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拯救发际线 > 641 滚开!你们这些该死的女人(15)
 
  十日后的清晨,白昔刚从房间中走出来,便看到千秋正指挥着众人在部落中央的空地上摆放着什么。

  定眼细瞧,便看到几位看起来身姿挺拔的女人正抬着一张木桌。实木的桌子自然不是现代普通的木屑压缩板可以相提并论的。

  桌子长三米,宽约一米五,四条桌腿之间还刻有雕花,整个桌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莹莹光辉,应该已传承了数百年。

  几人将木桌放好后,便有身姿窈窕的女人们开始在上面摆放烛台等祭祀用的器具。

  明明是大白天,众人却将烛台上的煤油灯点燃,并在桌子的正前方燃起了火堆。

  那是一种特殊的长相如同松柏的木材,燃烧时劈啪作响,同时一股甜腻的香味弥漫开来。

  不过这味道被风一吹,里面的甜腻之感减淡,嗅起来倒是让人放松了几分。

  白昔靠在树旁,看着众人忙碌着,虽然有些不明她厉害的人想要上前搭讪,但却被那些知晓她实力的人拦了下来。

  祭拜兽神的重要日子,大家自然还是希望一切都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千秋也看到了白昔斜靠在树边,心中很是警惕,但随着时间流逝,察觉到对方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加之这是她第一次作为族长组织祭拜兽神的仪式,自是马虎不得,很快也便将白昔抛诸脑后。

  白昔看着众人忙碌着,此时青壮年们从密林深处活捉了一头野猪,没有立刻将其杀死,而是四脚朝天的困在碗口粗的木棍上,挂在了那木桌前方。

  野猪被堵住的嘴中不断发出细弱的呜呜呜声,不过却因声音比较小,在这本就嘈杂的环境中几乎察觉不出来。

  “小祖宗,我查阅了这世界天道遗留下来的资料,并没有发现任何关于兽神的记载。”

  就在此时,一条小黑狗颠颠的朝白昔跑来,且对她传音。

  白昔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但还是继续问道:

  “那在兽神出现之前,这些人是如何怀孕生子的?”

  零天知晓白昔的目的,所以他在查资料的时候也有侧重点,自然能够轻而易举回答白昔的问题:

  “尽管天道所留下来的关于世界的资料并没有提及这一点,但我根据这个世界其他的著作,猜测出来,这方世界应该是有一条和西游记中的子母河类似的河流,能够让喝下河水的人怀孕。”

  白昔挑挑眉,有些讶然:

  “确定?”

  零天点点头:

  “八九不离十。”

  虽没有百分百的回答,但白昔却也明白,这应该就是事实,只不过这方小世界毕竟不受零天管辖,所以对方也不敢去赌那个万一。

  白昔想了想问道:

  “查到那子母河的位置了吗?”

  零天点点头后又摇摇头,解释道:

  “原主之前来到这方世界中初掉入的那方池塘,便是子母河中的河水汇聚而成,不过想必您也应该发现了,那池塘中的水只是普通的水源,并没有人让人怀孕生子的神奇功效。”

  白昔点点头,倒也没有反驳。

  她之前便已探查过部落周围的情况,确实如零天所说,除了那尊兽神像,她并没有发现任何奇怪的波动,一切都是这世界本来的样子。

  不过按照零天所言,那所谓的兽神像,应该是窃取了子母河河水中的力量,使得子母河失去了原有的功效。

  按照这个逻辑来推断,只需要将兽神像里面的能量,重新归还给子母河,便可使其重新获得原来的作用。

  想到这里,白昔便越发关注起了部落中央祭拜的场景。

  零天也想清楚这些,乖巧的蹲坐在白昔脚边,仔细观察着周围能量场的波动。

  临近正午时分,巫医双手抱着兽神像,而秦阳手中拿着绿叶做成的厚实的伞,放在神像上方,挡住天空中的阳光,待巫医艰难的将兽神像放置在长桌上后,秦阳方将手中的东西放在了一旁。

  正午的太阳照在桌子上的兽神像上,而就在此时,所有人齐齐跪在了地上。

  跪在千秋身边的巫医用尽力气喊道:

  “兽神降临!请族长请命!”

  随后便是千秋威严的喊道:

  “兽神在上!赐我族繁重!”

  千秋的话音刚落,众人便齐齐高呼:

  “兽神在上!赐我族繁重!”

  而后千秋又继续喊道:

  “兽神在上!赐我族长存!”

  “兽神在上!赐我族长存!”

  众人再次高呼。

  白昔随意瞟了眼跪在地上一脸虔诚的女人们,将目光转到了木桌上散发着莹莹银光的石像上。

  白昔看着一道道银光从原本跪在地上的人们头顶射出,飞入了那石像中,而与此同时,石像周身的银光越盛。

  在众人还在虔诚祈祷的时候,白昔脚步生风的出现在了木桌前。

  察觉到空气波动的千秋等人猛然睁开双眼,看着站在前方的白昔厉声呵斥道:

  “江白昔!你要做什么!快下来!”

  谁都没有想到白昔竟然会在这个时候发难。

  白昔没有理会众人,伸手便要朝那石像抓去。

  诚然千秋害怕白昔,但她毕竟是一族之长,作为表率,便纵身挡在了白昔身前。

  “住手!”

  白昔看了眼千秋,收回手臂,淡漠的开口:

  “让开,否则我不会再手下留情。”

  千秋的脸色有些难看,对方那张面若冰霜的脸,总是让她想起那天晚上的事情,以及对方那仿若是看蝼蚁的目光。

  “昔,今天能不能给我个面子。”

  千秋小声哀求道:

  “今日是我第一次作为族长组织祭拜活动,你就当是全了我们之前得情分。”

  白昔倒是没想到千秋竟会如此厚颜无耻,嘴角微勾:

  “我和你之前有什么情分?”

  说完在千秋阴沉的脸色中,快速出手,拳头打向了对方的胸口。

  “咚”!“咚”!“咚”!

  伴随着一声拳拳入肉的声音,千秋终于晕了过去。

  谁都没有想到明明是族中第一勇士,现在是族长的千秋竟这般轻易败下阵来。

  而巫医看向躺在地上的千秋的目光中则是越发嫌弃,甚至于觉得对方根本不配为族长。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