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大BOSS的白月光有毒 > 001 他成了别人的未婚夫
 
  外马路的一家江景餐厅。
  整两面墙的落地玻璃,正好饱览整个黄浦江夜景。
  杨臻吩咐服务生加了几个位置,一边招呼各位同学入座,一边解释:“不好意思,我未婚夫下午有工作在忙,现在正从陆家嘴赶过来,应该马上就到了。”
  “没事儿,趁着人还没到,不妨先给大伙儿说说你们的爱情故事呗!”
  说话的是陈媛,高中时跟杨臻同为学生会委员,关系不错。
  今儿的聚餐本是陈媛组的局,叫了在上海的同学,趁着国庆节聚聚。没想到,久居国外的杨臻突然联系她,做东换了这间人气很高的精品粤菜馆。
  杨臻鼓了鼓腮帮子,有些为难:“若我现在说了,待会儿人来了,岂不是没惊喜了?”
  “杨大美女,您就别卖关子了!”有人跟着起哄。
  杨臻掩面轻笑。
  这次订婚,确实没有对外伸张。
  但这不是她的意愿,而是他的。
  杨臻心里虽然很介意,但她要装作知书达理的样子。毕竟,他是她追了好久的男人。
  在场众人的一阵猜测,惹得杨臻脸上流转的情绪,或甜蜜,或纠结,一会儿眉心微蹙,一会儿嘴角上扬,恋爱中小女人的样子完完整整地呈现出来。
  林瑶漫不经心地听着,落地窗外,黄浦江两岸高低错落的建筑灯饰,汇聚成一条蜿蜒的光带,延伸开来。
  时隔五年,她终于回来了。
  眼前的夜景,与五年前并无太大变化。
  她感觉心脏深处有一股力量剧烈地跳动着,连带整个身体也跟着微微颤抖。
  这时,一只手抚上了她的肩。
  “上菜了,坐吧。”
  方晴晴余光扫了一眼林瑶的脸庞,有些后悔今天硬拉着她过来。
  她原本想着,林瑶刚回国,要在上海落脚,跟以前的老同学多联系,总归有好处。
  若早知道杨臻会来,她就不让林瑶来了。
  几道精美的凉菜已经上桌,同学们陆续坐了下来,开始倒酒。
  这时,包厢的门被推开。
  门口阴影处,站着一位身着藏蓝色西装的男人。
  众人面面相觑,以为有人走错了门,杨臻温柔如水的声音响起:
  “来了?快进来!”说着,笑盈盈地走过去,一把揽住了男人的胳膊,整个身子软得像一株攀爬的绿萝。
  原来是杨臻的未婚夫。
  众人屏住呼吸,饶有兴趣地盯着那从阴影处走出来的男人。
  “陆……译南?!”
  “陆大少爷回国了?”
  “原来是你啊!难怪杨大美女神神秘秘不肯说!”
  包厢里都是昔日同学,谁不认识曾在苏美高中叱咤风云的男神陆译南!
  林瑶循声对上那双深邃的眉眼,心尖一哆嗦,手不由地攥紧。
  原来,杨臻的未婚夫竟然是陆译南。
  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啊?明明五年前他们关系还很一般。
  林瑶的心态崩了,只能靠掐入掌心的尖锐疼痛,努力稳定着自己的情绪。
  被同学们簇拥着走进来的陆译南,捕捉到对面那抹刻意躲避的目光,身子猛地一僵:她,怎么会在这里?
  杨臻感觉到身旁男人的变化,勾着优美弧度的唇角扯了扯,细白无骨的手顺着男人肌理紧实的臂弯一路滑下去,交扣到温热的掌心里,才觉得踏实了些,赶紧佯装无意道:“译南,林瑶你还记得吧?听说前两天刚回国,今天同学聚会我也是才知道。”
  这是在解释,但在林瑶听来,就是炫耀。
  什么叫“林瑶你还记得吧”?在陆译南面前,何时需要杨臻来介绍她了?
  她缓缓抬头,对上杨臻那副恬静温柔的眼睛,狠狠地瞪了回去。
  陆译南抿唇,正要开口,突然,包厢门再次被推开。
  “不好意思,来晚了!”刁睿单手插兜,打了个响指,大步走了进来。
  “刁总您不是去美国出差了吗?”陈媛有些意外,昨天她是联系过刁睿的,但这家伙说人在美国,回不来。
  刁睿用“你懂的”的眼神朝陈媛挑了挑眉,眼风一扫,落到了杨臻和陆译南身上,“哟!什么风把陆大少爷吹过来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