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妖妃不易当 > 024、没娘的孩子
 
  宁香莲吼完之后才知道自己刚刚一气之下做了什么。她若是众人眼中的宁香莲,跟着楚长铮一起吃苦受累的原配,别说拍楚长铮一下喝斥一声,哪怕她现在就冲着楚长铮发火,也不用在意旁人的看法,更不怕楚长铮会对她如何。

  可是她现在却是宁香怜,旁人眼中的孤女新王妃,那举动就有些放肆了,楚长铮若是因此跟她翻脸,赶她出府,她也毫无办法。

  当下她就有些紧张心虚了,低咬着唇,斜瞥向楚长铮,想着该如何把刚刚的事儿给混过去。

  “咳……”楚长铮看到她双手紧紧拧衣摆,也想说两句把这事儿给抹过去,楚逸之冷笑了两声,阴阳怪调的地“啧”了一声。

  害怕楚长铮面子上下不来,场面会变成无法收拾,宁修之忙横了一眼楚逸之,柔声劝道:“王爷,王妃,这儿凉,咱们先进屋吧。”

  宁香莲习惯性的伸手戳了一下楚长铮的胳膊,楚长铮刚被楚逸之那一句冷笑激起的火儿瞬间就消失一空了,板着脸点头:“先进屋。”

  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楚长铮走了两步,见宁香莲没有跟上来,就还故意放慢了速度。宁香莲在刘嫂子的提醒下,只得收回在儿女们身上的目光,随着他一起进入大厅。

  大家各自坐定,楚长铮也不费话,“今儿叫你们过来,是让你们跟你们的母亲见个面的。”他指着面前的几个儿女跟宁香莲介绍:“这是修之,逸之、适之,月瑛和月琳。”

  被他指到的宁修之站起来给宁香莲行了一礼。楚逸之不仅没有站起来,还眉毛一挑,就想开口顶撞,被宁修之的警告的目光狠狠的逼了回去。他扭了下身子,扭开头不看宁修之,没骨头一般的靠在椅背上,还故意眯起了眼睛,仿佛根本就没有听到楚长铮的话一般。

  楚适之倒是站了起来,只是他低着头,十指紧紧绞在一起,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一动也不敢动。

  对面的楚月瑛也没有站起来,还挑衅的直接迎上了宁香莲看她们的目光,眼神中充满了警惕和防备。她身侧的楚月琳倒是站了一下就坐下了,一手拿着一块点心往嘴里塞,两边的腮绑子鼓鼓的像只小松鼠。

  宁香莲可不想头一天就把局面给弄僵了,见楚长铮不满的皱眉,她忙道:“坐坐坐,都坐,都是自家人,不必太讲究什么规矩了。”说完就让婆子把她之前准备好的礼物送了上来。

  她给三个儿子准备的都是一套文房四宝,给两个女儿的是头面,红宝的给月瑛,珍珠的给月琳。

  宁修之双手接过礼物,温和的往宁香莲道谢,那双漂亮的眼睛里还带着让人忘不掉的温柔。楚逸之懒洋洋地接过东西就想故意松手,宁修之眼疾手快,一把连他手带东西一起握住了,低声警告:“小心点儿,这可是王妃的一片心意,你若犯困手抖,我替你拿着。”

  楚逸之翻了个白眼,不满的嘀咕了两句,倒也是又安静了下来。

  楚适之和楚月瑛都接了东西,没有故意做什么不适合的举动,楚月琳不接了,还笑得很欢:“大姐,这可以换多少香满楼的点心?”

  “可以换不少。”楚月瑛也故意接着:“回头,姐姐的也归你,一起换了。”

  这话,若真是让个后妈听了,心中肯定好受不了,可宁香莲听了却只觉得心酸。

  没娘的孩子,可不得自己处处小心,处处警惕。

  世间的后娘不是没有好的,但是谁不为自己的利益着想,替自己将来的孩子盘算的。

  她道:“往后我们大家好好相处。”日久,就见了人心。

  她相信他们不是那不知好赖的。

  至于她的身份,等大家的关系不再这么紧张了,再慢慢找机会跟他们说开了。不然哪怕她现在说,他们不仅不会信,还会误以为她是故意利用他们的亲娘去哄骗他们。

  楚逸之又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阴阳怪调地道:“往后?依我之见,往后我们还是少见面,哪怕见着了,您也就当没看见,不认识。”

  楚月瑛也挑眉,接了腔:“这些年也蛮好的,不必多见,省得给您们添堵。”

  不见这怎么行,她还打算让他们搬过来住呢。

  宁香莲心里急了,刚要起身劝,楚长铮伸手按在她的手背上轻拍了两下,“别急,心急吃不得热豆腐。”宁香莲毫不犹豫地缩回了自己的手,还将手背在自己的衣摆上擦了两下。

  不过,楚长铮的话倒是在理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修复关系的事儿是急不来的。

  宁修之瞧着楚长铮收势不及,手直接拍在了案几上,虽然不疼,但够丢面子,他脸上的笑容越发温柔了起来,又起身冲宁香莲道:“王妃,我们昨儿是连夜赶路回来的,早上在府里凑和着睡了不到两个时辰,眼下他们都乏了,脑子也不太清楚,有些没上没下的,你别见怪。”

  楚逸之和楚月瑛两人同时向他瞪眼,他不为所动:“等几天,他们都缓过神来了,我们过来给您请安。”

  这位新王妃的态度太怪了,眼下先离开得好。

  听到他末了说要走,楚逸之和楚月瑛也就没有再说话。

  楚长铮也宁香莲马上提出要他们搬回来,他们不乐意,场面再次乱了套,马上就应了宁修之的所请:“你们回吧。往后,每三天过来一次,给你们母亲请安。”

  好歹,今天的场面也不算闹得太难堪。

  “是。”宁修之大声应着,其它几个人都是含糊不清的哼哼了几声,然后起身,草草的行了个礼,立即转身离开,仿佛这里是个什么龙潭虎穴似的。

  宁香莲不由自主的起身,想要随他们一块儿走,楚长铮冲刘嫂子使了个眼色,刘嫂子上前扶住了宁香莲的胳膊:“王妃,您……”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劝。

  被刘嫂子这么一阻拦,宁香莲到门边的时候,已经不见了那五个孩子的后影,她有些恼怒,也不顾屋内的楚长铮,径直往旁边院中一侧的轿子那边走:“回院。”

  刘嫂子回头,看到楚长铮微微点头,忙快步跟上宁香莲上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