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带着坑姐系统闯末世 > 497它们来了
 
  乔忍冬回到家后继续安排家中的各项事宜,尤其是嘱咐铁大叔和斌哥几人,没事儿在山洞里多熟悉配合作战的方法,以便能在丧尸潮中做到自保。
  第二天,基地大门开启,窝了一冬的异能者小队开始出去寻找物资杀丧尸,看着一队又一队往基地外走的欧鹏不由得叹了口气,回到家中将此事和乔忍冬说了。
  “我们也没办法,总不能不让他们出去,等他们遇到大批丧尸对付不了就知道出事了,到那时基地也该知道晓了。”
  到了中午,一批异能者团队匆忙从基地外赶了回来,一进基地大门便大喊着让关城门。
  守门的军士没理会他们,他们无法,只得将在城外百里之外看到大批丧尸的事说了出来。
  守门的军士觉得不对,赶紧上报,而此时又有大批的异能者团队和小队疯狂地向基地大门赶,等这些人进入基地后,大门关闭,守门军士也在懵逼和怀疑中做好了准备。
  由于上报人数太多,基地上层很快得到了消息,而后派出十个小队出城查看。
  十个小队分别向十个方向赶去,不到两个小时就有一队人马回来了。
  “快,丧尸、丧尸来了,好多,好多丧尸,快关门。”
  有了第一个,第二个也就不远了,不到半个小时,除了两队人没有回来,其他八队人全部回到了基地,和上面的基地长一汇报,基地长心都要凉了。
  基地长临时召开会议商量解决办法,商量来商量去无非只有两个,一个是求援,另一个就是死守,当然了,最好是两个一起进行。
  “另两个小队不用说了,肯定是回不来了,这么看来我们应该是被丧尸包围了,想跑都跑不了。”
  黄司令说完突然想到了前些日子刑雷和他说的那些话,他说,乔忍冬怀疑开春后会有丧尸潮,看起来还真让他说对了,丧尸潮爆发了。
  好在刑雷及时将一整间仓库的军备拉了回来,不然的话……
  这个基地恐怕是保不住了。
  基地长点了点头,“没错,目前看来确实如此,只是不知道这丧尸潮有多少丧尸,又有多少高级丧尸,多少异能丧尸,如果全是低级的还好说,要是级别很高的话,我们得做好心理准备啊!”
  可不是每个人都想守在这里的,这时就有人提出想办法突围,四面八方都有丧尸,那就可以向一个方向突围,单一个方向的丧尸总不会有太多吧?突围也容易些。
  黄司令冷眼看了那人一眼,“你说的简单,你去打前锋吗?我们基地里有数百万幸存者,你是走了,那些普通幸存者怎么办?”
  “都什么时候了还管那些人?你也说了他们是普通幸存者,就是活着又有什么意义?除了浪费粮食还能做什么?我们还得分出物资去照顾他们,要是平时也就罢了,现在自己的命都要不保了,哪还有心思管那些人!”
  “话可不能这么说,他们就不是人吗?你也是普通人,要不要也不管你?你除了在基地里有点权力还能做什么?就你那工作,是个人都能干,活不活的也没多大意义。”
  黄司令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气的对面说话的人眼睛瞪的大大的,恨不能一口吞了黄司令。
  “现在的关键是团结一切力量来对抗丧尸潮,而不是自乱阵角自行离开,再者说,突围又哪是那么容易的?丧尸能发动丧尸潮说明什么?说明它们当中不但有高级丧尸,还有智慧型丧尸,甚至是恢复了部分记忆的丧尸也不一定,据我所知,恢复了部分记忆的丧尸不是没有,而是我们没碰到而已。”
  刑雷曾和他说过共县里碰到的那只速度丧尸,那只丧尸如果没猜测恐怕已经恢复了部分记忆,只是没有证据而已。
  众人听完黄司令的话都不吱声了,基地长左右看了看,问道:“你是怎么知道有恢复记忆丧尸的存在的?”
  黄司令想了想,觉得都这个时候了没必要再隐瞒下去了,便将刑雷在共县碰到速度丧尸的事说了一遍,“依我看,这只速度丧尸就恢复了部分记忆,不然为什么会这么胆小?丧尸还会怕人类?就算这个人类的等级比他高,也没必要怕成那样吧?而且据刑雷报告,当时那只速度丧尸看到我们这边人多转身就跑了,这是丧尸该有的行为吗?
  事出反常必有妖,除了猜测它恢复了部分记忆外,你们能给我拿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众人想了想,又低声和左右两边的人议论了一番,都觉得黄司令说的有理。
  “现在整合力量抵抗丧尸潮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了,另外,基地长,您可以向其他基地求援,如果有可能,请最近的其他基地派人来救援,否则我们恐怕很难将这股丧尸潮击退。”
  基地长点了点头,“求援是肯定的,主要还得上报,让上面的领导知道有恢复部分记忆丧尸的事,也好让他们做好准备,万一有丧尸向其他基地进攻,也好做出应对。”
  会议开到这里已经没有再开下去的必要了,黄司令赶紧出门找刑雷,让他去将乔忍冬找来,看他有没有办法解决丧尸潮的问题。
  乔忍冬对刑雷来访很是诧异,听到是黄司令要找他,他乐了。
  “找我又有什么用?要是我有办法早就说了。”
  刑雷也知道这件事为难乔忍冬了,但他也没办法,只得将乔忍冬带到黄司令面前。
  黄司令见到乔忍冬后也没客气,直接道明他的意思。
  “你知道丧尸潮的事,那你知道这次丧尸潮会有多少丧尸进攻基地吗?”
  乔忍冬叹了口气,“黄司令,我不是神,就是丧尸潮的事也是我的猜测,没想到成真了,所以我并不知道这次丧尸潮有多少丧尸,如果黄司令想知道,可以看看卫星拍回来的照片,计算一下就知道大概有多少丧尸了。”
  黄司令摇了摇头,“卫星早就不能用了,卫星站也早就被丧尸占领了,我们曾试过抢回来,可你要知道卫星站离我们基地有多远,就算抢回来了也无法保住。”
  所以说,有卫星站和没有是一样的,根本没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