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嫡女有毒:众王请小心上官清月轩辕岐 > 177 置于死地1
 
回到侯府,上官清月才想起来刚才那处府邸似乎是辅国大将军府,轩辕澈的生母顾淑妃,便出自辅国大将军府,轩辕澈去辅国大将军府乃是再正常不过,但是还是没想到能遇见他。

如果轩辕澈没有帮她救她,没有看到她的手段,那他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哪怕他身份尊贵,上官清月也不会多看他一眼,可眼下她还欠着轩辕澈的,且整个大周,除了墨竹几个侍婢,只有轩辕澈知道她的真面目,她便不得不将轩辕澈放在心上,纵然轩辕澈并无挟恩图报之意,可这种感觉上官清月却不喜欢。

这辈子她不愿对仇敌手软,也不愿亏欠别人,当然,她也不喜欢自己的把柄落在别人手上。

然而思来想去,如今她的身份卑微,别说平日里见都见不到轩辕澈,便是见到了,她也的确很难为轩辕澈做点什么报恩,上官清月叹了口气,轩辕澈那嘲弄的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她如今还是太势单力薄了。

按下这心思不表,墨竹却很快从外面走了进来,“小姐,大少爷那边似乎不太好。”

上官清月看向墨竹,墨竹似笑非笑一瞬道,“大少爷外面的名声不佳,侯爷本要送大少爷去国子监的,可这一下闹得,似乎送不成了,白日侯爷在老夫人面前说,打算让大少爷在正月十五之前离开侯府。”

上官清月微微皱眉,如今距离正月十五只有五日了。

上官信的反应倒是在她意料之中,上官信送走上官瑜,是爱护他的名声,不愿他闹到声名狼藉,只是不知道上官瑜自己能否接受这片好意,而上官瑜走之前,又怎会轻易放过她?

虽然那日的事情没有证据,可上官瑜聪明,总会猜到事情和她有关系。

微微一笑,上官清月道,“他只怕不愿的。”顿了顿,上官清月交代道,“这两日,且好好看着青萝吧。”

……

清晖轩里,上官瑜果然一脸沉色,“母亲,我不想去白鹿书院了,白鹿书院太远,虽然能学到不少真才实学,却不利于我在京中结交人脉,我想入国子监。”

张氏咬牙道,“你父亲已经做了决定,母亲有什么办法。”说着气愤道,“你父亲空有侯爷的名号,可每次到关键的时刻都靠不住事,当真是叫人头痛。”

上官瑜又道,“正月十五太早了,母亲想法子帮我跟父亲说,让他多让我留在家中几日可好?”

张氏看着上官瑜少见的现了弱势的脸,哪里还能拒绝,当下便应了下来,离开清晖园,张氏便命人做了酒菜送到自己的清荷院去,然后又请了上官信来,当夜也不知如何取悦伺候,第二日一早,上官信便和和气气的道,“这几日瑜儿不要出府了,好歹过了上元节再走,你这一走一年到头回不来一次,多留在家里过一个节吧,等下旬或者二月出头,天气暖和些了再走也一样的。”

老夫人对此自然毫无异议,而上官清月却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