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万界交易门 > 43、考核(1)(求票)
 
  飞舟降落在一个巨大的广场,广场上早已降落几十艘飞舟,这应是接其它坊市试炼者过来的飞舟,只是比赵括他们早到而已。

  可广场只见飞舟不见人,也不知道是开始试炼还是安排在别处。

  等所有试炼者下了飞舟,上阳宗的那位黄师叔飞上半空,扫视下方,大声喝道:““所有都听好了,不准大声喧哗,不准交头接耳,不听话的取消考核资格。”

  所有试炼者全都噤若寒蝉,没一个再敢说话。

  黄师叔面无表情,冷漠地道:“所有试炼者都听好了,从现在第三关考核正式开始,看到你们眼前广场尽头的山没有,顺着此处攀登而上,一直往前走,达到山门着算合格,你们只有七天的时间,第七天午时仍未到山门者视为失败,失败的试炼者要等所有人都考核完会一起送回齐山坊市。”

  所有人都认真听着,黄师叔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还有一点,要谨记,此次毅力考核并不一定会一帆风顺,如果半路放弃或者遇到危险,就要高声呼救,到时候会有人把你们带走。七天的时间食物自己解决,辟谷丹禁用,违着视为试炼失败。”

  那黄叔说完就带着其他上阳宗弟子飞走了,留下所有试炼者面面相觑,神情各异。

  但都很坚定,没有人想要退出,能过前两关者毅力都不差。在这一刻,不管熟悉还是不熟悉,不管兄弟还是姐妹,都是竞争者对手,没有人会退让。

  不知谁说了一句:“冲阿!”就带头先跑。

  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向广场尽头飞奔,你争我赶,生怕比别人跑得慢。

  等跑到广场尽头一看,前方根本没有路,有的只是山石陡峭崎岖,非常难爬。但为了进入上阳宗,拼着命也要爬,没有人犹豫。

  赵括带着母亲,没有着急赶,反正有七天时间,他一点不急,等走到山前,这里已经没人,只剩他们俩。

  看着眼前的山石崎岖、悬崖峭壁,非常难登爬,开始就这样的地狱模式,后面恐怕更难,但赵括无惧。

  而且今天刚好半个月,服用辟谷丹的药效到了,所有试炼者都要自己解决食物问题。赵括肯定上阳宗是故意的,不然不会那么巧。

  赵括不用为食物烦恼,联系了小翠,让她向程明采购一些灵食灵水,随时等待他需要时传送,这是光明正大地作弊,而且没人知道。

  路途险峻,一边又是悬崖,虽然只有几十丈,但稍微不留心就会失足坠落,也能让人粉身碎骨。

  赵括看了四周,见没人监视,跑到自认为隐蔽处,叫小翠传送一根绳索,一头绑在自己腰间,一头绑在母亲腰间,开始攀登。

  上阳宗外门,一处大殿内,大殿坐着九人,他们是外门权力最高之人。

  大殿有一个巨大的幻影,幻影里正是广场景象,试炼者正在攀登峭壁,而赵括正叫小翠传送绳索。

  赵括自以为没人发现,可不知道一却被人看在眼里,虽然无法看到交易门,但手中一下子变出绳索却是清清楚楚。

  “掌门,这是什么东西,怎么绳索忽然出现?”一位长老看到赵括手中的绳索道。

  这位长老的话让其他长老的目光转移到赵括身上。

  “他手中应该有不用法力也可使用的储物器物,没什么好奇怪的,以前也出现过,虽然稀有,但只对脱凡有用,到了炼气,就是鸡肋。”掌门分析道。

  “可这是作弊啊!”那长老又道。

  其他长老没人说话,刚才还以为赵括有什么了不得机缘,听掌门的话,没了兴趣。

  “各人有各人的机缘,考核又没规定不准使用储物器物。”掌门不容置疑地说道。

  “可是…”

  那长老还想说,就被掌门打断。

  “好了,不要再议此事,规矩就是规矩,有漏洞下次补上,不能想改随时改,那还要规矩做什么。”

  那长老不敢在说什么,也不敢在有其它想法,坏了门规,内门执法殿可不会轻易放过他。

  一个大门派弟子那么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高层也不能为所欲为,不然门派如何壮大。他们是正道门派,可不是魔门。大多门派高层也是从底层上来的,知道弟子是门派基石。

  赵括还不知道自己的一切被人看在眼里,也不知道刚才好险,是掌门让他躲过一劫,还在慢慢地攀爬峭壁。

  刚开始还好,可越走越难,两人小心翼翼地走着,累了就停下来休息,吃些灵食,喝些灵水,补充体力。

  还好怪石峭壁山不大,只用半天就翻过,接下来进入丛林。

  第一天很快过去,两人走得慢没有赶上其他人,可第二天开始,两人就追了上来,一个一个地超过,而且还不时停下来休息。

  不修其他人,要赶路还要为食物和水头疼,这里动物需少,水源也不多,又都没有储水的物品,可以想象多艰辛。

  一路上,各种能吃的能补充水份的植物遭大殃,有的人为阻止后面的人,自己带不走的都破坏掉。

  甚至为了抢夺食物,大打出手,也有人坚持不下去高乎救命。

  第三天,赵括和母亲在丛林里休息,吃点东西,可没想到忽然从四周冲出四人,把他们包围起来。

  “把食物交出来。”一个大汉瞪着赵括恶狠狠地道。

  赵括没理他,看着母亲问道:“母亲,等一下您小心一点。”

  不是赵括舍不得这些灵食,而是不能,因为他无法解释这食物来源,到时怕会有更大的麻烦。

  “我会小心,你也要小心。”母亲说完,拔出手中长剑。

  赵括也没废话,举起大刀霸气地道:“战!”说完率先一刀向大汉斩去。

  大汉大惊,连忙防御,其他三人也纷纷加入战斗,两人对上赵括,两人对上母亲。

  几次碰撞,赵括担心母亲,见母亲对上一人不落下风,可还有一人想从后面偷袭母亲,情形很是危险。赵括全力一刀劈退两人,几步跑到母亲后面,一刀斩杀一位准备偷袭母亲之人。

  四人去其一,剩下三人战斗了一会儿,见无法斩杀赵括两人,反而被赵括打得落花流水,分头跑了。

  赵括也不敢再待在这,招呼母亲走。

  第四天,赵括也不知超过了多少人,已经走了很长一段时间没碰到其他人了,可不少植物还有破坏的痕迹,也不知道是他们这一批人破坏的,还是其它坊市的试炼者破坏的。

  又走了一段,前方出现一条小路,可小路两边却是万丈深渊,无法看到底。

  赵括心里一沉,知道考验又来了,前面路程只是开胃菜,也许现在才是正试开始真正的考核。

  赵括又拿出绳索,把母亲和自己绑上,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可一走入小道,发现异样,一回头,母亲不见了,连山林也消失了,绳索也断了,只剩前方不知尽头的小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