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妙缘生情:我跟总裁有个约 > 118 比赛而已,尽力就好
 
“呵,说得倒是轻巧,她会骑马吗?”

沈芊芊轻哼一声,轻轻叹了口气,“爷爷,以小夏的身体素质,应付那样的比赛,应该很吃力吧……”

“不过,现在八大家族都知道你有这么个孙女,不让她参加,似乎也说不过去。”

老爷子听到她的话,微微皱了皱眉。

的确,既然已经是沈家一份子,这么重要的比赛都不参加,实在说不过去。

但以小夏现在的能力,想完成比赛,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沉吟了一阵,他才开口说道:“比赛呢,小夏还是要参加的,但在这之前,你们都必须好好教她。”

“教她?爷爷,我们自己的训练都来不及呢……”

沈芊芊立马不爽地叫了起来。

这两天,她又要拍戏又要训练,累都累死了,哪有时间教个什么都不懂的丫头。

“爷爷,我跟姐姐都要训练,的确没时间教小夏,不过……不是有现成的教练吗?”

沈盈盈挑眉看了沈异坤一眼,嘻嘻笑起来。

“二哥,既然你跟小夏关系已经这么好,那由你负责训练她,应该没问题吧?”

沈异坤听到这句话,总算抬起头来。

他瞥了伊瑾夏一眼,没什么表情地说道:“就她这身板,还是算了吧,别浪费我时间。”

“喂!有你这么损人的吗?”

伊瑾夏脑袋里正一头雾水,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比赛。

但听到沈异坤对自己的评价,还是发出了抗议。

“我倒是同意异坤的看法……”

沈异辰也斜了伊瑾夏一眼,似笑非笑地说,“就你这样的,恐怕还真是浪费时间。”

“你们……也太小瞧人了吧?”

伊瑾夏有点不服气,她从小也参加过不少比赛的。

什么诗歌朗诵、绘画、手工……哪样不是第一名,他们怎么就这么看不起人?

“呵呵,小夏,别生气,哥哥们也是顾忌你的身体!”

老爷子哈哈笑起来,“八大家族的金杯赛,比的不仅是技巧,还有体力,他们也是怕你受不了。”

“八大家族的金杯赛?”

那是什么东东,伊瑾夏倒是好奇了起来,“爷爷,这是个什么样的比赛?”

“连什么比赛都不知道,还想逞能?”

沈芊芊轻哼了一声,心中很是不屑,但顾忌到爷爷在场,也没敢说太重的话。

“这个比赛,很恐怖吗?”

“小夏你别害怕,也没那么恐怖啦!”

沈盈盈好心给她解释起来,“只不过是八大家族小辈们,每年一次的聚会兼切磋而已。”

“所谓的八大家族,在枫城已经存在几百年,我们的祖先,可个个都是大英雄。”

“据说在很多很多年前,八大家族帮助当时的皇帝打下江山,皇帝奖励了他们一尊价值连城的金杯。”

“但金杯只有一座,一开始八大家族会轮流保管,但时间一长,各家族势力此消彼长,大家都想将金杯据为己有。”

“其他家族的人当然不会同意,于是,为了公平起见,就有了一年一度的金杯赛。”

伊瑾夏头一回听这么传奇的故事,不由好奇问道:“那怎样才能得到金杯呢?”

沈盈盈笑道:“咱们八大家族的先祖,可都是帮皇帝打天下的将军,当然是比武术、骑射、智慧啰!”

武术、骑射、智慧?

伊瑾夏眼睛睁得老大,总算明白大家都看不起她的原因。

智慧先不说,她唯一算得上会的运动,也就只有游泳了。

骑马、射箭、武术对她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只在古装剧里见过而已。

见她明显被吓到的表情,沈芊芊得意地扬了扬眉。

“怎么?知道怕了吧?我看你马都没见过吧?还骑射呢……”

“我……”

伊瑾夏这回是真的哑口无言了,她再怎么不愿意被瞧不起,也不能不懂装懂啊?

“呵呵呵,小夏,不用太害怕,芊芊和盈盈也是训练出来的。”

老爷子安慰道,“你这么聪明,只要愿意学,肯定没问题。”

“爷爷……我不是不愿意学,只是……我怕学不好,到时候给您丢脸。”

伊瑾夏有些为难,她本以为,参加比赛而已,她未必不行。

可骑马射箭,她还真是不行啊!

“没关系,比赛而已,尽力就好。”

老爷子一点也不担心,既然决定让她参加,输赢他就没放在眼里。

“你可要想好了,这个金杯已经连续三年由沈家保管,要是因为你弄丢了……”

沈芊芊故意停顿了一下,见伊瑾夏果然更犹豫了,就识相地不再多说。

“小夏,你实在不想参加,爷爷也不会勉强你……”

老爷子说道,“不过,我跟你五叔商量的时候,他倒是很希望你参加。”

“什么?”

五叔竟然希望她参加?

沈家其他几个小辈,全都惊讶地叫出了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