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拯救发际线 > 167 落入红尘的小尼姑(19)
 
  清晨,白昔躺在柔软的床榻上,有些不想起床,但听着门外打扫下人的脚步声,最终为了保持自己一派仙风道骨的姿态,只能坐起身,盘腿坐在床上。

  果然,不多时,门外便传来了轻轻地敲门声。

  “不知大师可起了?”

  小姑娘小心翼翼的声音传来,里面夹杂着敬畏。

  “阿弥陀佛,施主请进。”

  听到白昔的声音,小姑娘方推开房门,对着白昔行礼,随后便安排人送来了清洗用具,一脸恭敬的站在一旁。

  “有劳施主,贫尼可自行梳洗。”

  看着还想要伺候自己的小姑娘,急忙开口,示意对方离开。

  小姑娘见此咬了咬嘴唇,最终一步三回头的离开。

  在小丫鬟看来,眼前这可是得道高僧,就算是对方用剩下的水,那也是神物,若是能够伺候对方,那更是大福气。

  不过考虑到对方是得道高僧,自然也并不需要自己伺候,也算是一件憾事。

  白昔自然没心思去查看这小丫鬟的想法,虽说她可以洞察人心,但她也没必要去了解所有人的想法,当然若是白昔知道眼前这小姑娘,竟还想收集自己的洗脸水,甚至准备供奉起来,那定会一阵恶寒。

  白昔洗漱完后,小丫鬟重新进入房间,有条不紊的安排着给白昔送上饭食,随后一脸雀跃的将屋内的洗漱用品撤下。

  察觉到对方有些欢喜,白昔只以为对方是因即将下雨而兴奋。

  吃完早饭,白昔便以她要静心参禅,调整自身状态为由,关闭门窗,自己一个人留在房间。

  在众人离开后,白昔方又重新躺会床上,沉沉睡了过去。

  “大师还有其他吩咐吗?”

  李士杰看着站在门口的小丫鬟,开口询问道。

  “大师说她要在房间中调整,并未让我等进去。”

  小丫鬟一脸恭顺的回答。

  原本熟睡的白昔被两人的声音吵醒,慢悠悠的从床上坐起身,顺便理了理被自己弄乱的床铺后,方走到门前。

  “阿弥陀佛,李大人。”

  白昔开门出声道。

  “大师。”

  李士杰恭敬行礼。

  “不知李大人是否准备好?”

  白昔询问道。

  “已按照大师吩咐,安排扬州府所有百姓去往祈祷之地。”

  “有劳李大人。”

  说完,白昔便在李士杰的带领下,去往扬州府城中央。

  原本宽敞的马路上已经挤满人,若不是有衙役开路,白昔觉得自己根本没办法来到目的地。

  白昔站在半米的高台上,看着密密麻麻的百姓开口道:

  “扬州三月未雨,而贫尼受佛祖点慧,今日集万民之力,沟通天地,进行祈雨,望各位施主祝贫尼一臂之力。”

  白昔话落,原本盘腿坐在地上的百姓纷纷喊着“多谢大师”、“我们一定虔心祈祷”之类的话语。

  随后白昔朝李士杰点了点头,坐在了高台中央。

  而在高台下方,李士杰以及扬州府的各位官员纷纷盘腿坐在地上。

  本来李士杰是打算放置一些蒲团,但考虑到百姓定然不会带,加上为了显示自己心诚,所以也便如普通百姓一般,直接坐在了地上。

  但这就苦了扬州府一众官员。

  这些官员大都是书生,读书人本就文弱,虽也会有人偶尔锻炼一番,但最多也是打打五禽戏之类,总归还是不能与普通老百姓相比。

  当然这仅仅只是说吃苦能力,毕竟这些老百姓每日为了生计疲于奔波,有些人身体确实大有隐患,但这与现在只是坐在地上诵经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最初这些官员还有些不适应,但随着台上白昔清晰的诵经声不断传入脑海,原本有些烦躁的心情慢慢沉淀,仿佛有大道之声传入脑海之中,使得他们也不由自主开始诵读。

  而下方的百姓大多数相信白昔的能力,早就已开始诵经。

  震耳欲聋的诵经声响彻在扬州府上空,仿佛是打雷一般。

  不多时,伴随着隆隆诵经声,原本万里无云的天空,慢慢变得有些阴沉,开始有凉风袭,吹走一片燥热。

  接着天空中的阴云越来越厚,最后传出了几声不属于诵经声的隆隆声。

  有些人见此,微微怔愣,呆呆的看着头顶的天空。

  “各位施主不要停,请继续诵读。”

  但此时白昔的声音却清晰的传入他们的耳中。

  很快原本还有些嘈杂的惊呼声,重新被诵经声取代。

  白昔手中的木鱼轻轻敲打,木鱼每响一次,雷声便跟在后面响一声。

  最终白昔的动作停止,随后哗啦啦的大雨倾泻而下。

  然而人们的诵经声并未停止。

  风声、雨声和雷声虽大,但却并未压过那隆隆的诵经声。

  白昔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有些欣慰的点了点头。

  正当李士杰有些呆愣愣的看着顺着手缝滑落到地面的雨水时,却看到高台上那位纤细的身影,慢慢站起身。

  雨水并未沾湿对方的衣衫,对方周身好似形成了一层保护罩,只有对方所在的位置无雨。

  还没等李士杰反应过来,便看到那出尘慈悲的女子轻轻开口,随后飘然离开。

  “李大人,后会有期。”

  耳边回荡着对方的话语,令李士杰很快反应过来。

  他原还以为对方有什么企图,却没有想到对方祁雨成功后,竟然潇洒离开。

  也许这就是活佛吧。

  李士杰心中想着,重新闭上双眼,开始诵经。

  这场大雨下了足足有一个半时辰。

  太少,原本干涸的土地没办法重新焕发生机,太多又会有江水泛滥的危险,而这场雨正好解决了扬州的危机。

  最初,大家还是在雨中诵经,但一刻钟后,李士杰便吩咐衙役,将处于玄妙状态的人们喊醒,吩咐众人回家避雨。

  毕竟若是大家一直淋雨,那接下来扬州府的百姓不少人都会感染风寒,那可就闹了笑话。

  不少人本不想离开,但最终在衙役的驱赶下,还是回到家中或去往附近的商铺进行避雨。

  但大多数人,回到家中后,仍旧盘腿坐在地上,继续诵经。

  而李士杰则安排人,将刚刚大家脑海中的经文默写下来,以供传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