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大BOSS的白月光有毒 > 092 我妈妈教的好
 
  张涛母亲倒是和气,目光一直慈爱地盯着林瑶。
  林瑶忍不住,惊喜屁股还没坐下,便被她一把拉起:“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有客人。”
  这话,是对林民生说的。
  在场的其他人,似都与她无关了。
  见林瑶转身要走,林民生忙站起身:“瑶瑶……你张伯一家,是自己人……”
  言下之意,不让林瑶走。
  张涛父母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办。倒是张涛,因为智商有点低龄,这会儿见林瑶要走,慌急慌忙就起身了,嘴里哇哇闹着:“小仙女不要走……不要走……”
  林瑶呼吸一滞,她不该抱一丝希望带惊喜回平吴,让他看到这不堪的一幕。
  “让她走!”这时吴凤莲开腔了,“也不看看自己的情况,还得瑟个什么劲,刚才楼下那帮臭老娘们连祖坟都快挖了……”
  吴凤莲恨恨咒骂着,仿佛这些年她所有的不幸都拜这个女儿所赐,前世来的讨债鬼,这辈子把她往死里作。
  张涛母亲见状,忙去拉吴凤莲,温声道:“凤莲啊,孩子刚回来,别伤了和气,先坐下吃饭,吃饭……”
  林瑶冷笑一声:“怕是我留在这里,您老人家也吃不好饭。”
  说着,拉着惊喜就要走,却被惊喜拉住了。
  惊喜的小手攥着她的手,微微用力,“妈妈,我饿了。”
  小家伙一脸天真地看着林瑶,又看了看满桌子的菜,做了个吞咽的动作。
  在场的大人们一怔,林民生反应快,准备拿筷子帮惊喜夹菜,伸出筷子又一顿,忙把一碟肉挪了个位置,递到惊喜跟前。
  惊喜礼貌地笑笑:“谢谢。”
  张涛母亲见状,忙打圆场:“这孩子真懂事。”
  惊喜长得好看,文质彬彬的,微微一笑就很讨人喜欢。这会儿夹着一大块排骨,啃得嘴角沾了酱,圆嘟嘟的,越发惹人喜爱。
  吴凤莲心头一软,被张涛母亲张罗着也落了座,声音低了许多,愤愤哼了句:“这么大个人了,还没个孩子懂事。”
  这话,说的是林瑶。
  林瑶脸色铁青,惊喜什么德行她清楚不过,今天这场和,就算她不走,惊喜也待不住。可此刻,这个鬼灵精怪的小孩儿却坐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果然,吴凤莲话音未落,就听见惊喜接了句:“我妈妈教的好。”
  说林瑶不懂事,那就是妈妈教的不好呗。吴凤莲脸色煞白,被林民生拉住了。
  “今天瑶瑶刚回来,又遇上张哥一家来老城区办事,挺高兴一事儿,都收敛下脾气,你们母女啊,就是从小吵到大,也不怕被人笑话。”林民生表面上是在说老婆,实际也给林瑶表明了态度。
  林瑶没搭理他,看着一旁吃得大快朵颐的惊喜,一边啃排骨还在一边摆弄着儿童手表。她也不好再起身走了。
  “瑶瑶啊,听说你已经在上海工作了?”张涛母亲慈祥地笑着。
  伸手不打笑脸人,林瑶拉不下脸,只得硬着头皮面无表情地回复:“嗯。”
  “挺好的,大城市适合你们年轻人闯荡,上海好,离平吴也近,我和你张伯也想着让张涛去他上海的舅舅家帮忙做生意,准备在上海给他买个房子……”
  林瑶闻言,目光不经意间瞥了张涛一眼。张涛正常的时候,只是看着有点傻里傻气,但一着急就会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就像刚刚她要走,他就露馅了。这样的人,做什么生意?无非是家里花点钱找个地方安顿罢了。
  张家在平吴还算富裕,按理说,把张涛安顿在平吴父母身边,最好不过。张涛母亲这样说,无非是想告诉林瑶,他们有在上海买房的实力。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