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大BOSS的白月光有毒 > 100 那就是我和你妈当年上学的地方
 
  林瑶正要解释,却见陆译南熟稔地把手搭在惊喜肩头,惊喜朝他挤挤眼,两人看起来默契十足。
  陆译南不知从哪儿摸出一包烟,抽出一支递给保安:“嗯,过年回老家,顺便过来看看。”
  保安接过烟,喜笑颜开:“好,好,这些年啊咱学校毕业的学生都到外地去了,难得你们还要回来看看。”
  三人顺利进入了校园。
  早上的校园,有周边的市民在跑步。
  苏美高中的这块地,正在市中心。当时建的这片大操场,整个平吴找不出第二个。后来城市发展,新城区虽然也建了不少市民活动中心,可像这片占地这么大的,没有第二个。老城区土地金贵,要再劈出一块地来建市民中心几乎不可能,于是,就征集了这片学校用地,在这片区域与教学楼中间设了一道围墙,隔开了大片活动区。平时上课时间,围墙是开的,操场不对市民开放。下课时间和假期,隔出来的这片活动区,就供周边的市民活动了。
  林瑶和陆译南进来的这片,实际上到不了教学楼里面。
  早上的阳光很好,洒在白色瓷砖外墙的教学楼那一侧,金光闪闪。
  陆译南一手扶着惊喜的肩,一手扒在铁丝网围墙上,“看到没,那就是我和你妈当年上学的地方。”
  陆译南语气很轻快,惊喜抬头看他,一愣,随即就笑了。
  林瑶站在两人身后却听得别扭,走上前来一把拍开陆译南的胳膊:“你闲得慌?”
  陆译南毫不意外,兀自笑了笑:“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
  林瑶白他一眼,拉着惊喜往一旁走:“你别跟他一起。”
  惊喜一脸为难地看着两个大人,指了指跑道上晨练的人,“我去跑步。”
  说着,一溜烟儿跑了。
  围墙边只剩下陆译南和林瑶两人。
  陆译南转身背靠在铁丝网围墙上,细长的指节在冰冷的铁丝网上扣了几下,交叠着勾住了整个身子往前一拉。
  林瑶感觉铁丝网被人用力拽着摇动了一下,眉头皱了皱,与陆译南拉开了一步的距离。
  陆译南看起来心情不错:“怎么会住宾馆?跟家人吵架了?”
  林瑶撇头看向他,陆译南正微眯着眼看向远处的跑道。
  她想起昨晚在林家,惊喜的儿童手表里突然发出的那声笑。从刚刚在宾馆看到陆译南的那一刻起,她就反应过来了:惊喜一直与他保持着联系。
  “你不是听到了么?”林瑶自嘲一笑:“被赶出来了,没地方可去。”
  在平吴,她已经没有家了。
  不过无妨,她也不介意,反正这些年她早就没有家了。
  陆译南回头看她,女孩脸上的笑清淡冷漠,像这冬天清晨的风,有几分刺骨,又显得单薄。
  “为什么回来?”陆译南问。
  “户口。”林瑶垂了垂眼:“惊喜没有国内的户口,你知道的,他没有爸爸。”
  林瑶的语气也如她的表情般清淡冷漠,像是在说别人的事。
  陆译南只觉得胸口被风刮得有些僵硬,他收回勾着铁丝网的手,搓了两下,揣到兜里。
  “你想过去找他的亲生父亲吗?”他问。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