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黄金人生卢宇 > 163 点天灯
 
"好了!废话也不多说了,现在……拍卖就正式的开始吧!"

杜鹏盛走上前去,直接开到了最低价。

所谓的最低价,那当然就是这玩意儿的市场估价了。

市场估价是什么意思呢?

那就是说,这张九霄环佩古琴外面的那些叫兽、砖家,估价是四个亿。那么一切就按照四个亿来计算,每次叫价一千万,爱玩玩、不玩你就坐在那儿看着就好。

可能有人想不明白了,为啥外面叫价才四个亿,你这里起拍就是四个亿?

这特么的不是趁火打劫么?

当然不!为啥?

因为这一行当里面啊,那叫作一个有价无市。

这里虽然有点地下拍卖会的意思,但你有能耐,你去搞一个九霄环佩啊。

人家能搞来,外面的人不肯让,这等于说是独家经营。开多少价格还不是自己说了算。

竞价开始!

还真别说,很多人都在等着这个拍卖啊。

他们对自己的身价可是相当自信的。所以钱财早就已经准备好了,就为了这最后压轴的商品,虽然价格高得离谱,开上来就是四个亿。但是……架不住人家有钱是不是?

一个二个的开始了疯狂的竞拍。下方的灯光跟走马灯一样,不断的来回闪烁着,眨眼间竟然跑到了五个亿去。

其他人顿时议论纷纷了起来,

这他妈真是有钱人的游戏啊!

太吓人了,转眼间就给了一个亿。

懂行的人当然觉得挺值得了,但不懂行的人呢。就觉得这是不是有点傻?

花五个亿!居然就为了一块儿破木头,傻不傻?

但要是这么说的话,那些瓶瓶罐罐又能值几个钱?还不是这古董的价值。

"五个亿!还有人加价吗?如果没有的话,那就五个亿一次!五个亿两次!"

"叮咚!"

终于,这时候沃尔顿小姐出手了。价格到了五亿一千万。

然后嘛,那边的詹姆斯直接冷冷就是一笑,也摁下了开关。那就有意思了,这对兄妹俩跟玩游戏一样,那灯光是来回不断的闪烁。

看得周边的人。那一个个的直纳闷。

这是肿么个情况啊?该不会那里面的灯是接触不良吧。

刘青华抽着雪茄烟,转过头去,似笑非笑的看着旁边的杜鹏盛,意思那是相当的明显。

这一招玩得漂亮!

名义上来说,你俩是兄妹,那你们就坐在一块儿吧。这个贵宾间,是特意为沃尔顿家族准备的。

但是,恰好把这么一对冤家,直接放在了一块儿。

可想而知了,他们定然是玩命的相互争抢啊。

眨眼间……

这价格飙升到了七个亿!

没错,就是这样,抬升到了七个亿了。

这有钱,也不是这么玩的啊,几个亿就这么给砸没了,是不是有点彪?

刘青华和杜鹏盛很激动。两人都笑开了花,正所谓坐山观虎斗,最后获利的一定是猎人啊。

哈哈哈……

真是舒服!

当然了,有些事情那也绝对的不是尽人意的。

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突然间,刘青华鬼使神差的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响起来之后,他接起来一看,当时直接就傻眼了。

刚才还一脸老狐狸的笑容,但很快……

这笑容可就彻底的是笑不起来了!

为嘛?

很简单啊!来电显示上面的那个人物,是连他也忌惮的主儿。

真不知道,刘青华已经爬到了这个位置上面来了,到底还有怎样的人,会让他感觉到恐惧呢?

"是是是……"

"哦,好的!"

"这……"

"不不不,我不为难,我不为难!好的,我明白了,就这么做吧。"

这话说完之后,刘青华挂断了电话。脸色有点不好看。招了招手,然后对杜鹏盛低语了两句,接着只见这老杜啊,脸色也是变了一番。一脸为难的看着自己老板,他唉声叹气一番,"这……这实在是有点不太好吧?"

"哎,没办法的事情!你去照办吧。剩下的事情,我接下来处理!"

此话一说完之后,杜鹏盛是怪异的看了卢宇一眼,神色很复杂。紧接着,直接的就退了下去,不一会儿的功夫,卢宇这边还在纳闷,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有,杜鹏盛那奇怪的眼神。到底又代表了什么呢?

没曾想到,下面等着拍卖的人群,直接的炸开了锅。

咋呢?

原来啊,这下方突然一个神秘的贵宾间里面,一盏最刺眼的红灯,直接亮了起来。

下面的人都惊呼了起来。

知道这是啥意思嘛?

