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好老师[快穿] > 天才玉雕师
 
顺着星点血迹走到逍遥子府上时,郁星的脸已然冻得麻木,即使敲门叫喊的微微扯动都如针扎般的刺痛。

守一无法过度干预小世界,给不了他具体的方位。因此他只能猜想着徒弟们的思路先去了十里灯河的集市,却恰巧扑了个空。

几番辗转后,才从小贩那得到了少年们离开的准确方位—逍遥子的宅院。

可能是除夕夜被打搅了两次的缘故,府上的下人来开门时的表情略有惶恐,看见是他才好了些。

等不及通报,郁星在仆从前快速迈进内宅,刚好跟迎上来的逍遥子相遇。

这一夜路已走得足够多,谢远山身体的双腿都有些失去了知觉,亏了郁星神经强绷着不放松。

当看到逍遥子脸上不很焦急的神色时,久违的疲惫才忽然涌上来,一时竟腿软了一下,有些站不住,好在被身后的下人及时扶住。

可能凡人就是这点不好,肉体凡胎,草木荣亏,寿数有常,动辄便会难以为继。

得知春城被安置在了客房,已看过大夫,受伤并不深时,郁星缓缓松了口气。却还是因为没有亲眼看到而略有不安,便撑着酸痛的腿又走了几百步。

“师父!”

正僵坐在木椅上对着屏风发呆的青仪最先发现他,一双眼亮了一瞬却又熄灭,起身低头不再做声。

没去管如秋后霜打蔫花般的三个弟子,郁星先跨步径直往床上的春城走去。

粗略确认了露在外面的两双手没有伤,肩膀那的刀伤也已经妥善处理过,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谁先说?”氤氲的茶雾自杯中蒸腾而起,终于能够安心落座的郁星决定开始断断这桩无头官司。

“师父”“我看到”

“青仁。”将相诉说的老大和老二先搁置一边,郁星将叙述机会留给了自责神色最重却沉默不语的老三,僵直不动在厅中的人瞬间打了个激灵。

“事情是这样的”

嬉闹喧嚣仿似瞬间远去,青仁眼看着他只长身体不长功夫的小师弟扑抱住一个小童,用后背迎向刀锋,霎时喉咙紧到连想叫喊都发不出声。

万幸紧要时刻大师兄扔过去的伞柄挡了下,不然那一刀必定再深上三分。

四下里尖叫不断,人流如涛,手持利刃的男人刀锋未有片刻凝滞,一击不成便要火速逃离。被阻拦后后怒而掌击,将拦路的春城打得呕了好大一口血,不省人事。

大师兄怒气冲天,恨得眼眶发红,与二师兄一起同歹人过招,却苦于手无寸铁,终未能将其拦下。

只得先听从他的建议,先将小师弟往最近的逍遥先生府上送。

烛光下,千言万语都汇成了无穷懊恼,看着另外静站着不发一言的两人,郁星也没什么好责怪的。

现在上好药的小弟子睡得正香,路见不平吼一吼,谁都没做错。更何况这几个孩子感情颇好,没能护好春城已足够自责,他没必要再来呵斥一通。

鉴于此时疲惫的不止他一人,郁星决定换看上去没动过手的老三守夜,一切明日养好精神再说不迟。

但要挥退大家的手方才抬起一半

“师父,徒儿做错了事,恳请师父责罚。”青仁拂衣跪倒,将在手中紧握了半个夜晚,满是体温的玉佩向上递给最能让他心安的存在。

“这是,春城失去意识前,拼着命塞到徒儿手中的,也是他同弟子说,不要报官”

没能接受事情走向的老大和老二凑了上来,本来都打定了沉默不语,但看到师父手中摩挲着的玉牌后,还是一下瞪大了眼睛。

“这!这不是!”“这东西怎会在这?”

“是,这就是,就是我们亲手雕琢,饰以纹路的牌子,这上面,甚至还有我亲手做的记号”青仁的头埋得更低,这一路上所有的忐忑终于有人可以诉说。

“师父弟子贪一时之小利,可能错交了匪类,都是弟子的错”有了主心骨一般,从事发那刻便僵直挺起的脊背终于可以松下。

“弟子本想报官,但春城未醒,弟子怕未从他心。如今师父您到了,弟子一切听您安排。”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