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嫡女有毒:众王请小心上官清月轩辕岐 > 524 返回京城4
 
第二日午间,青萍随便往外院去了一趟,回来之后便得了确切消息。

青萍低声道,“那赵婆子果然不喜欢上官若兰的,在家里就常常咒骂张氏和上官若兰,赵婆子当年还受过先夫人的提携,也是因为这个,后面那些年一直不得张氏的重用,这次因为这个,赵婆子在想去庄子上看看上官若兰过的有多惨。”

顿了顿,青萍道,“奴婢没有说这些是小姐的意思,只不过那赵城倒也不是真的老实,他听奴婢说了那些之后,大概也明白了奴婢的意思,后来便说,明日要去给庄子上送东西,到时候会好好和她母亲说道说道,奴婢别的也没给,只是将赵先生那边的笔墨纸砚等交给了他去采买。”

采买笔墨纸砚,在下人之中是十分矜贵的事,其中油水,亦比其他职位高了不少,虽然上官清月没有在明面上给赵城任何钱财,可这采买的事交给他,却已经是极大的恩赏。

上官清月正在浇花,闻言点了点头,“好,等等消息便是。”

青萍便道,“不知道侯爷是怎么想的,如果侯爷没打算把二小姐接回来就好了。”

上官清月笑了下,“接暂时是不会想接的,可不可能真的把女儿扔在庄子上,这事若是走漏出去,必定让父亲面上无光,因此早晚人都是要接回来的。”

顿了顿,上官清月又道,“而那位,也不是省事的主儿。”

青萍自然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上官若兰在万千宠爱之时都要争来斗去,如今被流放到了庄子上,就更是会不死心的闹腾,青萍略一沉吟道,“就没有什么法子能一次将二小姐彻底打倒吗?”

上官清月淡淡笑道,“一次打倒也没什么意思,慢慢来吧,先看看她在庄子上,都在做什么。”

上官清月回了侯府之时,上官若兰自然还在庄子上住着,第一日来的时候,便觉身上不适,上官若兰一觉睡到了下午,睁眼之时外面天都暗了,屋子里仍然是一股子霉味,而外面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

到了这时,上官若兰终于感觉到了一丝丝的恐慌。

上官若兰睡得床铺硬而潮湿,只勉强可以称得上干净,她裹紧了身上的被子,却还是觉得阵阵发冷,而嗓子更是灼烧一般的痛,上官若兰咬了咬牙,开口喊道,“来人——”

嘶哑的声音听不出是她自己的,大抵是听到了她的声音,外面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

很快,两个婆子推门走了进来,上官若兰皱着眉头,身上一阵一阵的打冷战,看到终于来了人,连忙道,“我……我很难受……我病了,你们……快去请大夫来……”

赵婆子微微一笑,“二小姐?您是真的病了还是假的病了?唐管家走的时候叮嘱过我们,您可是最会耍花样的,万一您是想耍什么花样,想跑出去跑回京城去,我们可不敢随便信了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