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嫡女有毒:众王请小心上官清月轩辕岐 > 529 贼心不死1
 
从第二日开始,上官若兰好似变了个人似的,忽然就不吵不闹了,赵婆子无心好好照料,每日熬了柴胡汤,上官若兰都喝的一滴不剩,而饭食,也都是最简单的粗茶淡饭,有时候不高兴了,还要给送去剩饭剩菜,而上官若兰都吃的干干净净,就这般拖了四五日,上官若兰的病虽然还没好,可到底没有继续严重了,只剩下咳嗽仍然有些严重。

这一日,赵城忽然来了庄子上,赵婆子见到儿子自然十分高兴,再一听,还带着上官清月的意思,当下更是喜出望外,赵婆子道,“我就知道,大小姐是不会不管这里的,大小姐可有带什么命令来?”

赵城憨头憨脑的,只是道,“儿子没见到大小姐,只见到了大小姐身边的侍婢,听那侍婢的意思,二小姐这次犯了大错,差点害了整个侯府不说,大小姐本来能做太子妃的,也让她给折腾没了,侯爷这才雷霆大怒。”

赵婆子一听,便喜上眉梢,“我说什么来着,我就知道二小姐一定是闯了大祸的,若非如此,怎么能一下子送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来,那大小姐的侍婢还说什么了?”

赵城抓了抓脑袋,“别的也没说什么了,就给儿子换了差事,又让儿子来看望娘,还说你们在庄子上辛苦,让儿子给你们带了点辛苦费。”

赵城递上来一个包裹,赵婆子打开一看,明晃晃的两锭银子,足足有二十两之多,赵婆子喜出望外,又问赵城,“给你换了什么差事了?”

赵城憨笑道,“赵先生那边的笔墨纸砚,交给儿子采买了。”

赵婆子一听,不由大喜,“哎哟喂,那可是最有脸面最有油水的差事啊!你给赵先生采买东西,自己也能跟着吃点墨水,以后也越来越能干了!哎哟,大小姐真是咱们的恩人啊。”

赵城憨笑道,“儿子也是这么觉得的。”

赵城虽然有些憨傻,赵婆子却是个聪明人,虽然上官清月没有带一句明话来,可意思却是十分清楚的,赵婆子略一沉吟,顿时拍了拍大腿,“接下来我说的话,你都记住,回去一个字不落下的告诉大小姐的侍婢,明白吗?”

赵城点了点头,赵婆子便将上官若兰来庄子上之后的所作所为说了一遍,又道,“我看二小姐是个聪明的,一开始闹得很,后来得病了,又知道没人来救她了,一下子就乖了,如此便罢了,后来这几日,对我们都没了脾气,我看啊,二小姐一定是在想别的法子呢,你把这些话带给大小姐,大小姐想来就知道怎么做。”

赵城十分老实的点了点头,“知道了娘。”

好一番吩咐之后,赵城便离开了庄子,赵城一走,其他几个婆子都围了上来,赵婆子有些得意的道,“我说什么来着,大小姐一定不会想二小姐好好回侯府的,如今府里是大小姐做主,大小姐对底下下人也极好,咱们可得懂点眼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