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黄金人生卢宇 > 016 卧槽!一个亿没了
 
开锁小哥今天接到一个最奇葩的任务。

有个姓王的先生,要求他开一个锁头,本来他们开锁是根据这锁头的难度来收费的。

目前市场上的锁头,分为A级锁,就是那种最普通的锁头,用铁丝都能弄开。然后B级锁头,也就是现代化的十字锁芯,剩下一个就是C级锁,电子刻度锁芯。

根据客户的要求,应该是老旧的A级锁,甚至更惨,连级别都达不到。

毕竟是生意上门,这小子想都没多想,直接要价三百块,反正最后客户都要讨价还价是不是?

可出人预料的是……

这客户开一个最简单的锁头,竟然价格都不还,一口成交。

开锁小哥第一反应,这货怕不是个傻子吧?这么简单易开的锁,竟然三百块?

看来这天上真是掉馅饼了!

等到小哥到达现场之后,发现事情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儿啊。

倒不是说锁头超过了自己的技术,而是那阵仗实在太吓人了。

首先进的是一个古董店,接着又被神神秘秘的带到了一个偏僻的小房间。进去之后,那更是吓人,潘兴园那些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们,挤满了一大屋子,纷纷用炽热的眼神看着这小哥。

此番此景,让小哥很紧张!

打电话给他的王先生率先上前去拉着他的手,让他赶紧去开桌上一个红木盒子的锁头。钱不是问题,你要多少我给你多少,但是……只有一个要求,不能破坏这东西,有一丝痕迹都不行!

本来就心情紧张的小哥,这一下更紧张了。

不过看了看要开的锁头,应该不难,用铁丝稍微一捅就开了。正所谓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他拿出家伙事儿就准备开工了。

在工具箱里面拿出了自己特定的铁丝,接着在锁眼儿上瞄了瞄,发现差不多,这正要准备捅进去呢。

下一刻傻眼了!

倒不是锁头问题,而是周边那些大佬们一个个的全都凑了过来,眼巴巴看着他。最过分的是,还有人拿出了一个放大镜儿,就这么看着他手中的活儿。

小哥心里面都哆嗦,怪异的看着他们,那些家伙尴尬一笑,"你继续,你继续!当我们不存在就好了。"

唉,开锁小哥想吐槽,老子硬是遇得到你们这些龟儿子哦!

铁丝捅了进去,这才刚刚的"咔咔"转了一圈,旁边的人立马心疼得,"你轻点!轻点。"

搞得小哥的紧张度再次上升,他也郁闷了,我捅的是锁芯又不是你,你搞得这么紧张做什么?害得我也跟着紧张起来了。

"这玩意儿贵着呢,要是弄坏了,咱们在场所有人卖屁屁都赔不起。"

其中一个潘兴园大佬此话一说,小哥吓傻了!这么贵的东西吗?

其实他看到这里有这么多潘兴园大佬出现,应该多多少少也明白了,手中这东西恐怕是古董啊。

想到这里,卖屁屁都赔不起,小哥那额头上冒汗,手开始哆嗦不听使唤。

原本随便一捅就开的锁芯,他硬是折腾了大半天,也没有找到那关键位置。

手哆嗦得很厉害,大佬们一直盯着他,紧张加剧了技术失常,技术失常半天打不开又加剧了紧张,如此恶性循环,他开始有点慌了。

咱是不是不该接这个工作啊?

深吸一口气,开锁小哥打算再试一次,如果真不行,咱还是赶紧脱身别接这活儿了。

麻蛋!老子感觉自己不像是开锁王,反而像是拆弹专家一样。稍有不慎,这玩意儿会爆炸似的。

很快,他凭借着专业知识,在铁丝又一次深入的时候,察觉到了关键的部位。只要稍微的再扭转一下下铁丝,马上就能打开。

在这紧张万分的时刻……

"砰!爸,我回来了。"

突然身后一声巨响,大门给人家一脚踹开,卧槽!开锁小哥一紧张,手一哆嗦。

完了!麻痹,铁丝一下断裂,后半截卡在锁眼里面了。

小哥拿着那半截铁丝,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傻愣在哪儿,一动也不动。

所有人扭过头去,看向了门口,哪个挨千刀的在这关键时刻来破坏大家的好事儿,现在惹出大祸了!

