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带着坑姐系统闯末世 > 489冬天再次来临
 
  回到基地后铁大叔三兄弟见家人无事,终于安下了心,可他们也担心以后会有事,毕竟现在他们和研究所那边闹成这样,恐怕研究所那边找不到他们会拿铁大叔的家人下手,于是众人商量了一番,最后决定让铁大家的家人先一步搬去山洞里居住。
  去山洞里住一来可以防止研究所的人狗急跳墙对他们下手,二来也为了布置,毕竟地道挖好了,但山洞那边却还空着,要想住人还得再布置一下才行,反正他们平时没事做,闲着也是闲着。
  去山洞那边就不能再出现在基地了,而且最好铁大叔他们也跟着消失,这样一来基地里的人会以为铁大叔一家与乔忍冬他们分道扬镳,独自离开了基地,而研究所那边会以为铁大叔他们死了,或者是出了什么意外,而乔忍冬他们不想拖着铁大叔的家人过日子,将他们赶了出去,这样也好圆谎。
  于是铁大叔三兄弟没回基地,直接去了山洞,而铁大叔的家人也在第二天离开了基地消失在众人眼前。
  回到基地后,乔忍冬和戈离暖等人再次闭门不出,刑雷来过几趟,但却没有住下,而是几趟之后便不再与乔忍冬他们来往,再也不见他出现在小院儿内。
  杜部长在听说乔忍冬他们回了基地,气的砸了一屋子的古玩,随后便去了研究所。
  研究所的人正想去找杜部长呢,没想到人就来了,结果一方让再次派人,一方则责问另一方没有查明乔忍冬他们的实力,害得他们损失不少的人手,拒绝再派人去杀戈离暖和乔忍冬。
  铁大叔一家住进山洞后闲来无事,将山洞布置了一番,而后铁大叔发现地道虽好但却太小了,人能进,但二狗子进不来,于是为了二狗子,铁大叔又开启了挖地道的日子,好在铁大叔是土系异能者,挖地道也不难,再有铁四叔用空间往外运送土石,速度进展的很快,不几日便重新挖好了地道,这一次二狗子也能进入了。
  在基地里呆了五天,杜诗雪再次来访。
  “我父亲又去找过研究所那边了,不过我看他回来后关在书房里砸了不少的东西,想必是研究所那边拒绝了他,你们暂时不会有事了。”
  欧鹏笑着给杜诗雪倒了杯茶,“你父亲不会那么轻易放手的,研究所不帮他,还有其他异能者,晶核那么好的东西,谁都想要,所以……事情还不能完全下定论,不过我们可以答应你,之前的承诺依然在,只要你父亲不亲自出手,我们就当不知道。”
  杜诗雪不知道戈离暖等人的为难之处,还真以为乔忍冬和戈离暖他们大度,不与他们一家计较,连忙道谢,“谢谢你们宽宏大量不与我父亲计较,只是,我这心里还是过意不去,我回去后就会劝说父亲不要再找你们的麻烦了,这样下去,仇怨只会越积越深。”
  欧鹏见杜诗雪还算明事理,不由得感叹,真是歹竹出好笋了,一家都不怎么样,却出了杜诗雪这么个明事理的小姑娘,只是可惜了,她被家人拖累了,否则,倒是可以考虑收入队中,也算是给她一个出路。
  一转眼过去了四个月,这四个月里基地没发生什么大事,研究所也没有再派人来找戈离暖和乔忍冬的麻烦,就连杜部长也好像放弃了,也没见有异能者上门,这让乔忍冬很是纳闷,按理说杜家不可能这么放弃的,就算有杜诗雪的劝说也不管用,因为她在杜家根本不受宠,最宠的女儿是杜诗雨,但她却死了,杜父会放弃吗?
  趁着天还没有转凉,四个月里戈离暖几乎都是在外作战,基本上每次都由乔忍冬作陪,可有乔忍冬在身边就没了危机感,有时候戈离暖放不开手脚,因为乔忍冬不允许她涉嫌,所以有时戈离暖也带上斌哥和程哥、铁大汉几人,在她成长的时候这几个人也没少得到锻炼,在戈离暖终于升到六级时,这几个人也纷纷达到了五级,这在整个基地来说来说都是最顶尖的异能者了。
  几人对戈离暖和乔忍冬更加信服,如果没有他们,他们几人也不可能升的这么快,更不可能有这么安逸的生活,末世里不愁吃不愁穿的,还有大量的晶核提升异能,这好事儿哪儿找去?也因此他们对乔忍冬和戈离暖都十分的感激,连带他们的家人都说戈离暖和乔忍冬几人是难得的好人。
  四个月后,乔忍冬顺利升到七级,欧鹏和冯军、戈离暖也纷纷摸到了七级的边缘,用不了多久他们就能升到七级,而斌哥和铁大叔几人也摸到了六级的边缘,很快就能顺利升级,要说升的最快的还是程哥,他在戈离暖无私地将灭世金莲的使用方法告诉他们几人以后不但战力大增,而且异能也升的特别的快,现在已经是六级异能者。
  就在戈离暖准备暂时在基地里呆上几天不再出去时,又一次冬季来临了,这次的冬天来的十分的突然,第一天还穿半袖出门晒太阳,第二天早上起来地面上已经铺了一层浅浅的白雪,人们不得不再次面对大自然带给他们的严酷考验。
  好在基地之前被幸存者和异能者那么一闹建了大批的民房,楼房不高,但好在幸存者都有了遮风挡雨的地方,晚上就算再冷也因为人数众多暖和了一些,还不至于冻死人,更何况刑雷前些日子顶不住压力还是带了一批人出去弄回了不少的煤炭,暂时还能对付过去,可煤炭基地也不多,要想支撑到冬季过去很难。
  山洞里倒是暖和的很,将山洞的缝隙一堵,什么风都进不去,再烧上些乔忍冬早已为他们准备好的煤炭,这里远比基地大部分异能者住的条件还好。
  经过铁家人的大力改造,山洞也是大变样,平整的山洞被他们划分了几个区域,不但欧鹏和冯军、程哥、斌哥他们都各有房间,就连客厅都准备好了,还给二狗子安了个小窝,可以说想的十分的周到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