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嫡女有毒:众王请小心上官清月轩辕岐 > 261 雪上加霜1
 
张氏的哥哥张昌德,在京城之中虽然比不上长乐候府,却也是十分有体面的人家,再加上出身行伍,就更是有几分威势,张氏想来想去,只觉得向张昌德求救是唯一的法子。

然而信写好了,找谁送信就是个问题,青萍已经来过,这几个粗使婆子都知道了府里的事,事到如今,只怕不会再有人帮她,想到这一点,张氏把算计落在了白云庵的女尼姑身上。

白云庵做为侯府的家庙,里面供养着两位师太,这两位师太平日里除了修习佛道,便是给侯府的主子们祈福了,然而张氏管着府中中馈多年,自然也知道每个月给白云庵的供奉有限,这些师太虽然比别的小尼姑庵里好过许多,可在钱银方面,到底是不太富足的,这么一想,张氏立刻把这次带过来的,仅剩下的几个金元宝拿了出来。

第二日一早,张氏借口去庵堂念经出了院子,在这白云庵之中,张氏唯一能做的便是去庵堂念经,而一般情况下,会有一位师太陪同,至于其他粗使婆子,都是守在门口防止张氏偷跑走。

这日进了庵堂,张氏先假模假样的念了一会儿经,等几个粗使婆子不耐烦的在外面打起了瞌睡,她方才和这师太表明来意,师太一惊,奈何有些按捺不住金元宝的诱惑,到底还是答应了张氏帮她送信。

张氏放下心来,等念完了经,乖乖的回了院子。

张氏自以为此事做的滴水不漏,可她前脚刚回院子,后脚,那师太就把事情告诉了李婆子,几个粗使婆子之中,李婆子算是管事之人,青萍前日来,主要便是向她交代了许多,一听这话,李婆子立刻让人送信回侯府。

……

皎月居里,上官清月听到白云庵来的消息微微一笑,“这是唯一的机会了,我也不意外。”

墨竹闻言便道,“那现在怎么办?”

上官清月便道,“把信送过去吧,其他的不必理会他。”

墨竹和青萍对视了一眼,便知道上官清月是心中有数的,当下就转身出去传话了,张氏的信既然被送到了宣武将军府,张昌德自然就看到了信,得知上官瑜被逐出了长乐候府,张昌德不敢大意,立刻就来了长乐候府。

毕竟上官瑜是未来的长乐候府家主,这个位置落在亲外甥手里是最好的,一旦落到了别人的手里,可想而知宣武将军府少了多少倚靠,张昌德来的时候带着一身的怒气,而老夫人更是没想到张昌德忽然到了,于是先把人请到了寿禧堂,又派人去叫长乐候上官信回来。

张昌德起初见到老夫人还算恭敬,可话没说几句,面色就不好看起来。

“敢问老夫人,怎么不见瑜儿来见我?”

亲舅舅来了,亲外甥自然也是要来请安的,老夫人本就怀疑张昌德的来意,此刻一听这话,哪里不明白他的意思,几乎立刻就冷了脸色,就在这时,上官信也终于回来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