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妖妃不易当 > 055、讲理的武定王(三)
 
  偷听到了楚月琳的那话,宁香莲差点儿虚弱都装不下去,大笑出声。她忍得很痛苦,落在楚长铮的眼中,以为她真是伤口痛得厉害,原本就黑的脸这下更是一沉。

  “好生照顾着你们的母亲。”楚长铮叮嘱了楚月瑛一声,起身推开门走了出去。他站在院门的台阶上,孤傲冷漠的目光从承恩侯他们身上扫过,落在了缩着脖子的承恩侯夫人身上,“看来,侯夫人是不想善了了。”

  承恩侯夫人见状汗湿了后背,这武定王可的就不顾及一下他的名声,当着这么多同僚的面也不松口,为了给他那冲喜小王妃出气,定要自己去滚坡?

  难道他就不怕落个……欺辱妇孺的骂名吗?

  承恩侯闻言忙道:“武定王莫气,有话好好说,我夫人虽然有错,但……”

  “你都觉着她有错了,难道她就不该认错赔罪?我是讲理的人,但不好欺!”楚长铮已经懒得应付他了。现在香莲受伤,可是最心身都最脆弱的时候,他得赶回去好好照顾,好好表现。

  “刘嫂,点炷香,若是香燃完了,侯夫人还没从那坡上滚下去,那可就别怪我了……”他冷笑了几声,没有把话说完。

  但听到他那笑声的人,不由得都打心底生出了一股寒气。尤其是以前他的属下,更是觉着寒气逼人。王爷虽然瞧着比当年身形要瘦弱了不少,可是容貌变化不大,身上的气势更胜当年,还是那个带着他们大杀四方,需要他们仰视的英豪。

  对,猛虎依旧是猛虎,再病也不会沦落成家猫。

  所有人心中原本还存着的几分忐忑和试探的,这下全变成了畏惧。

  “滚什么?”承恩侯不解,扭头看向承恩侯夫人。

  面对着承恩侯指责的愤怒目光,承恩侯夫人怒了:“武定王,我已经向你解释过了那只是意外,是武定王妃自己扑过来的。而且我根本就没有碰到过她,是她自己摔下去的,说不定她还是故意的……你不承认两府的亲事,还逼我去滚坡,是明摆着要羞辱我承恩侯府……”

  承恩侯眼睛瞪的像铜锣,怒吼道:“什么叫故意的,你也自己去滚个给我看看!我……我怎么就娶了你这样的女人!”

  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看不清楚形势的东西,事情都到了这个地步,不想着主动认错把事情给解决了,还当众说武定王妃是故意的,这是打武定王的脸,真想两府成仇不死不休吗?

  承恩侯夫人早就乱了方寸,被他这么一说,又羞又燥,气得大哭了起来。

  宋言良见状,急忙上前扶住了她,扬声对着离开的楚长铮道:“王爷,我愿意代替母亲向王妃赔罪。”

  楚长铮头也没回,直接推门进了屋。

  宋言良只觉得自己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刚刚的豪言英气也瞬间消散了大半。

  承恩侯夫人不知道他打什么主意,一听他要去滚坡当即就急了,死死拽住了他的胳膊,哭喊着:“良儿,不可以,你不能去……”

  那个坡虽然不是很陡,但有几十步那么长,还长满了灌木,谁知道下面有多少凸出来的石头。若是磕了头,划了脸,或者伤了胳膊腿的,那怎么得了。

  “啧,侯夫人这话说得,王妃都能摔,世子就不行?”

  “侯夫人,世子孝顺,你就别挡着世子尽孝了。”

  几个武将你一言我一语的,硬生生把宋言良给架了起来。

  这些年若没有病榻上的武定王给他们制定的对敌战略,他们说别有今天的日子,只怕早早就不知道死在哪个战役之中了。

  承恩侯府得罪了武定王,那就是跟他们过不去!

  承恩侯把侯夫人紧拽着宋言良的手扯开,趁人不备在儿子耳边低声道:“事已至此,你娘这个亏不想吃也吃定了。你只要一跳,不仅可以得到孝顺的美名,这件事也就平息了,要不然,今天你母亲就过不去……”

  姑姑已老,又因当年把持朝政,与皇上母子情份淡泊;皇后现在无子,过继就是眼前的事儿。若是他们在这个节骨眼上与恢复了康健的武定王撕破脸,那这些年的谋划太子妃之位的安排可就都毁了。

  宋言良心神一动,看了眼被婆子拖着的母亲,点头应了:“母亲放心,我去去就来。”

  走之前,他下意识地看向了紧闭的房间,心里存着一丝侥幸。楚月瑛就在那房里,她应该听到自己刚才的话了吧,若是她出来替自己解围,那自己也不是不能再勉强一下应了这门亲事的。

  屋内,宁香莲听到宁言良那句豪言,看了眼爬在窗户缝隙上偷看的女儿们,她就怕瑛姐儿不忍心,冲出去说一句“她来替”那可就什么事都白忙和了。

  楚月琳拍着手叫好:“该,活该。”

  楚月瑛轻笑,转身往门边走。

  宁香莲当下就急了:“瑛姐儿,你要去哪里?”说话间,她给门边候着的婆子打了个手势,让其守住房门。

  楚月瑛转身,扯了下嘴角,道:“王妃,我想去看他滚坡,顺便替他数着数。”

  宁香莲微愕,惊讶地看着她,似乎想从她的眼睛里看出她这句话是发自肺腑,还是敷衍自己的。

  楚长铮拍了拍她的胳膊,给了她一个放心的眼神:“你去吧。”

  “谢谢父王。”楚月瑛神态如旧,推门而出。

  “我也去瞧瞧。”楚月琳说了一声,也不等楚长铮应话,提着裙子就跑去追楚月瑛了。

  宁香莲气得狠拧了楚长铮一把:“你怎么就让她去了。”

  “守得了一时,也守不了一世,她的事自然该她去做决定。”他迟疑了一下:“我们的女儿,不自于傻到那个份上的。”

  宁香莲一肚子的火,根本就没听到他那句“我们”的真正意思,怒目道:“若出了事,我跟你没完。”

  没完才好,他这一生,都不想跟她有完。

  没一会儿,楚月瑛姐妹就回来了,两人的脸色不太好看。

  楚月琳抢着与宁香莲说:“王妃,那宋言良到了观梅亭,但没跳成。那楚四说要替他跳,两人假惺惺的争抢,最后楚四摔了下去,脑后磕了一个大口子,满坡全是血。”

  “便宜他们了。”楚月瑛恨恨的道。

  宁香莲看着她的神色,心里陡然一松。看来之前是她误会了,瑛姐儿在意这门亲事,但并不在意宋言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