这拍卖所的电路设计,都是这样的。

其中一个房间亮了起来,其他房间的就熄灭,但唯独这盏红灯却不在串联电路之中,是一个独立的电路。

那也就是说。它一旦亮起来,其他人无论怎么摁,这盏灯都不会熄灭。

这是啥意思呢?

那意思也就是说啊……

点天灯!

人家款爷明着告诉你,这东西我是志在必要,你们下面无论加多少钱,无论怎么加,反正最后我都比他多!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盏灯真是没有人敢点。

你怎么知道下面的人,有没有大土豪?人家家中到底有多少钱呢?

还有的情况,那就是国人的劣根性。叫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通俗一点来说,这种人就是看热闹不嫌弃事儿大,反正你都点了天灯,我就顺口打哈哈。疯狂乱喊价,看你怎么下台?

当然了,卢宇看到这一幕,大概也明白刚才那通电话是啥意思了。

很明显,人家肯定给刘青华打好了招呼,明着给你说,这东西我要了!但是,你是拍卖所的是不是?那咱也不能弱了你的面子是不是?

所以,搞出了这么一下,无论你下面怎么加价。都是我的。

至于最后会不会出这么多钱,那又另外两说了。

这不是……

杜鹏盛走了之后,那边的刘青华啊,直接转过头来,一脸尴尬的看着卢宇。

"卢宇小兄弟啊,这东西我一个朋友很喜欢。但是……呵呵,我知道你也想赚钱,大家都挺为难的。但是……真的很不好意思,这人我开罪不起。这样吧,你放心!刚才最后的叫价是七个亿,由我旗下的公司支付,三成也不提了,你看怎么样?"

这一说,等于那家伙是割肉了。

当然了,换了一般人。也不爽。

鬼才知道现在这么热闹,最后喊价能把这东西哄抬到什么价位上去。

但是……你要明白一件事情,吃水不忘挖井人。

如果不是人家搭台给你唱戏,你那里来的观众,没有这些观众,你的票价怎么上来的?

何况,提三层,七个亿!

那意味着说,这把九霄环佩最后的成交价格,已经到了十个亿。

这已经堪比书圣的真迹了!

那王羲之的真迹是史上没有,卢宇才能炒到这个价格,但是……九霄环佩可不是他一个人有。

此时此刻,刘青华其实说出了这些话之后,内心里面也是相当忐忑的啊。

怎么说呢?

他知道这件事情,那真是自己干得相当不地道。可你能说什么呢?

哪位人物要这东西,他敢不给么?

当然了,他也怕得罪了卢宇这个大金主,万一人家生气了怎么办?就算是涵养高,暂时不发作,同意了!以后取消了合作,找别人去了,那也是相当大的一笔损失啊。

可是……

接下来出人预料的事情发生了,卢宇当时笑了笑,"不!既然是敞开门做生意,你们搞了这么大的阵仗,其中也一定破费不少。怎么能让你们亏本呢?我看最后的七个亿就是成交价吧,按照规矩,我拿五个亿,剩下两个亿就免了吧。"

此话一出口,刘青华差点没惊呆了去。

第一次听说。有人抬手扔掉两个亿的,我滴个怪怪!

这位公子哥,真不是一般人。

刘青华现在开心怀了,跟当初的杜鹏盛一样,差点没有搂着卢宇亲两口,然后一个脑袋磕在地上拜把子当兄弟了。

其实卢宇这一招才叫高呢!

原本这七个亿是刘青华自己出,那等于是拿着他的钱,给他做人情。人家还得感激涕零的对你,这是一笔划算买卖。

何况说,贪图这两个亿,后面的生意还做不做?还要不要继续合作?

周大富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摆在那儿呢。

损失了两千多万,原本五千万的凤霞冠,六千五百万可以卖出去,中间自己还能再赚一千五百万。

可是……你没路子啊!

没路子说个屁是不是?

一分钱没赚着,最后还倒贴了两千五百万。

所以……两个亿是不少,但对于现在的卢宇来说,保持这个合作关系不破裂,那才是最好的选择。

刘青华二话不说了,只是伸出一根大拇指,就俩字,"仗义!"

同时呢,也给卢宇打上了一个标签,年少有为,素质还特别好,这小子值得深交,将来的前途无量。

一场最隆重的拍卖会,最后的压轴商品,没想到就是在这样的气氛之下,落下了帷幕。

因为有人点天灯了嘛,后面的人无论你怎么喊价,没意思了!除了让那家伙大出血,还能起点什么作用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