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妖妃不易当 > 076、有问题的珠花
 
  “搜!”门外传来了楚长铮冰冷的声音,随后外面传来了重物落地的的声音。

  宁香莲挑开帘出去,见院子里被抬来了四个巨大的水缸,一群侍卫们提着水桶正在往缸里倒水。

  看到她出来,楚长铮快步走了过来,半拉半拽的将她按到廊下椅子上坐定之后,才道:“别急,有人伸手,肯定会留下痕迹的,不可能查不出来。”

  宁香莲大概明白他想要做什么了。

  红芸豆若是没在食物里,那就可能是出现在其它的地方,让琳姐儿不小心沾染到了手上,然后吃东西的时候,一并吃进了嘴里。

  这样的法子虽然可以不引人注意达到目的,但是琳姐儿误食之后马上就有了剧烈的反应,即使当时场面很混乱,下手的人可以趁机毁坏和丢弃掉一些证物,但是不可能完全把所有的痕迹都一一抹掉。

  楚长铮的目的就是查出红芸豆的所在。

  敢害她孩子的人,她都恨不得抓出来扒皮抽筋,怎么因为麻烦事多,就放过呢。

  缸里很快放满了清水,狼五狼六带着侍卫和婆子们分头行事。侍卫们先瞅着一个屋子,把屋内的东西一样一样的搬出来,然后放进水缸里,看水的颜色有没有起变化。

  婆子们则把院里的丫头婆子押进了一个空的房间里,让她们先洗手,把身上的衣物全部换下来,再依次放进水桶里过一遍。

  一个人接着一个人,一个房间接着一个房间,时间一点一点的过,院子里的气氛压抑得让人想要窒息。

  下人们和下人们的屋子都查过之后,没有发现任何的异样。

  厨房正好送了桑树根水,宁香莲让人把水搬进了已经查过的东厢,然后把楚月琳送了过去,然后让楚月瑛带着刘嫂去查楚月琳的房间。楚月瑛虽然一直怒气没消,倒也知道这事的轻重,听话的去了。

  没一会儿,屋内就传来了砸东西的声音。

  “小宁氏……”楚月瑛怒喝着,手里拿着个珠花径直朝着宁香莲冲了过来,刘嫂子追在后头:“大姑娘,您别冲动。”

  一直站在门边的楚适之眼疾手快,一把就把楚月瑛给拽住了,盯着侍卫们的宁修之也匆匆赶了过来:“怎么了?”

  “是她,就是她!”楚月瑛扬手,把手里的珠花就朝着宁香莲身上砸了过去:“红芸豆粉就下在这珠花上!”

  楚长铮伸手接下了珠花,珠花沾了水,入手冰冷,上头的水渍把手掌上也染上了一丝极淡红色。宁香莲也看清楚了那朵珠花,脸色大变。

  那确定是她前几日让人送来给琳姐儿的小首饰之一。

  这下手的人把红芸豆粉化成了水,再刷在这珠花上头,怕是想把这个罪名扣到她的头上!

  好啊,真是好狠的手段!

  她气得浑身发抖。

  楚长铮按住了她的肩,“我知道不是你,不说你没必要这么做,你也不可能做这样的事。”

  虽然世上狠心拿着孩子设局的亲娘并不少见,但是她不是那种人。

  “呵呵……你就这般信任她?是不是在你的眼中,琳姐儿根本就不如她重要,也是,她对你来说可是救命的……唔唔……”楚适之见势不好,忙捂了楚月琳的嘴。

  赶过来的宁修之也额头上冒了汗:“慎言。”

  楚月瑛扒开宁适之的手,怒道:“你该不会也相信她?”

  宁修之点点头:“她没有这样做的必要。”

  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件事没有明面上的这般简单。

  就凭着父亲对小宁氏的看重,小宁氏若容不得他们,也不需要现在就使用这样的手段来对付他们。何况现在小宁氏的处境来说,一没有娘家,二没有子嗣,害了他们对她没有半点好处!

  宁香莲也已经缓了过来,她没有向楚月瑛解释,而是让人把楚月琳的两个贴身大丫头叫了过来,直接问道:“东西送过来的时候,姑娘可曾看过?”

  叫金桔的丫头出声回道:“回王妃,姑娘让奴婢都收到了首饰盒里。”

  宁香莲听明白了她的言下之意,楚月琳只怕没想戴这些首饰,也就根本没有碰过。

  她又问:“首饰盒可曾上锁,钥匙在谁的手里?”

  金桔不敢怠慢:“盒子没有上锁,就摆在姑娘的梳妆台上,平时是由风姑姑和奴婢整理的。”

  楚月瑛听到这也明白了,她也没想要戴小宁氏送的首饰,自然也没少叮嘱琳姐儿多长几个心眼防备着。如果琳姐儿不会戴,那上头即使被动了手脚,也害不到琳姐儿的。

  她忙问:“那这几天,可有人提到这珠花?”

  被她这么一问,金桔似乎想到了什么,道:“今天早上奴婢给姑娘梳头的时候,风姑姑还说若是不戴,那就是对王妃不敬,姑娘才说试衣服的时候,顺便挑一下,看哪个比较合适。”

  风香?

  宁香莲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又看到楚月瑛变了脸色,不由得心里再次泛起了疑惑。

  楚长铮直接让人去叫风香过来问话,风香匆匆从东厢房里出来,衣袖和衣襟上到处都有水渍,甚至还带着药水的辛刺味,她极不自在的偷偷瞧了眼楚长铮,扯顺了自己起皱的衣襟,向楚长铮福身行礼,然后低头站在一侧:“王爷唤奴婢有何事?”

  楚长铮没说话,扬手把珠花丢在风香的面前,伸手又拍了下宁香莲的胳膊,示意她来问。

  宁香莲迟疑了一下,才问:“这几日,除了你和金桔外,可还有人动了盒子里的首饰?”

  风香看着摔到自己面前的珠花,脸色大变:“难道红芸豆粉是在珠花上,都是奴婢的错,若是奴婢不提这些首饰,姑娘就不会去碰,也就不会有这事了。”

  说话间,她泪如雨下。

  但没哭几下,她又强行忍住了,目光扫过那一干丫头们,最后落在了一个小丫头的身上:“前天樱儿打扫的时候,不小心碰翻了姑娘的首饰匣子,首饰落一地,若是有人想首饰上动了手脚,应该就是那天把珠花拿走的,然后趁人不备又悄悄送了回来。”

  用珠花沾上红芸豆水,还需要晒干,可不是一柱香一盏茶的功夫就可以办到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