来人是谁呢?

一个小姑娘!

这家古玩店是掌眼老王的,敢这么冒失冲进来的人,恐怕也只有他家那位宝贝千金了。

王彩霞,就读于南岳大学。

因为她爹是搞古玩的,还是南岳拍卖所杜鹏盛的首席鉴定专家,衣食无忧。

这小姑娘属于那种清纯可爱的类型。平时喜欢穿连衣裙,头上扎个丸子头,笑起来两个小酒窝,露出两颗洁白的小虎牙。

受到她爹老王的熏陶,有一股子书生气。

在南岳大学,那些无聊的男学生们搞什么十大校花排行榜,她排在了第七位。

这丫头什么都好,就是特别冒失,打烂了不少老王家的古董。

平时也就算了,老王再心疼宝贝,但看到女儿总会默念亲生的,这是亲生的。

但现在嘛……

他真的是想死啊!

因为卢宇实在招惹不起,那家伙拿出来的东西是用"亿"做单位计的。这一下完犊子了,盒子开启不了了,他这把年纪割肾也偿还不起啊。

杜鹏盛呢?

更是脸色煞白,就像是死了老爸一样。

完了!完了!

是他劝说卢宇找开锁王来整的,这下难辞其咎。虽然卢大少放言,出事儿算他的。

但是……现在真出事儿了,就算金主不追究,肯定心里也不爽了。

以后还他妈的谈什么合作?

这年头拍卖所多得是,不缺市场,缺的是货啊!

金主经过这事儿,肯定要换合作伙伴了,他的间接损失岂止是亿计算?

一时间,杜鹏盛指着老王,暴跳如雷。

"你啊你啊,老王……现在……现在,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你自己去给金主解释吧。"

老王身体一软,差点没坐地上去。

死了!这下恐怕要倾家荡产了。

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孽?这个女儿是个讨债鬼吧?

"哎,爸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啊?是不是生病了,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

王彩霞不知道天高地厚,这时候冒冒失失的冲进来,查看她爹老王的情况。

谁曾想,穿着个褶皱裙,裙摆一扫,桌子上的木盒子直接落地了。

我靠!

杜鹏盛吓得屁滚尿流,赶紧扑上去,用生命来接盒子啊。

盒子是接到了,自己脑袋也撞在桌子上了。

老王也是吓得屁滚尿流,赶紧指着女儿就骂,"你个冒失鬼!你给我滚出去,不要在这里捣乱。"

王彩霞还真是给吓到了。

从小到大,她爹最心疼她,就算打烂了他的古董也没有这么凶过自己啊。

她哪里知道,打烂的那点古董才多少钱?

现在这盒子里的东西,可以把他家店面盘一千次!

趁着这屋子里面的众人正在混乱不堪,开锁小哥知道自己惹祸了,当即偷偷摸摸的准备溜了。

谁曾想刚刚走出潘家园没多远,一群黑衣服、黑墨镜的保镖追了过来,直接五花大绑给他捆了。

不多时,院子里面,两个罪魁祸首就给放哪儿了。

开锁小哥给捆着,在那群人的押解下,跪在了院子里面负荆请罪。

王彩霞呢,有她老爸这层关系,倒是没下跪,但也被禁止离开,等待金主的惩罚。

该来的,始终要来!

老王怀着无比复杂和痛心的心情,跟随着杜鹏盛一块儿,两人敲响了卢宇路大少的房门。

他很紧张,自己也是玩这一行的,他很清楚铁丝断在了金锁里面,是什么结果!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