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监狱服刑的十年 > 越狱 十二(真实的越狱故事)
 
   越狱 十二(真实的越狱故事)

  艾矮子镇定住自己,问熊涛:“你不会有事求我吧?”

  熊涛直言:“是的,关于我哥的。”

  “什么事?”

  “我哥这回凶多吉少,他准备越狱。”

  艾矮子一听说越狱,吓坏了。他仿佛自己的脑壳已经掉了一半,他惊恐地重复一遍熊涛的话:“他准备越狱?”

  “不过不要怕,我哥不准备暴力越狱。”

  “那准备怎样。”

  “他上回给我写的信里说,他想请你帮着办两件事。”

  “不会是杀狱警吧?”

  “这个事谁也不敢去做。他不会把这么难的事交给你去做,他自己也不会做,你了解我哥的,他是靠脑筋做事的人,他从不鲁莽。”

  “我不会跟他一起越狱。”

  “不需要。你帮我哥私下里做两件事,绝对这两件事既简单,又不会暴露你。像这样的事我哥是绝对为你的安全考虑了的。即使以后越狱不成功,也不会牵涉到你。”

  “那我能做什么?”

  “第一,找适当的机会给他弄几根钢锯条。

   第二,利用看守所房屋维修的机会,在他号子风场外放一架梯子,确保梯子在十天半月内不会被人动。”

  “这两件事我都很容易做到。”

  “你很容易做到,那么就很难被其他人发现。帮忙的事只有我哥和我知道,我哥和我从小的为人你信得过吗?如果信得过,你就放心的去做。”

  “你们的为人,没有可以怀疑的,但如果被调查出来......?”

  “他们能拿出什么证据呢?只要你的意志坚强,自己不承认,谁拿你有办法。”

  艾矮子做了相当长的思想斗争后,他同意了。

  艾矮子在被熊涛说服后,他又问了熊涛一个问题:“什么时间做呢?”

  熊涛说:“钢锯条这几天就可以送到我哥手里。放梯子可以等上十天以后。”

  艾矮子点头。

  和熊涛临分手前,熊涛告诉他,如果事情做成了,他还将拿出五万元送给他。

  艾矮子听到还有五万块钱等着他拿,他的信心大增。

  看守所外面的事在进行的同时,号子里的熊彪也没闲着。他在为他的行动争取全监号人的支持。

  放风时间,熊彪把号子当做谈话室,分别找三铺到十一铺的人谈心。

  他首先叫来谈话的是三档肖海峰,刘阿荣的连案。

  两个坐定,熊彪递上一根大中华,然后替肖海峰点上。

  老大亲自为他点烟,肖海峰有点惊恐又有点荣幸。

  熊彪没想说话多转弯,他单刀直入的问肖海峰:“海峰,我今天想跟你商量一件事,在商量之前,我有个条件,本来要商量的事,也是我想求你做的事,还提条件有点不好意思......”

  肖海峰和熊彪待了一段时间,他觉得熊彪这个人为人谦和,做人低调,还乐于助人,在肖海峰的印象中,熊彪这个人不错,值得信赖,可惜,他不久将......

  肖海峰想到熊彪给自己和号子里的人带来物质上人好处,他觉得熊彪这个人更好了,他也觉得熊彪的话有些见外,他打断熊彪的话:“彪哥,不要讲客气,只要是能为彪哥做到的,我将在所不惜。”

  “我知道大家都信任我,可我这次要跟你和大家商量的事,有可能对你们大家的命运产生影响,也许变坏,也许变好,不过,我想让你和大家帮助的事,你和大家也可以不参与,但有一点,我要求你们做到又聋又瞎又哑。”

  “什么事?彪哥直说,别人我不知道,好歹我在道上混了这么久,我绝对保密。”

  “好吧,我想越狱。”

  “越狱?”

  “不要惊慌,这事绝不牵扯你们。”

  “怎样越狱?”

  “......”

  “我认为这样可以,我协助你。”

  “我还有一点想法。”

  “什么样的想法?”

  “我们号子里的人都是暴力犯罪,都面临着重刑。现在监狱很黑,谁知道有几个人能活着出监狱,在监狱受罪还不定保不保得住性命,我想把号子里想逃跑的人都带走。”

  “嗯?......”

  肖海峰思考起来。

  熊彪说:“关于这个问题,你考虑两天吧,我还要跟全号子里每一个人商量。我想把这次行动变成一个统一的行动。两天后我将把大家的意见汇总,然后根据大家的意见来做决定。”

  肖海峰表示同意熊彪的想法。

  肖海峰和熊彪谈完话,佩服二字涌上心头。熊彪做事的稳当,有条理,有计划让肖海峰佩服的五体投地。肖海峰的思想已倾向于熊彪。

  两天内,熊彪把自己的越狱想法给号子里的每一个人谈了一遍,他的想法获得了大家的默认和支持。有部分人在与熊彪的谈话过程中明确表态,愿意跟熊彪一起越狱。

  两天后的一个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喝着熊彪买来的饮料,吃着熊彪定购的加餐,吸着熊彪散发的大中华。

  十三号监号的大多数日子在这样像“过年”的日子里过去的。

  然而,这天不同,这餐饭吃的时间长了一点。

  熊彪在轻声宣布自己的越狱计划安排。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