酒井山下没有说,但他大概能想出来。

  “哎……”

  佐藤一夫叹了一声,酒井山下走了,他的日子也不好过。

  佐藤一夫能力不错,之前也一直受到酒井山下的重用,再加上组里有李朗和井上雄彦这两尊大神,他在杂志社混的如鱼得水。

  但随着新总编松永哲平的到来,很多东西都变了。

  虽然他和松永哲平没有矛盾,但他依旧能从这三天的接触中,感觉到对方似乎有意疏远自己。

  “咚咚……”包间外传来敲门声。

  接着,门从一侧拉看,酒井山下就站在门口。

  佐藤一夫赶忙起身,躬身行礼,“酒井……部长好。”

  佐藤一夫想了想,还是换了称呼,并没有刻意的为了拉近关系再称呼对方总编。

  酒井山下还礼,坐到了茶桌旁,没有立即说话。

  服务员送上茶水,关门离开。

  酒井山下才开口道,“佐藤桑,很久没有一起喝茶了。”

  “嗨……”佐藤一夫应了一声,也不知该说什么,端起茶壶给酒井山下倒了一杯茶水。

  酒井山下端起茶杯,闻了闻茶香,问道,“佐藤桑,最近工作还顺利吗?”

  “还可以,不过……我还是更怀念您在杂志社的日子。”

  酒井山下笑了笑,“我也想跟你一起共事。佐藤桑,有没有兴趣调到讲谈社总部?”

  “纳尼?”佐藤一夫露出诧异神色。

  “开个玩笑。”酒井山下放下茶杯,“还是不如那家的茶馆呀。”

  “部长,您在讲谈社总部工作还顺利吗?”

  “还行吧,我的年纪也不小了,过几年就该退休了,谁会为难一个老头子。”酒井山下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萧索。

  听了这话,佐藤一夫莫名的有些心酸,“部长,请不要这样想,您的身体一向很好,还能工作很长时间。没准过段时间……本部还会将您调回杂志社。”

  酒井山下微微有些动容,随后很快恢复正常,“说到杂志,最近一期的封面是谁定的?你参与了吗?”

  “没有,听说是新上任的松永总编亲自决定的。”

  “松永哲平,真是个讨厌的家伙,我现在还记得交接工作时他那副得意的嘴脸。这个家伙高兴的太早了,他干不久的。”

  “部长,您为什么这么说,是收到什么消息了吗?”

  酒井山下沉吟了片刻,“之前,我得到消息集英社要联合几家大型出版社封杀李朗,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讲谈社很可能也参与了。”

  佐藤一夫急忙问道,“消息确切吗?为什么您会从集英社那边得到消息?而不是本部?”

  酒井山下哼了一声,“这就是问题了。

  我和你都被本部防着,封杀了李朗,你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佐藤一夫有些焦躁,“以李朗的更新速度,再过几个月一拳超人就要完结了,他们就这么急不可耐。

  一拳超人现在是讲谈社最火的作品,就算要封杀李朗,等一拳超人完结不好吗?

  他们就不考虑杂志社的利益吗?”

  酒井山下道,“本部肯定以自身的利益优先,杂志社的利益肯定要让路。

  这也是我担心的地方,松永哲平是本部派下来的人,这把刀子很锋利,伤人也会伤己。

  他来杂志社的时间尚短,不会考虑太多杂志社的利益,很可能会快刀斩乱麻。

  一旦李朗被封杀,杂志社肯定也会受到影响。”

  佐藤一夫微微皱眉,“如果真像您说的那样,一拳超人停刊,杂志销量肯定会再次下跌,到时候肯定要有人背锅,这个人……不会是我吧?

  酒井山下道,“你肯定是第一人选,但是如果杂志销量跌的太狠,松永哲平一样要背锅,很可能再次被本部换掉。”

  佐藤一夫嘴唇发干,喝了一口茶水,“您说的这个道理,松永哲平不明白吗?他为什么还这么做?”

  酒井山下道,“在本部面前,讲谈社就是一盘大棋,所有人都是棋子,被利用说明你还有价值。身在局中,身不由己。”

  佐藤一夫道,“那我应该怎么做?”

  “你最近跟李朗联系过吗?”

  “唉~~我们一直有联系,李桑是个明白人,没有因为先前的事影响到我们的私交。”

  “那就好,你可以把这件事告诉他,让他有个准备。”

  “真的吗?”佐藤一夫以为自己听错了,自从一拳超人停刊后,酒井山下和李朗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他本以为酒井山下会看热闹,甚至落井下石,没想到对方会主动帮李朗。

  酒井山下叹道,“我是不喜欢李朗,当初委曲求全的跟他和好,也是为了杂志社的利益。

  我不是为了帮他,是为了帮助杂志社和你。”

  当然,还有他自己。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