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妖妃不易当 > 079、琳姐儿的交换条件
 
  与其依旧把风香留在王府里,日后因为她的私心成为他们的祸端,还不如听大哥的,趁父亲开口处置的机会让风香离开王府,然后安置在外头,小妹那里也说得过去了。

  而且,那些她想不出的蹊跷,要从风香的嘴里得到答案,也只能在琳姐儿瞧不见的地方行事。

  想到这些,楚月瑛将迈出的脚又收了回来。

  风香看楚月瑛默不作声,知道她是不想帮自己求情,瞬间脸色煞白没了一丝血色。眼见自己就要被全梁拖出去了,她将心一横,扯着嗓子大喊:“琳姐儿……救救我……琳姐儿……”

  全梁忙一记刀手砍在了风香的脖后,风香没来得及再叫出第二句,头一垂,就晕了过去。

  就在风香被拖出院门的时候,东厢打开了,楚月琳从门帘后探出头来,无力地喊道:“风姨……风姨怎么了……”只是扫了一眼,宁香莲瞧见她脸上的红色疙瘩颜色已经没那么鲜艳了,但依旧清晰,让原本胖乎乎的脸庞上多了几分狰狞。她的身体还非常的虚弱,哪怕双手抓着门帘,靠着门框站得也不怎么稳。

  看清楚风香的状况后,楚月琳想要出来,也许是身体太弱了,被门槛绊了一下,整个人就往地面上扑了过去,还好刘嫂子忙急把她给扶住了,才免了一场血光之灾。

  “小妹,你出来做什么……”楚月瑛马上朝着东厢奔了过去,楚适之紧随其后。

  全梁停下了动作,等着楚长铮发话,楚长铮不满的皱眉,对刘嫂子道:“送琳姐儿回屋。”

  “父亲,我求求您……”楚月琳闻言,开始不管不顾地挣扎起来,她的腿脚原本就无力,整个身体压在刘嫂子身上,这一挣扎一扑,刘嫂子差点儿扶不住她了,还好楚适之赶到,一把箍住了她的腰,才避免了她整个人摔滚到地上。

  宁香莲哪看得楚月琳这个模样,越过了楚长铮发话:“暂且先把风香押到角房里看管,等一切查清楚后,再做处罚。”

  全梁知道她在楚长铮心中的份量,不敢怠慢把风香交给了旁边的婆子。

  瞧着婆子把风香扶进了角房,楚月琳冲着宁香莲挤出了一个不太好看、却带着感激的笑容:“谢谢王妃,我知道……不是您害我……”

  宁香莲闻言,鼻子有些酸。

  她贴心的小棉袄啊,凭什么要受这份罪,待她查到凶手,定要他付出十倍的代价!

  她指了指东厢:“你先回去休息。”

  楚适之弯腰想将楚月琳打横抱进屋,结果他根本就抱不动,自己还差点摔个趔趄。楚月瑛气得狠拍了他一下,上前帮忙。楚长铮实在是瞧不过去,过去一只手就把楚月琳轻松的抱了起来。然后在众人的眼珠子快要瞪出来的惊愕中,将楚月琳抱进屋,放到内室的床上。

  宁香莲跟了过去,她本想上前替楚月琳盖好被子,再好好地安慰一番的。但又怕自己做得太多引起瑛姐儿她们更多的猜忌和防备,反而让琳姐儿休息不好,只得忍住心疼做罢。

  她叮嘱道:“瑛姐儿,你留下照顾琳姐儿,我们去前院,有消息就让人来通知你。”

  她正准备离开,发现自己的衣袖被人拽住了,一回头对上了楚月琳可怜巴巴的眼睛。

  “王妃,能否……留下陪我……说说话……”楚月琳整个人非常的紧张,祈求的目光中却带着不容拒绝。

  宁香莲看着她可怜巴巴的表情,知道她肯定是有事要与自己说,甚至她也能猜到楚月琳想要说的是什么。迟疑了一下,她还是没能狠下心来拒绝,扭头对楚长铮道:“王爷,您先过去,我留下陪琳姐儿一会儿。”

  楚长铮点点头,走前也不忙拽走了楚适之:“你一个男子杵在自家妹子屋里做什么,还不如去外头瞧瞧,看哪处你能帮得上忙。”

  楚适之知道是自己刚刚抱不动琳姐儿,还差点儿摔了的事,惹了他不高兴,哪敢拒绝,乖乖的跟着他出去了。

  宁香莲让刘嫂子带人去整理净房,自己提了桌上的壶,倒了一杯温水,当着楚月瑛的面先抿了一小口,才递过去冲着楚月琳示意了一下。楚月瑛看到楚月琳嘴唇上干得起了皮,也没有拒绝宁香莲的好意,小心地扶起楚月琳,给她喂了小半杯。

  宁香莲又拿了几个软枕,让楚月瑛堆在楚月琳身后,让她靠得更舒服一些,还没她还是没忍住,拿出手帕,轻轻逝去楚月琳额头上的汗,还将凌乱的头发理了理,动作温和:“别害怕,你身上的红疙瘩不用两天就会消掉的,我可以向你保证,绝对不会留下任何痕迹的。”

  安抚的声音,平缓的语调,让楚月琳心里暖暖的,“真的?

  楚月瑛也难得的没有阻止宁香莲的举动,也没有与她冲突:“王妃哄你做什么,她以前见过与你一样忌讳红芸豆的人,说的自然是真的。”

  楚月琳咧嘴,挤出个笑容,拽着宁香莲衣袖的手晃了一下,弱微地哀求:“王妃,请您帮帮我,不要让父亲罚她们……”

  宁香莲还没开口,坐在床沿上的楚月瑛听到她替风香求情,气得嘴唇都直哆嗦,恨恨的砸了床柱子一拳,骂道:“一个个当自己是二主子,伺候你都不用心,你留着她们做什么?难不成,你还想再吃一次今天的亏?”

  “姐姐……”楚月琳畏惧地缩了缩脖子,手里依旧紧紧拽着宁香莲的衣袖不放,豆大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滚。

  宁香莲的心都被她哭碎了,但该坚持的,她依旧坚持:“你念及着和她们多年的主仆情义是好事,但你也得明白,这得有分寸,她们是下人,首要的职责是照顾你,现在你出事,她们受罚是理所当然的。”

  这点,是绝对不能通容的。

  “如果,我答应您,一直留在王府里不回桂花胡同呢?”楚月琳突然道。

  楚月瑛变了脸色,惊呼道:“小妹,你胡说八道什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